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jpg

這次下南部旅行,最重要的中心宗旨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吃到最多的南部美食!

自從上次下台南兩天一夜的旅行後,我一直對台南的美食念念不忘,所以這次出發前特別查了資料,做為貪吃指南

 

第一站剛到台南的午餐是

【老黃陽春麵】

店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8號 
營業時間:AM6:00~PM6:00
TEL:06-2412099

DSC09288.jpg

這家店是我之前在Pixnet看到 一篇店家老闆女兒自己所推薦的文章

發現很不錯!記了下來,這次真的登門拜訪,沒想到真的挖到寶,很好吃唷!

這是招牌的陽春麵,一定要選擇有加麻醬的唷!

DSC09291.jpg

一送上來,麻醬的味道很撲鼻而來。

DSC09294.jpg

麻醬很濃稠,但是吃起來口味又不會重的很誇張,恰到好處,不會像一般的麻醬吃到最後會很膩,

麵條也很有嚼勁,一吃停不下來。

DSC09298.jpg

再來是餛飩湯,皮很薄,餡料很實在

DSC09303.jpg

吃下去的口感非常紮實!

 

這次的旅行為了能吃到更多的食物,把胃留下更多的空間,每一種食物我們都只叫一人份,所以我們的午餐還不只這一樣

接下來是

【肉伯火雞肉飯】

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號之2     電話:06-2283359    營業時間:10:00~20:30

DSC09306.jpg

這家其實是我們在沿路找黃家陽春麵時發現的店,因為店內食客真的很多!想不注意都難,所以吃完麵之後就馬上回頭吃這家,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DSC09308.jpg

您瞧瞧!這個火雞肉飯的雞肉,是貨真價實的雞肉碎塊呀!瘦肉參雜些許的油脂,口感好棒!

平常所吃到由乾巴巴的雞肉絲做成的雞肉飯怎麼能比呢!

DSC09310.jpg

紫菜湯看似沒什麼特別,但是一喝下去讓我滿驚訝的是,怎麼會有這麼甜的紫菜湯

印象中紫菜湯都是鹹的呀! 總之,這個湯也很好喝

 

到了下午逛孔廟一帶的時候,又吃了一些點心

台灣黑輪2元

台灣黑輪2元在台南市開山路74號  可以從孔廟大門那經過泮門石坊走過去

DSC09354.jpg

這家店其實在石坊那條巷子的尾端部份,會被吸引是因為他的店面擺設、人潮還有食物呈現的方式

DSC09355.jpg

DSC09358.jpg

全都是縮小版的唷!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紅籤五元,普通的籤兩元。

DSC09359.jpg

只點了甜不辣、香菇,還有被老闆硬塞的小黃瓜,好險小黃瓜還不錯吃!

其他的口味上就沒什麼特別,就是小一號給人的新鮮感吧!

而且點太少隻有些單品還不能點呢!像烤肉一次就要拿五六隻才行~

像我們點這樣的份量,還不能坐在位子上,還被工作人員念了一下,感覺不是很好。

這家店沒有很推,但是想來湊湊熱鬧,吃個好玩的,逛了肚子餓了可以來嚐嚐。

DSC09360.jpg

來個比例尺吧!真的很小份唷!很適合女生來吃!男生一定吃不飽啦!

 

再來是孔廟附近的一家楊桃汁,詳細的地址我有些忘了,附上照片

DSC09363.jpg

這家楊桃汁也是真材實料,喝一口吞下去後會有一股很重的楊桃味回甘,真的很解渴,不像

一般路邊攤在賣的楊桃汁,喝下去沒什麼感覺。有玩到孔廟附近的人可以去找找這家唷!

 

晚餐部份,由台南當地的朋友帶領!

首先登場的是安平那一帶的美食!

【周氏蝦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總店)     網址:http://www.chous.com.tw
電話:06-2801304       營業時間:07:00-19:30

DSC09427.jpg

台南的朋友說!要吃就要吃總店的!總店比較好吃!!!!

DSC09429.jpg

蝦捲不用多說!就是很好吃呀!至於乾的但仔麵我覺得普通!

DSC07869.JPG

蝦捲的內部長這樣!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台南吃周氏蝦捲了!平常到不了台南都是趁百貨公司舉辦府城美食祭那一類的活動食才能嚐到,但是還是在台南現場吃的最好吃了!外皮酥脆,內餡口感層次豐富,應該很少人覺得不好吃!

