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26.jpg

 

盼了兩年,第二屆簡單生活節終於在2008年12月初舉辦,真的是好長的一段時間。當初2006參加第一屆簡單生活節時,有過非常棒的體驗,一直期盼著第二屆,沒想到一等就是兩年。

想要簡單的生活,就必須做出選擇與取捨,考量到金錢與時間安排的問題,最後我選擇了12/6(六)參加。

兩年前參加時,抱持著的是一種期待被救贖的心態,那時「簡單」這個議題還算剛出來,以這樣的話題來作一個活動的主軸讓人覺得非常新鮮。

兩年後的第二屆,從第一屆結束後,剛好樂活的風潮開始蔓延,經過了兩年的醞釀,樂活的概念大家已經熟悉,這時「簡單」這個議題的號招力,已經不比第一屆時來的強大,相對於兩年前,我的生活也過的更好,不需要被救贖。所以對我來說,這次再參加,更多的是回味,還有一種想要再去某個地方旅行一次,重遊舊地的感覺,而且這個地方如果不是這個時間點、這些條件下組成,跟本不可能重來一次。

很不幸的我在12/6 的前幾天就感冒了,所以沒辦法一大早衝過去華山,在家休息夠了才出門。雖然必須拖著重感冒的身體去參加,我還是興致不減。

DSC08868.jpg

上一屆入場其實就已經有排隊的狀況,我早有心裡準備,但到現場發現人是我無法想像的多,整個排隊的隊伍已經蔓延到幾乎下一個街區,我花了大概快半小時才真正入場。

一入場,我就笑了。

回到跟兩年前一模一樣的場景,就像進入了自己私密的小時光機,兩年前的快樂被解放出來,讓我不開心都難。

DSC08880.jpg

回過神後我快步到天空舞台欣賞盧廣仲的表演,這個人真的是太妙了!除了歌好聽之外,跟觀眾的互動也堪稱一絕。他說他感冒了,吃了不能吃的橘子,應該要吃香蕉才對,結果整場表演到結束真的有觀眾一直丟香蕉到台上去,漏接好幾次的盧先生最後終於接到了香蕉,很開心的收下。

他說:

「兩年前我是在那邊(其他比較小的舞台)表演的,結果今年我跑到這裡來了。唯一不變的就是,兩年來我每天都有吃早餐!」

「不管天氣怎麼樣,都一定要穿短褲!」

「要有一片真心,就能過簡單的生活,不管做任何事都需要一片真心」

「要過簡單的生活,有一個方法,就是每天吃早餐呀!」

DSC08882.jpg

DSC08883.jpg

整場聽下來我被他逗的一直笑,原來他也是有早餐狂熱的人,我找到知音了,雖然我已經很久沒有吃過早餐了,但對一個高中曾經一個月自己做早餐,嘗試過自治三明治、蛋餅的人來說,聽他唱著「早安晨之美」,真是心有戚戚焉呀,想當初大一時我知道學校附近的早餐店是開到下午兩點半,那時我有多開心呀!

聽完盧廣仲後我火速前往「分享書房」聽最後剩下一點點的「快樂的簡單」座談會,與會的人有楊淑鈴、Janet、王文華,主持人是詹宏志,我到場時他們已經在做收尾,主持人請三位與談人給觀眾簡單的方法與信念去實踐簡單生活。

DSC08894.jpg

楊淑鈴說,人活到越多歲越快樂,因為更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需要什麼。

王文華說,有一個讓自己回歸簡單、快樂狀態的「三消」方法,

就是「消費」:這是最快的方式,卻也是快消失的一種快樂的感覺

再來是「消化」:要消化自己生活的所有心情與情緒,大多數人太長做的是一直累積,但都沒有機會使用,就像賺了很多錢卻沒時間花,應該一段時間就要讓自己消化一下,把生活的體驗真正回饋給自己,才有力量繼續往前走。

最後是「消失」:因為通常一個人的狀態才有辦法真正的心定下來消化自己累積的東西,日常生活中太多會打擾我們的事物,也許可以去個旅行,讓自己真的重新歸零。

Janet說:不要後悔,不要去想當初要是沒有、或是有做什麼,現在有可能就會更好或不一樣,要去試著往另一個方向想,要去接納現在的一切是最好的狀態,沒有以前的累積到不了現在。要活在當下,要去Enjoy生命中的美一分美一秒。

DSC08895.jpg

DSC08900.jpg

聽完之後我又抱著滿肚子的思緒往天空舞台走去欣賞方大同的表演。

簡單生活節的好處就是每個表演者大多會為這個活動替自己的熱門歌曲做不一樣編曲的表演,這也是買票的價值所在。方大同這場,當我聽到Love song這首歌是以電吉他為主的編曲方式表演時,整個人興奮到不行!聽完真的覺得超過癮!能聽到自己喜歡樂器表演喜歡的歌的版本,真的覺得很值得!

