五月中旬畢業考後,我得了場重感冒,聲音沙啞,咳到體重一度掉回3字頭,也許是身心也需要好好放鬆了吧,必竟從去年八月起緊繃了快一年。那段重感冒的日子,有人問我「最近的生活重心是什麼?」,我想了想回答 …「休息」。

雖然現在感冒仍還沒全癒,但隨著一天天康復的身體,我覺得整個人從內到外好像做了大整修一般,煥然一新!


我的18歲生日也在重感冒中渡過,是個無聲卻熱鬧的18歲。

這次的生日,有家人的慶祝,國中同學也特地買了蛋糕來我家慶生。收了許多祝福和禮物,也許是滿18歲了,開始有人送肚兜、送香水,我也開始享受自己送給自己的大禮…一份真正的長假!

利用身體漸漸恢復的這段時間,我替高中的班級做了每人一份的畢業光碟。除了自己因此學會了些簡單的軟體剪接技巧外,算是給自己和同學的青春紀念品,一份心意,一份小小的畢業禮物。

明天就要畢業了,這幾天在學校瘋狂的給在我高中三年記憶裡留下回憶的人們在畢業記念冊上簽名留言,也努力把握還能跟同學相處的時間。昨天中午午休時,我在班上播放了我做的畢業光碟給同學看,我一個人在教室的最後面,看著同學隨著光碟內容大笑、拍手鼓譟的畫面,真的覺得多付出些自己的時間和金錢是值得的。好多人跑來跟我說謝謝,說我幫忙他們留下了一些回憶,我沒跟他們說,其實這只是個小小的回饋,高中三年的學校生活,他們的掌聲給了我很多前進的動力。

今天是在學校正常日子的最後一天,午餐除了吃點學校最後一天的營養午餐之外,還和班上同學一起訂從為了慶祝學測到數一百天後就沒大家一起在學校吃過的焗烤,拍了許多照片。下午畢業典禮預演完之後,為高三的教室做最後一次的大掃除才離開學校,還是同學載我回家的!

明天,就是明天,就要離開惠文,跟高中生這個角色說再見,有太多無法用文字形容的感覺,好捨不得。對我來說這是多麼燦爛的三年啊!是我剛來到惠文時,料想不到的精彩,不管明天會流淚或大笑,我想我都會帶著一顆滿足的心和微笑,往下一片天,飛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