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4.JPG

這一幕,這樣的下午,大家一起放鬆聽歌的下午,可以說是我大學四年的縮影,代表我的大學生活。


在台藝大的時候,忘記是每週幾的下午,好像是禮拜二吧,吉他社就會在大樹下演唱,這時候所有人就會聚在這個大樹下欣賞表演,時而熱鬧、時而安靜,時而跟著唱,時而聊天、打鬧、吃東西,很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大學四年不管發生了多少事,但是給我整體的感覺,就是像這樣的一個下午,自在、愉快、自由、不在乎外面的世界怎麼想。


台灣設計師週時,聽到優秀的前輩們,說著,要衝撞體制、要突破社會框架,我就想,衝撞體制阿,這些年,不管社會眼光衝進了藝術大學,過了四年自由自在、沒什麼新鮮事的日子,所有這社會覺得新奇古怪、不可理解的人、行為,都非常正常的存在在校園裡,真的非常快樂,那樣活著的狀態,讓人無法忘卻呀。而現在,出了社會,又要再衝撞一次了,一直破壞自己、重建自己、撞壞所有的框架,才有可能回到,那樣一個聽歌的下午的感覺。


畢業之後,開始了許多工作,有些是我畢業前就開始的,有些是新的工作,每一個工作,都是我選擇接受的,甚至有些,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類型,但是,不管我在這些工作中得到多麼大的快樂,事實是,我不再是學生了,我不能有蹺課的權力了。我不能像以前一樣把老師的蹺課上限堂數全都翹滿了,因為沒有這樣的額度了。


我覺得好悶阿,跟這些工作內容、薪水高低無關,而就是我感覺自己失去了那樣任性的權力了。我想這就是我到現在還不想回學校辦離校手續的原因吧,打死都還不想把學生證交回去,接受自己已經是個出社會的人的事實。單純就是我骨子裡的反社會性格在發牢騷,畢竟,在藝大我真的很放肆的過著生活,很懷念那種只要對自己負責的日子。


今年,真的發生好多好多事,我都來不及消化,就有下一波刺激或啟發,已經累積了好多好多東西,我是一個要把東西消化完才靜的下心的人,前幾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失眠、晚睡,就是因為靜不下心。

之前王文華在簡單生活節裡說過,要有簡單的生活可以透過三消來達到:消費、消化、消失。

最近我常常在做的事情就是消費,買了很多生活需要的物品,覺得很滿足快樂,但是這樣還不夠,我需要消化這一整年到現在的好多東西,我快爆炸了,所以接下來這幾個月,消化這快一年的生活就是我閒暇之餘的第一要務,如果再消化不了,有太多生活瑣事繁雜不堪,那我想也許工作的責任結束後,我就會消失吧,再一個人去個什麼地方旅行,放下了,再回來。


台灣設計師週最後一天,我吃晚餐時在外面的草地上聽音樂表演,我居然!看到了以前在學校裡吉他社表演的同學在台上,真的覺得很激動!他們讓我想起,在學校裡無拘無束的那些下午,那樣的四年,我忘了他們唱到哪首歌,總之是跟數星星有關,我忘了詳細的歌詞,但是大概的意思就是,不要怕要走去哪,只要你找到自己,只要你看見自己....聽到這,那時候我真的哭了。(這樂團叫【Tuesday星期二樂團】,今天18:00~17:10會在華山表演,大家可以去聽聽呀)


接下來的日子,我要好好的,靜下心,找自己。

 

繼續,堅持的,當假文藝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