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5212 拷貝_nEO_IMG.jpg

上週末,到客台錄影,這一次是我第一次錄節目裡短劇的部份,也就是說,這是我第一次

和這個角色真正的合體。

我真的一陣子沒演戲了,加上一次又是錄三集我戲份比較吃重的部份,所以錄影前我不緊張,

但是覺得壓力很大。如果照原本的錄影時間,我可以分次錄完這幾集,中間,我可以有調整自己的時間,

有重新設定角色的時間,但是沒辦法,就那麼不巧的,我要在這兩天和這個角色變得很熟很熟,

要在很短的時間,調整自己符合導演要求的角色,同時去適應舞台劇和電視鏡頭的差別,讓自己

對鏡頭的敏感度要在短時間內進步很多。


第一天,我覺得很挫折,很多地方都沒有到位,導演(就是范瑞君老師)也有私下來找我,告訴我,

有哪些地方不足、需要再加強、轉換等等,加上第一天的戲份有些肢體動作,讓我連接肩手的兩條筋很痛很痛,

所以是身心俱疲的一天。


回到家覺得很down,覺得自己怎麼沒有做好,一直在思考自己和這個角色的差別。這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你會因為

意識到角色和自己的差別,而更了解自己其實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這是當一個演員的樂趣。意識到自己之後,然後才能

放下自己,進入角色。晚上,我比平常都還要早入睡,希望第二天能有好的表現。


第二天狀態就差很多,也許是自己調整好了,心情也比較好,先把之前的挫折感放下,更有精神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算是背水一戰,我覺得不能再犯和昨天一樣的錯誤。

好險,我錄完最後一場時,導演跟我說「剛剛最後有幾個表情不錯。」,讓我覺得總算有一點小小的成果。

之前花了好多時間背稿、練客家話、找客語老師Re稿,一切都沒有白費。


我一點都不把在這個節目演出的事當作學生時期的打工,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份工作了,一份需要專業的工作。

走出了校園以後,挫折感加倍,但是成就感也會加倍!


這兩天學到了好多好多事情,也慢慢感覺到舞台劇和電視圈的差別,希望下一次錄影時,我對一切能更熟悉。

這次還有和前輩們對到戲,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謝謝他們不吝嗇的帶領我、指導我。


和以前一樣,在當集還沒播出前不能說太多也不能放照片,等播出時,再跟大家分享更多東西了。

明天,節目就要播了耶!

大家要多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