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的影片,所有的聲音都是我錄的我做的唷!

包括風聲、溪流聲、腳步聲、動物聲、栗子所有的聲音

全部全部,都是由我錄製,然後剪接、調高低頻、調大小聲而成的結果。

風聲是自己用嘴巴假裝出來的

溪流聲其實是水龍頭的水聲

腳步聲其實手指點在濕紙巾上

動物聲是我自己從頭到尾配音

栗子背擠上來"波"的一聲,其實是開隔離霜瓶蓋的聲音

塞栗子的聲音,其實是兩個紙捲互相推擠的聲音

最後栗子滾動的聲音,其實是用happy的貓飼料翻動做出來的聲音


這是電影系劉富原老師的音效課期末作業

我花了大概六個小時錄音,十個小時後製吧!

錄栗子滾動的聲音時,因為是用Happy的飼料做出來的,難度最高!

因為他聞到味道跟聽到飼料的聲音就瘋了,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克難的跑到廁所去關起門來,一不小心還會錄到Happy的聲音,哈哈~


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的有趣!我也學到非常的多,也更確定自己對聲音是有些概念的

用的音效軟體是Pro tools,這是業界百分之90以上在用的軟體,不過是買機器送軟體,所以單有軟體是打不開檔案的。

這堂課我學到很多,雖然時間真的太少了,若是學年課多好呢!聲音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呀!

謝謝老師囉

在大四畢業前修到了我喜歡的聲音課程,真的很值得!

雖然這個作品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但還是分享給大家我的處女作,哈哈!


以下是原版的電影音效,大家可以兩者比較看看~

影片的畫質因為是下載用的,所以畫質不是很好,請大家多見諒,把注意力放在聲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