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14.JPG

哈哈哈~終於等到我第一次出現在日頭下月光光啦!

關於這個星座和雞腳的笑話,不知道大家覺得好笑嗎?

話說~我覺得這集說演劇場爸爸跟女兒之間的部份,我還滿感動的,哈哈~雖然有多用爆笑的方式處理,

但還是感覺的到父女情誼呀!


看著節目快要播到我說的笑話的部份時,真的超緊張的,不知道出來的成果是什麼樣子。

不過好險沒有我想像中的差,不過我觀察到一些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ㄧ、講話節奏太快,可能因為那次是第一次用客家話表演還有第一次錄影。

二、講話聲音太小,跟亦娌姐比起來我的聲音真的小很多,下次能量要再放遠一些。

三、我發現自己會不自覺得抬頭,造成下巴往前,整個臉變大,下次要記得收下巴。

    

關於造型的部份,因為是初期的錄影,所以很多東西都還在嘗試,加上我那時頭髮剛減完瀏海沒有多久,

所以臉型看起來會有點方,我相信之後錄影的造型效果會跟今天不太一樣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出場,但是當天從梳化妝、攝影棚燈光器材的準備到錄影結束也花了五個多小時呢!

更別提錄影前我花在練習客家話稿子還有問老師、問親友的時間了。

所以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輕鬆唷!短短的幾分鐘,其實有很多人許多的心血呢!

DSC00691.JPG

你們看看,我的稿密密麻麻成這個樣子,就知道客家話有多難了吧!

正確的客家話發音應該是要用羅馬拼音最準確,但是我從小用注音習慣了所以大家不要覺得太奇怪~

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這一段的客家話,也許還是有些沒有講到很標準,但是我盡力了><

大家不要以為這些內容都很簡單呀,光一些比較現代化的詞,例如星座的名稱,就讓我跟客語老師頭痛好久,

一些流行字的翻譯,例如:很瞎!....也讓我們討論了很久,改成比較客語的說法,

國字寫作"沒人有介"...意思就是..."沒有人有這種狀況的"

很謝謝客語老師花了那麼多心思跟我一起研究這份稿子

也謝謝亦娌姐利用Re稿的時間跟我說了一些方法,這對第一次錄影的我來說幫助很大~

DSC00309.JPG

DSC00308.JPG

這是錄影當天,工作人員在準備器材與場景燈光~

DSC00315.JPG

剛弄完髮妝,很開心也很興奮~


謝謝有收看的朋友喔!

有什麼意見或想法也歡迎回覆或流言給我知道~  都是我很寶貴的回饋呀!

下週也請繼續支持收看日頭下月光光這個節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