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晚,我都陪著媽媽看大愛台的連續劇,劇情雖然了無新意,但真實人生的痛苦和折磨也許就真的如此無常與平凡,每個人都有可能下一秒就死亡,一切幸福和快樂轉眼間崩壞。

每個人都有可能什麼話都來不及說,來不及告別,來不及交代。

我想起2005年四月,高三的護理老師出了一份「預立遺囑」的作業,那年的我所冀望的都在未來考上大學之後,沒有空好好陪家人朋友,所以遺憾好多好多,很多話來不及說,來不及讓很多人知道我愛他們,所以那時的我才開始寫沒多久就一直掉眼淚。

一年多過去,現在的我再看一次當時立的遺囑,我很開心大部分寫下的話都可以刪掉,因為在我能力範圍能給的關心,還剩下多少的愛,這段日子我有開始行動,讓那些我在乎的人知道,我愛他們,在我有機會的時候,就算是一點點。也終於說出了那些我一直以為沒機會說出口的話。

剩下那些刪不掉的,和現在又多出來的,
在我還可以表達的時候…
愛是動詞,我會努力去做,嘴巴說的心裡想的,都沒有用。


愛是動詞,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愛是動詞,活在現在,就還有機會,過去和未來不過是個屁。
愛是動詞,只有「現在」才是安身立命最好的地方,最安全的地方。
愛是動詞,除了愛別人,更包括了愛自己。


愛是動詞,別花太多時間思考,
把隨時會喊停的時間拿來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