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435 拷貝_nEO_IMG.jpg

《日頭下.月光光》新血報到      (2008/11/29 01:35)       記者李咸慧/台北報導
甫拿下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的《日頭下.月光光》,日前舉行演員徵選,從近50位參加者中選出9名新秀

包括星光一班17強巫宗翰、金鐘獎兒少母語節目《奧林P客》外景主持人王旻瑛(小豬姐姐)等。製作單位並邀請台北藝術大學畢業,劇場、電視雙棲的知名演員范瑞君,自11月29日起為這些新秀展開秘密特訓,希望明年能再度蟬連金鐘獎。

  《日頭下.月光光》以客家說演藝術為節目主要內容, 不僅老一輩愛看,意外地年輕觀眾也不少。這次為了讓節目更年輕、活潑而舉辦的徵選,入選者年紀最小的只有18歲,最年長的也不過31歲,雖然以學生為主, 但也不乏有相當經驗的演藝新人。像是曾獲得星光一班17強的巫宗翰,其實是講海陸腔的客家人,有機會成為繼許仁杰之後,另一位在客台大放異采的星光幫成 員。而精通多種語言的王旻瑛,原本即擔任《奧林P客》外景主持人而廣受小朋友歡迎,未來在《日頭下.月光光》可望有更多精彩的演出。

   其他獲選的新秀也都極具潛力。即將為他們展開特訓,同時也是評審之一的范瑞君就說,這次徵選讓她傷透腦筋,優秀的人這麼多,囿於名額限制必須淘汰部份, 讓她忍不住一直向製作人求情,希望多開放幾個名額。所以最後入選的真的是臥虎藏龍,加上原本就很厲害的演出班底,明年再拿金鐘絕沒問題!

   也因為這些新秀已有很好的聲音、肢體等基本條件,范瑞君表示,她所安排的特訓,將借用劇場的訓練方式,著重想像力及即興能力的啟發,讓他們能在演出時與 其他演員互相激盪火花,而不只是死板板地聽導演口令而已。另外,她也會就電視的作業特性,教導他們如何適應攝影機,如何配合鏡頭演出。至於詳細的課程內 容,范瑞君笑說就讓她賣個關子,好給這些新人一個震撼的「驚喜」!

  《日頭下.月光光》目前每週三晚間9點在17頻道客家電視播出,這次入選的新人在一個月特訓後,預計明年新一季陸續加入節目的演出。

====
我演出的節目新聞稿分享!
之後會漸漸po出新的訊息
新一季有我們這批新演員的演出即將在4/8(三)晚上九點在客家電視台17台首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