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png

在大學畢業前的那一個月,我在客家電視台接下了另一個工作,就是兒童外景活動的主持。並且就在畢業前兩天,出差到嘉義帶活動,一回來,隔天就是畢業典禮了。

我其實想都沒有想過有天我會去擔任這樣的職務,一切都是機緣,我也想好好把握接觸不同領域工作的機會,這次總共跑了三江國小、東石國小、竹崎聖嬰幼稚園,接觸了許多小朋友。

 

圖片 5.png

其實我沒有想過有天會做兒童活動相關的工作,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新的學習,

這個工作大概是我第一次面對那麼多的小朋友,而且沒有特殊狀況都會是二年級以下的小朋友。

 

圖片 1.png

我覺得要抓住小孩子的注意力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活動的前幾場會有些挫折感~

喔!忘了說,我叫做「日頭姊姊」唷!,日頭是客家話裡太陽的意思!

旁邊的雞超人是我的好Partner!

 

圖片 2.png

不過好險調整自己過後,總算找到了比較好的方法,也理解了一些跟小朋友相處的訣竅!

 

圖片 4.png

我發現小一點的小朋友要的是你跟他一樣都是小朋友,你我是同類的感覺,

但是大一點年紀的孩子要的是他跟你一樣是大人,你我互相尊重的感覺,因為已經有了自我意識。

這張照片的小朋友其實已經三年級了,陰錯陽差必須參加這次的活動,所以才會每個都要比我高了,可惡!

一開始比較難帶起來因為他們其實都已經長大了不吃這一套,

但我發現自從我因為教客家話的「漂亮」一詞,就是「ㄗㄧㄤ」的音,

我問三年級女生的小朋友,他們有沒有覺得自己「按ㄗㄧㄤ」(很漂亮之意)?

她們吱吱嗚嗚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旁的男生則在一旁搖頭起鬨...

這時候我就趁機跟他們說...「其實每個人都很漂亮呀,要對自己有自信唷!」

然後再問一次女生他們覺得自己有沒有按ㄗㄧㄤ?

這次她們笑開了,害羞的點頭、小聲回答~「有!」

從這之後,我帶的唱跳活動他們就都很賞臉的努力配合了!

連拍照都很開心的搞怪!

圖片 6.png

我們還送著色本給小朋友~

 

我自己很少去嘉義,這次因為出差的關係有機會可以去走走,非常的開心,還吃了許多嘉義好吃的東西!

DSC01563.JPG

雞肉飯是一定要的!正點的雞肉塊!跟我在台南吃到的有得比!好吃!

DSC01565.JPG

再來就是這個讓我驚為天人的砂鍋魚頭!我本來是不吃這種料理的人,因為怕吃到有很重的魚腥味,沒想到這砂鍋魚頭

真是太美味了,沒有魚腥味,湯有點甜甜、又鹹鹹、又辣辣,非常奇妙的滋味。(關於這個砂鍋魚頭,改天再特別寫篇食記)

DSC01586.JPG

再來就是東石有名的 ㄜˊ嗲啦!怕腥味的我一樣覺得好吃的不得了,很香,而且還發生一件趣事,就是老闆娘一直

不斷提醒我千萬不要嫁到東石,因為這裡和ㄜˊ仔相關的工作太辛苦了,特別不要嫁給ㄜˊ仔王!老闆娘怕我誤入歧途

的程度,從我要上車離開前還不斷跟我說「千萬不要嫁到這裡來喔!」就可清楚得知。

DSC01592.JPG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第一次出差和第一次自己獨當一面帶活動(之前還是跟著見習),內心有許許多多的感觸,對於小孩子這樣的生物也有了新的感覺,以前總覺得小孩子很麻煩,所以我跟小孩子說話都是比較大人的方式,藉著這樣的工作,我開始學會去聆聽小朋友在說什麼、觀察他們直接的反應,開始看見他們可愛純真的地方,並且希望在當日頭姊姊時,可以給他們快樂,或是對自己要更有自信,或是知道女生也是可以當超人拯救世界。

DSC01598.JPG

 

回程的路上,我想到回台北睡一覺,起來就要穿上學士服畢業了,

內心覺得,這一次的出差好像是一場成年禮,預演著出社會可能遇到的許多挫折跟許多收穫,

這同時也是我帶著學生身分最後一次的工作,

回到台北後我還有繼續帶一場活動,但那時已經畢業,感覺就已經不太相同了。

暑假,小朋友都還在放暑假,九月開學過後我要繼續當日頭姊姊,

其實很早就想寫這篇了,在這失眠的夜晚,剛好這幾天,一直不斷看到東石淹水的新聞,

想說,來好好寫完這篇吧!把自己再多整理一些。

最重要的是,我衷心的希望,在嘉義東石的那些可愛的小朋友,他們都可以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