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是2008三月,要回頭寫一場去年底看演唱會的心得,實在有些吃力也過於不新鮮,但是這場演唱會對我的意義重大,即使過了那麼久,我還是想要留點紀念。

至於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寫呢?我只有靜下來時才能寫下文字,這幾個月的生活對我來說,也非常的忙碌、需要花心思調整,日子過的非常充實,沒有空擋好好整理回憶。

不扯了,我們來聊聊演唱會吧!


一個人一生有多少機會在十年內看到自己最愛的歌手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三次呢?這需要緣份也需要運氣,巧的是我最愛的阿妹居然在演藝圈裡撐過了十年,而我也始終如一的愛著她的歌聲和表演,即使這幾年來她的演唱事業有起有落。

第一次看到她的演唱會是小學六年級1999那一年,那時候還是個小朋友,請媽媽幫忙買票,有沒有人帶著我入場觀賞我忘了,只記得看到阿妹好開心,第一次看演唱會好新鮮,還有,我從頭到尾都只能看著電視牆或聽著聲音想像畫面。那時候阿妹在我心裡還沒有那麼神聖,因為年齡太小,懂得太少。

第二次是高一時不顧重感冒和家人反對,堅持自己一個人北上參加演唱會,那年是2002。高中時期的我開始確定站在舞台上唱唱跳跳能帶給我極大的快樂,對演藝圈也有許多的憧憬,對那時的我來說,阿妹就像一個女神一樣,她的事業有我想要的一切。那時候可以為了演唱會而忘了自己的生活,現在看來是不值得的,但,這些事總是在十五六歲時才做的出來!

第三次,2007,這時候的我已經不唱歌、不跳舞,舞台給我的快樂不再那麼多了,阿妹隊我來說,不是偶像、不是歌手、更不是女神,而是朋友,一個熟悉的朋友。五年過去了,我已經二十歲了,這中間發生了多少事…多少事!這一場演唱會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場Show,而是看見了這五年多來,甚至是快要十年來的自己!

五年前的我,還沒有開始學習電吉他、舞蹈,也還沒有開始學習導演、表演、燈光、舞台等等,所以這些專業的美,我都還不會欣賞。

五年後,我全部都看見了,還會注意投影是從後方的哪些機器打出來、舞台是哪種形式、演唱會DM文案書寫的風格這些細節,不再只聽的到阿妹的歌聲,不再只聽的懂鋼琴,不再只是單單為開場的特效而驚嘆,這些年自己的學習和成長,讓這一場演唱會的價值不再只是娛樂性質。

那晚演唱會看見那麼多東西應該很忙吧!但我還是有專心聽歌呢!

五年前我的人生經驗比起現在少了許多,許多歌的意境都聽不懂,許多曲子的風格都還無法接受。

五年後的我再聽演唱會,發現以前小時候聽不懂的歌,現在全聽懂了!那些快樂、心碎、無奈、慾望、寂寞、甜蜜。

然而有得到也會有失去,有些小時候很喜歡的歌,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太會被觸動,當年單純的美好 ,也一併都遺落在過去了。

再從場地方面說起,前兩場演唱會,我都是非常狼狽的去參加,因為都是露天的場地,搖滾區也總是人擠人,嬌小的我卡在其中有時真的有快窒息之感,更不用說演唱會前為了搶到前排位子沒日沒夜的打地舖排隊。

這次的第三場演唱會,和前兩場相比,跟本就是天堂阿!舉辦在室內的小巨蛋,不怕刮風下雨,更不怕吵到附近的民眾,搖滾區採劃位的售票方式,不用再排隊,還有椅子可以坐,快歌時站起來High,慢歌時就坐下來專心聽歌順便休息,結束了直接搭捷運回板橋的家就好,不用在風塵僕僕趕回台中,真是非常舒適。

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很感動,也很快樂,一直希望不要結束。我覺得好的表演就是這樣,結束時會讓自己覺得活著其實滿不錯的,還會有如此過癮的時刻存在。

唯一的遺憾就是這快十年的三場演唱會,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參加,沒辦法,我的生活圈就是沒有像我那麼瘋狂想看阿妹演唱會的人,肯跟我一起雜錢買搖滾區最貴的票…

希望過幾年如果還有機會看阿妹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我可以找到這位有緣人阿,哈哈!
這樣我就不會一直想跟做旁邊的陌生Mei迷說話了!我真的是個分享狂。



 ※想看當天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