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意外的半天旅行!屬於臨時起意,而且還是我期中考週的前一個週末(真是不怕死啊!)

前幾天才突然想要玩玩看手拉坏,結果馬上莫名其妙的就實現願望了。

第一站是鶯歌老街,跟羅東的傳統藝術中心比起來一點都不老呀!

好險有手拉坏可以玩,不然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玩手拉坏的店家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但是就是鶯歌老街往上一直走,右手邊會有條小巷子,巷口好像是在賣古早味的冬瓜茶,生意很好,應該很好認。巷口上方有牌子寫「喝茶、咖啡、手拉坏請入內」往巷子裡走,就會看到玩手拉坏的地方了!一個作品250,運費150,也可以親自來拿唷!

上一次來鶯歌玩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印象中親自做手拉坏,更是國小時的事,那種奇妙的感覺都快遺忘了。

這次有機會再做手拉坏,覺得特別好玩,現場還真的大多都是小朋友在玩,我們大人是少數呢!

大家怎麼那麼沒有童心呢

手拉坏的觸感好特別,只要小小的施力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形狀和角度!而且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容易,需要技巧的!一不小心底部角度太寬太平就會塌下來!做完後還要用黏土裝飾等等,一下午的時間就都花在那了。成品還可以挑顏色呢!底部還可以加玻璃。

好期待成品呀!到時再拍照上來分享!

 

晚上一行四人來到了桃園大溪的一家客家餐廳,耳聞很久終於可以來吃吃看!

以我本身是客家人、又有親戚開客家餐廳的身分來說,這家店的料理真的值得推薦!

由於太餓又太好吃了,美食當前忘了拍照,只拍的到杯盤狼藉的菜色,請見諒!

菜色有清蒸魚、薑絲炒大腸、梅乾扣肉、九層塔炒蛋、炒青菜、酸菜湯,還有老闆招待的客家小炒、客家麻糬

每一道菜我都覺得很好吃,畢竟這些味道是我回東勢老家時才吃的到的道地口味,特別是酸菜湯!

雖然我認為還不夠酸,我們家都煮更酸,酸到回甘,但是當我喝下店裡的湯閉上眼時,真的有種身在東勢的錯覺!

這樣的湯看似簡單,但恰好的酸度卻可以讓口中的味蕾歸零,去油解膩,喝完一晚湯又有胃口繼續吃更多飯菜!

所以我吃了兩碗飯、兩碗湯、許多好菜、還有大部分的客家麻糬。


友人A:Susan...(停頓)..看不出來妳還滿會吃的嘛!

我:哈..哈哈...哈哈...(尷尬,不知怎麼接話,不知怎麼否認)

uk :她只是碰到喜歡、好吃的東西會吃很多而已啦!要不然平常....(急忙解釋)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古色古香,生意好到假日要提前預定,我們是臨時去的,還小等了一下才有座位呢!

【土角厝復古小館】

店址:桃園縣平鎮市東光路7號

電話:03-4603798

每週二休

中午11時~2時  晚上5時~9:30

有機會可以去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