 

晚一些張震嶽也加入表演,兩個人合唱了路口和愛我別走,愛我別走同樣是不同的編曲。只能說有才華的男生對我來說就是有吸引力呀,看過這場表演我真的覺得方大同是個大帥哥!

 

這場結束之後稍微可以休息一下,跟阿強碰頭後買了杯熱奶茶暖暖身子、回到分享書房的場地躲躲風稍作休息,逛了逛純淨市場,就又回到天空舞台看Jarvis Cocker。

DSC08912.jpg

DSC08929.jpg

其實我並不熟悉Jarvis Cocker,但他的表演我覺得很精彩!很有他的個人風格,肢體語言非常豐富、很愛玩,自己喝水休息時還幫歌迷丟上舞台的花束澆水呢!而且現場看得出有很多他的歌迷是專程為他前來,在他表演時瘋狂尖叫,那種感覺好棒呀!可惜的是最後和楊乃文的合唱感覺沒有排練完整,讓整場表演沒有一個很好的句點,匆匆結束。

DSC08932.jpg

 

 最後就是陳綺真的表演了這場人真的非常的多,幾乎佔滿了整個大草原。兩年前我是在聽她唱「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而哭的,今年同樣也有這首,我很驚訝,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聽下去。這一次,我沒有哭了,不感傷了,反而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我想,我真的過的比兩年前,好的太多太多了。

結束後散場時我並沒有久久不能自己,而是很快的思緒就回到了現實生活。這次感動我的不是「簡單」這個議題,讓我覺得快樂的,而且很簡單卻也最滿足的快樂,就是在聽這些表演者表演的時候,那種分享音樂帶來的單純快樂,是我覺得最有價值的部份。

第二次參加這個活動了。第一屆有的問題,可以看得出來主辦單位有用心做出一些改善,但這次參與的人數就我看來真的比上一屆多很多,廁所雖然有增加了但是還是大排長龍,入場也花了太多時間,還有華山園區內讓我覺得很擁擠,人員流動的空間不足,到處都是人,買東西要排隊沒關係,但是排隊的動線不清楚、空間也不夠,休息的地方不夠多,我記得第一屆純淨市場外有一排稻草捆成的座位,當時我覺得是很好的構想,怎麼第二屆捨棄不用了呢?一個活動一定都有再進步的空間,謝謝主辦單位給我美好的部份,但希望未來第三屆時,這些問題都能有更好的改善方式,不然就有可能砸了自己的招牌呀!

我想,從兩年前參加完簡單生活節開始,我就開始過著實踐「簡單」這個價值的生活,我進行的很緩慢,花了兩年走到這裡,甚至在今年夏天我還去了應該是全台灣最簡單,也最容易有單純快樂的蘭嶼旅行了九天。比起兩年前,我更知道自己要什麼、是個什麼樣的人,更能夠掌握自己的生活,我希望我能一直保持下去,不管腳步多慢,一直一直往前走。

這一次的簡單生活節,我真的沒有足夠的時間看完所有的展覽與表演,很多地方都是匆匆看過,花了大多的時間在天空舞台上,雖然事後看到其他人的記錄有寫到自己沒看到的新奇事物,有點小遺憾,但是我已經覺得很值得了,這一天我很快樂。

最後謝謝阿強最後有來跟我一起看表演呀,讓我沒有像兩年前一樣真的又一個人自己渡過了這樣需要分享的一天。

期待第三屆!希望到時能有更多人一起參與,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活動內容!主辦單位加油!



【想看更多精彩2008簡單生活節照片請按我】

【2006第一屆簡單生活節照片回顧請按我】

【2006第一屆簡單生活節心得文章請按我】





DSC09122.jpg

這是主辦單位節錄我BLOG第一屆簡單生活節的文章,答應要送我的小禮物,一個官方紀念T-Shirt

DSC09125.jpg


DSC09127.jpg


DSC09130.jpg

DSC09131.jpg

正面是一個工作證

DSC09132.jpg

手臂有微笑的標示


DSC09133.jpg

DSC09134.jpg

背面還有塞在褲子的對講機呢!真可愛~


DSC09135.jpg

DSC09136.jpg

DSC09139.jpg

DSC09141.jpg

DSC09146.jpg

很開心收到這個小禮物,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小小的紀念與很大的鼓勵,

我會繼續用文字記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