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想念一些食物的美味,也許是荔枝冰沙或是海鮮麵,而且是固定的店家,固定的地點,哪怕遠在離島或是橫跨海洋的另一個國家。

這些食物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本身就很可口美味之外,更重要的是跟我一起享用美食的人們,也許是朋友或戀人甚至是家人。

當我吃下一口食物,也同時品嘗著回憶,快樂的回憶。那時候和誰去了哪玩,吃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話,有了什麼互動,就像食物的香氣一樣包圍了我。

也許食物還是一樣好吃,但少了那些人,那些時光,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也許有些人已經不再會陪著你吃東西,那些光景也很難再重現,所以你不再帶著別人去那些店,只把心裡的那一塊留給他。

也許有些人仍陪在你身邊,還是會去一樣的地方吃一樣的東西,只不過雙方都已經從當年的國中生變成大學生,當年無憂當年的煩惱,都已經那麼遙遠,遙遠的讓人懷念。

你也有一些記憶裡的美味嗎?

如果你還有機會到賣那些食物的地方,你有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或和新的人一起品嚐回憶、創造新的回憶? 

還是你仍會捨不得那些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