DSC09431.jpg

再來是白北魚羹,口感很滑嫩呢!而且湯一樣很甜!是台南人的口味都偏甜嗎?

很好喝的一碗湯!如果點蝦捲,很建議搭配。

 

吃完了蝦捲,當然要吃一下蚵捲

【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電話:06-2229661  

店家網站:http://www.cjkj.com.tw/

DSC09432.jpg

排隊人潮不輸蝦捲!這是我第一次吃蚵捲。離蝦捲的店很近,走沒幾步就到了。

DSC09435.jpg

外皮看起來一樣是酥酥脆脆

DSC09439.jpg

不過口感跟蝦捲就不太一樣了,整體來說外皮酥脆度沒有比蝦捲好,比較厚的感覺,

內餡部份咬起來比較軟,吃下去後蚵仔的味道留在嘴巴的感覺很特別,對我來說也很好吃!

 

吃完了主食當然要來些甜點飲料啦!

DSC09440.jpg

台南朋友幫我們買了檸檬冬瓜茶,檸檬的味道很重,剩下別的味道不像是冬瓜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一個飲料,普通!

 

 

接著是我朝思暮想的【同記 安平豆花】啦!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06-3915385 ‧ 3915057

自從上一次吃到檸檬豆花後,在台北我試著找來吃,但是台北都沒有這樣簡單的口味,雖然只是加個檸檬,但對我來說比加一堆料的好吃幾百倍!檸檬跟糖水調到自己喜歡的比例後真的很好吃!

DSC09442.jpg

左下是檸檬豆花,其他兩個都是紅豆牛奶!

紅豆牛奶也不錯,我有吃幾口,口感很濃郁淳厚,加上珍珠,是一碗很棒的甜點。

DSC09443.jpg

不過還是比不過我最愛的檸檬豆花啦!越是簡單的口味反而越試吃的出豆花本身的Q嫩呢!

 

 

甜點還沒有結束!

接下來我們又殺去【 依雷特布丁】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22號       電話:06-2916916、06-226091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AM11:00~PM9:00 門市電話 06-2260919

DSC09447.jpg

上一次來台南就已經見識到排隊人潮的威力,這次來一樣很多人在排隊呀!人氣超望!

我還是選擇了最喜歡的芒果乃酪

DSC07879.JPG

跟布丁比起來,芒果乃酪比較順口,口感也較清爽

 

DSC07881.JPG

這個是布丁,跟芒果一樣汁都在底部,一定要先挖出來配著吃,不要傻傻的單吃上半層的布丁。

布丁有一股特殊的焦糖味,很多人都是因為這一味所以排隊買布丁,我個人還好,

有來的人可以都嚐嚐,網路上也訂的到唷!

 

晚餐吃了那麼多東西,照理說應該要停止了,但是難得來台南,怎麼可以錯過台南人推薦的美食呢!

所以進行一些其他的活動後,晚一點,我們便出發往下一道美食

【萬客樓】東寧路與東興路交叉路口

DSC09491.jpg

台南朋友推薦他們的【牛肉餡餅】、【酸辣湯】

 

DSC09449.jpg

酸辣湯很好喝,跟平常的酸辣湯不太一樣,但是我說不出是差在哪,很微妙的差別卻可以好喝很多。

DSC09450.jpg

再來是牛肉餡餅!這樣美食可以榮登這次旅行的前三名!餡餅的外皮一看就知道咬下去那綿密的一層層口感會有多紮實

DSC09453.jpg

內餡部份更是不用說了,我這個平常不吃牛肉的人,都覺得非常好吃!

層層的牛肉片配上大量的蔥,香氣十足呀!咬下去餅皮、牛肉、蔥交織而成的口感和香味,

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隔天離開台南時,都還特地再來買一份呢!

台南朋友說這道美食應該網路上比較少人推薦,我寫下來分享給大家!

 

吃到這裡,我們的胃都已經超載,只好安分的停止休息了。

 

 

隔天一早繼續!

【民族鍋燒意麵】赤崁東街2號   就在民族路赤崁樓停車場西側那條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10:00~23:00 (週一公休)

DSC09465.jpg

店內很多排隊的人潮,但是店員招呼的很好,不會讓人等太久,先來後到也分的很清楚

DSC09469.jpg

剛送上來,看起來很普通,還很擔心會不會是泡麵的口感。

DSC09470.jpg

結果一吃發現擔心都是多餘的!意麵有嚼勁,有一種蛋的味道,重點是湯頭非常的好喝!!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吃這個意麵!

