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208_00.55[01].jpg

去打撞球那一天,看到了球桌上的人們,照著應有的規則打著球,為得分而開心,為了沒打到球而懊惱。

他們說,要用白球撞擊其他的球,他們說,還有另一種打法,他們說,怎麼樣才算得分。

他們說著各種不同的規則。

我想起國中時,同學們總愛到某位同學家社區頂樓聚會,那兒可以烤肉,還有一個撞球台。

某一次,我去撞球室裡看著同學打球,看著他們時而笑出聲來、時而罵聲髒話。

我好奇的的問,你們打得那麼投入那麼過癮、開心,你們是真的會打嗎?

同學說「沒有阿,我們隨便打的,自己看要怎麼計分就好。」

那時我很吃驚,原來他們打得那麼認真,其實完全不知道規則,但是,他們很快樂!

現在,那些同學都長大了,我想,他們大多都照著真正的規則打著撞球了吧!

不知道他們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曾經不理會這些外在的規則,創造過讓自己開心的遊戲呢?

人長大了,連遊戲都要照著規則來,

如果沒有在普遍的規則裡得分,能不能還是一樣開心呢?

還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創造屬於自己認定的價值,讓自己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