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雙腳和別人不一樣,特別小,只有二十一號半,找到一雙合腳的鞋不但樣式自己喜歡,穿起來又舒適能走的久,一直是我的小小心願。

有些鞋,穿了半年,不但合腳走起路來也舒服,我本來以為還可以再穿久一些,但沒想到鞋子的品質本來就不好,剛買的時候沒有察覺,直到日子久了才發現它沒有辦法陪我走更久,穿壞了,丟了。

有些鞋是設計很美的高跟鞋,剛買的時候覺得很合腳,穿上時行動也很自如,但脫下不穿時卻發現雙腳隱隱做痛,甚至小腿的肌肉也有一些酸痛,才發現自己仍是沒有辦法向華麗的表像妥協,我還是換回了平底鞋。

有些鞋,明明尺寸寫著二十一號半,試穿走了幾步也覺得沒問題,興奮的買回家,以為終於達成了心願。不過穿久了雙腳卻不停被磨破皮,鞋頭緊鞋跟鬆,試加了各種鞋墊做補救卻都沒改善,每次脫下鞋雙腳仍傷痕累累,好痛。我只好把鞋子收進鞋櫃裡,不再穿它。

我仍在找一雙合腳的鞋,鞋子是不嫌多的,有時候沒有特別要買鞋,卻意外的在路過的店裡逛到了喜歡的鞋子。試過了那麼多雙鞋,雖然腳上多了一些磨破皮的傷,但因此更知道那些鞋子適合自己,不會笨笨的讓腳再痛一次。但世界上再怎麼合腳又合自己意的鞋,穿的再久,三年四年五年,總是會壞的,壞了就丟了吧。

只要保持自己有再買一雙鞋的本錢,一對健全的雙腳,鞋沒辦法再穿了反而是好事,這樣才可以穿下一雙讓自己更滿意的新鞋。

反正鞋子本來就是為了保護雙腳行走而發明的,一雙鞋曾陪著自己走過許多地方,看過了許多好山好水,就很夠了。

我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雙新鞋會陪著我走過什麼樣的地方。

就是這樣無法預測,有了疤痕卻也成就了美好。

就因為走過了那麼多赤腳到不了的美景,我不會放棄穿上鞋踏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