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no choices.」

看完這部片之後,以後在我想說出這句話之前,或是聽見別人如此跟我抱怨時,我會先問自己也問別人一句「你確定嗎?」

上司Miranda,選擇了事業上的成就,讓她就算在確定將要和丈夫離婚而心疼又一次失望、失去一個父親的兩個雙胞胎女兒的時候,那呼之欲出的崩潰和悲傷,也只顯現在臉上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下屬Andy,選擇了較平凡的生活,另一條能擁有更多時間和自己愛的家人朋友相處的路,放棄了大好的錢途。

兩個人沒有對錯,她們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樣的,一樣勇敢,一樣選擇自己想選擇的,她們不替自己找藉口。

曾有人對我說過「人千錯萬錯都要做自己,選擇了就去承受。」

也許Miranda在往後的人生中會永遠對女兒們懷有愧疚感,Andy會在經濟結倨時想起曾經放棄的那些可能擁有的財富。

但是,選擇了,就去承受!怪不了誰的。不能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人是可笑的,那些讓人不快樂的悲傷、罪惡、愧疚、忿怒、病痛,都是一個個選擇所累積的,快樂的代價,別人無法代替自己去承受。

有些選擇也許真的不是出於自願,但能做的還剩下一樣,就是選擇面對的態度。

說的容易做的難,你我都曾經當過可笑的人,一起學著少些抱怨吧,去找好的角度看事情,也許能為自己多爭取到一些快樂的秒數。

片名是穿著Prada的惡魔,誰是惡魔呢?以Miranda和Andy來說彼此都是對方的惡魔,阻礙選擇的東西都是惡魔。

但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時,我才不要當個天使咧!最少也要當個可愛的別人的惡魔!

最後,我想要是Miranda是個男的,也許就沒有那麼大的戲劇張力了。

 

世界上不該有女強人這個形容詞,因為女人本來就可以很強。

*眼尖的我發現演Andy好友的女演員,捲髮黑人那一個,應該也曾演出電影版的Rent其中一個角色,我猜啦,看起來很像:)

圖片來自「穿著Prada的惡魔」官網

中文版: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dwp/

英文版: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