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擔心她 太胖了

她討厭 這顆毛毛頭

她希望 天生雙眼皮

她覺得 自己是醜小鴉

讓我們一起幫助她們改變想法

多芬自信基金 為此成立

因為每個女孩都應該 覺得自己很好

她們比自己想像的 還要美麗」

http://www.realbeauty.com.tw/home.html

第一次看到這則廣告時,是在公車上的小TV裡,看完後讓我睡意全醒,並努力把廣告上的網址和基金會的名稱記下。

現在的社會把人物化的非常嚴重,對於女性來說程度又更高一些。大家從媒體上接收了所謂「美」的定義,卻忘了問問自己,美麗真的只有一種樣子嗎?基金會是因為社會有所需求才成立的,這個以服務「缺乏自信」的女孩為主題的基金會,大概只有在這每個人如此缺乏自我價值和思考的年代才會出現。

我不認為在意外表是錯誤或是膚淺的,因為我也在意。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懂得欣賞是一件好事,只是在意的程度都不太相同。但當世界充滿了太多的惡意的中傷,認為每個人的外在都應該符合同一種「美」的樣子,否則便是不完美、不好看、不漂亮、醜的時候,人們需要更多的自信去鞏固自我的中心價值。

那份自信是相當重要的。我認為這個主題並不是要去攻擊外貌協會的思想,誰不是以外表為初次見面的第一印象呢?而是要幫助一些被別人有意、無意、惡意善意提醒外表和「普遍認知的美」不太一樣而被傷害到的人們一些幫助,特別是孩子們。

孩子較容易受影響,所有的認知來自於整個大人組成的社會或媒體,他們本來就該快樂的長大,除了過胖到影響到健康、生長過於遲緩、面部畸形或唇裂等等應接受減重或治療之外,我認為孩子們跟本還不需要急著去接受這個社會對於美的定義,不管男生或女生,他們應該先認為自己很好、有足夠的自信,再去思考要不要開始討厭自己,再去決定要不要改變自己。

畢竟有了自信,懂得肯定自我,才會有真正的快樂呀!

如果你身旁有這樣的孩子,這樣的人,或身為父母的人,請讓他們知道這個網站吧!

PIC :我的五個堂妹中的兩個小堂妹,希望她們能一直都笑的那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