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2-25 上午1.59.59  

某一堂戲劇原理的課堂中

我讀到了一個觀念:

「戲劇動作凌駕於戲劇對白之上,

戲劇的思想不是從劇中人物口中說出來,

而是從人物的行為中傳達出來。」


說白一點 就是在一部戲中 角色的行為比角色所說的話還更重要

起先我有點不明白 覺得應該相反過來才對 還跟老師討論了一下
可見我當時真的太過天真 覺得人應該說到就要做到 行如其言

現在的我完全了解 
其實就跟現實人生一樣
嘴巴說是一回事 做是一回事的人太多了
所以現在的我其實別人說什麼我都聽聽就好
觀察對方做了什麼事才是更大的重點

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
卻做出傷害你的行為的人 並不真的那麼愛你
一個口頭說說關心話語
暫時假裝個幾天表現出擔心模樣的人 也並不是那麼在乎你
一個嘴巴整天說一堆夢想 卻沒有任何執行力的人 
並不是真的想做那些事

所以阿
話其實都不必說太多 靜靜的觀察 很多事都會變的清楚許多
不管是別人或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