DSC09472.jpg

還點了生魷魚,也很好吃!醬料很特別,QQ的生魷魚配上酸酸甜甜,又辣辣(芥末)的醬,味道很特別!

 

 

台南的美食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介紹高雄的美食。由於在高雄只待了半天,雖然有去瑞豐夜市,但我覺得那邊沒什麼好吃,

值得一提的是我想念了兩年多的味道,以前口中的「阿姨雞排」。

以前下高雄時常常吃,常吃到不會特別去記店名和地址,這次出發前我在網路上找了又找,還是找不到資料,只好不去期待。

到了高雄西子灣鼓山一帶,我覺得街道很眼熟,但還是不能明確指出在哪,晃了幾條接後,原本想放棄了。

但是因為UK怕我之後怪他讓我這趟美食之旅有遺憾,所以他要我再問問看附近的店家,

真的要感謝清心不知名的店員!照著他的指示我真的找到了記憶中的美味!

DSC09482.jpg

阿姨的店現在叫做「肯得福」,記憶中我最愛吃他的梅子醬雞排,我在台中和北部都沒吃到過,

從西子灣臨海二路那往鼓山一路走,遇到升起來的陸橋時走橋下,再開不到一分鐘就會看到阿姨雞排

原本我還想說不是這家店,印象中攤子不是長這樣,但是就快要開走的時候我一眼瞥見了阿姨!確定是這家了!

確定是的時候我真的有種想哭得衝動,我原本以為找不到了,怎麼可能找的到呢?搞不好阿姨都不賣了也說不定,

我原本還覺得很傻,去很期待一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再開的雞排店,我連地址都不知道。

沒想到真的找到了!這家店的回憶可以說是大一生活的縮影,現在大四居然再重現,感覺真的很奇妙,

能和記憶中的美味重逢真的很幸福呀!我激動的一直跟阿姨聊天,UK說很扯,第一次看我這樣子,哈哈

我點了梅子醬雞排還有高麗菜、豆子,阿姨多招待了我們九層塔還有魷魚,真的太棒了,一到車上我就馬上吃了起來

DSC09486.jpg

阿姨的蔬菜不會炸到很甘,瀝掉多餘的油之後,吃起來水分還是感覺很多,

跟豆子配再一起,可以解雞排油膩的部份。吃幾口雞排再配上蔬菜,是很好的平衡。

DSC09488.jpg

阿姨的九層塔是當一道菜來吃的,味道很濃,又香。

雞.jpg

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雞排啦!還被我咬了一口,哈哈!

濃濃的梅子醬配上雞排,甜甜又鹹鹹的味道真的很特別!配上皮,厚度剛剛好,一咬下去覺得嘴巴很滿足!

 

原本離開高雄前還想再買一回的,不過因為累了加上也不順路只好放棄,不過能吃到已經很開心了,沒有遺憾了,謝謝你的堅持 連你都覺得很好吃對吧!

 

阿姨的雞排大概是我心甘情願吃再多都不膩的垃圾食物!

 

這次台南高雄的美食之旅部份,也是有些沒吃到的部份,例如台南的鱔魚意麵、蚵仔煎,高雄的中南海米漿、燒肉沙拉蛋餅等等,不過,留一些給下次來玩得時候吃也好,三天下來吃了那麼多東西,真的覺得很滿足很幸福了,只要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到比台北好吃幾百倍的東西。

我記得回台北後的第一餐我很痛苦呢,一瞬間覺得台北沒什麼好吃了,之後還去吃了一趟林東芳牛肉麵(這個也是我覺得在台北很好吃的牛肉麵,以後再寫來分享)才甘願回到台北的飲食。

 

最後,我推薦大家一個網站   【動動吃遛生活部落格】(點下去可進入)

在這個BLOG裡我下載到了一個超強的表格,大概有五六頁滿滿的美食表格整理,還有作者一到五星級的評鑑呢!

這次吃的東西很多都是照著上面的資料去找的,這一趟吃下來,我覺得可信度很高唷!

想要去南部吃美食的朋友一定要去他的BLOG晃晃!

 

美食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