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18.JPG

10/23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就是去年的今天,我把Happy帶回家養,一轉眼,已經滿一年了!

(左邊大隻的是Happy 右邊小隻的是HaQu)

 DSC08305.JPG

(這是他剛來我家第一天,害怕的尾巴繞著自己的身體一圈)

想起當初把Happy帶回來的那個晚上,其實真的是衝動,想說去看看開放認養的貓咪,那時Happy是三隻小貓裡,個性最穩定、身體也最健康大隻的一隻貓,當時他才三個月大,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把Happy給帶回家了!接著就開始我養貓新手的旅程~

還記得一開始看到Happy自己跑到貓砂那去上廁所的感覺,真的好神奇呀!他真的會自己找貓砂屋上廁所!

DSC08373.JPG

(記得當時第一次看到Happy睡成這樣~覺得很好玩有趣)

關於養貓,一切都是第一次,買任何的用品器具、吃的、喝的、玩的,看醫生、打預防針、結紮...等等,真的就像養了一個小孩子一樣,要花很多心力照顧,雖然貓咪已經是很好養的寵物了,但是對於第一次養貓的我來說,每一個過程,都是一種學習,有時也伴隨著很多擔心,因為我是一個很神經質的媽媽,一有個風吹草動就會緊張的送去獸醫那

DSC02596.JPG

如今,過了一年,Happy已經是日子過的太爽,爽到翻掉兩腳開開的成貓了!他現在應該已經快6公斤囉!抱起他來就像在抱一個巨大的嬰兒一樣~哈!他是一個俊美的貓男子~可惜已經變成公公了!

這一年,發生了好多事,除了讓我發現貓咪的美好之外,當然還包括了他耳朵生病、眼睛生病、亂大便...等等,太多太多了,最誇張的是有一次他居然挫賽在天花板的隔間上,一直到現在我都無法理解他到底是怎麼把便便黏到那上面,這算是非常經典的愛貓搗蛋事件了。但是有他存在的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快樂,我喜歡有他陪著的感覺,以致於我可以忍受這些事情發生的可能性。

DSC01279.JPG

然而!就在Happy快滿一歲,終於個性非常穩定,也最不需要我花心思照顧,我可以開始享清福的時候~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想要再一隻貓咪陪Happy的願望,居然讓一隻小貓倒在我家社區大門前,以致於....我就把他納入我們家的編制了。把小貓HaQu救起來,真的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心力,甚至比Happy更多,因為撿到HaQu時,他才一個多月大,真的是忙的我一個頭兩個大。

DSC02009.JPG

(哈哈,兩隻貓身形差好多,HaQu最好笑,小貓的時候都會這樣肚子圓圓胖胖)

剛開始的時候,Happy幾乎隨時隨地都想要把HaQu給殺死,很不能接受屬於自己的寵愛要分給另一隻小貓。

DSC01988.JPG

漸漸的,大概經過兩、三個月後,他們才開始感情比較好~終於會享受彼此的陪伴。

DSC02618.JPG

這張照片,是我電腦現在的桌面,每次看到他們,心情就會放鬆許多

同時養兩隻貓的這快半年來,其實我的生活更忙碌了,但是HaQu尿床、生病一樣也都沒少過,HaQu小的時候很虛弱,那時我抱著身體巨大卻肌肉結實健康的Happy時,就覺得很安慰,他已經長大了,不用我再多擔心照顧了,那時抱著Happy就覺得很有安全感。

DSC08464.jpg

我曾經是愛狗人士,但養貓這一年來,我現在看到狗已經沒有太多感覺了,不會討厭,但是就覺得貓比較可愛,看到貓整個人就會很興奮,我只能說他們兩隻貓真的是太厲害了!把我完全吸引了過來。很多人說,貓很無情、不聽話、我行我素,但我覺得,其實,貓是很有感情的!他們只是太像人,太有靈性了!若他們不信任你,那怎麼樣都不會理你,但若他們接納了你,你就可以享受到他們的撒嬌、依賴,那些別人以為狗才能給你的東西。

DSC08324.JPG

愛貓,真的很像去愛情人吧,他越我行我素,你越愛他,也不會去強求他一定要怎麼樣對待你,或是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因為你就是欣賞他原原本本的樣子,只要在你身邊,陪著你生活,一切就足夠了,沒有辦法訓練、沒有辦法要他像狗一樣聽話,但是他這樣保有他自己身為一隻貓的個性,卻也就是你愛他的原因。

 

DSC08320.JPG

謝謝Happy陪我渡過了這一年,

p;[[[[[[[[[[[[[[[[[[[[[[[[[[[[[[[[[['kkkkkkkkk

kkkl,---->這是他剛剛用腳踩出的貓語,我想他應該是在說【娘,謝謝你】吧!哈哈(想像中...)

 

當初把他從一個家裡有七隻貓的環境帶來我家,覺得對他有所虧欠,因為他來我家之後,就是完全一隻貓,我想他一開始一定覺得很孤單吧!離開了爸爸媽媽和所有的兄弟姊妹~所以一直很想讓他得到最好的照顧和陪伴。現在他有了HaQu陪,感覺的出來每次我回家的時候,他不會再那樣孤單的大叫了~

 

真的謝謝Happy陪我渡過了這一年,不管是笑或是哭他都陪著我!

最近看到許多人的貓貓狗狗健康都出了問題,讓我想到,兩隻貓陪著我的日子,其實每天都在倒數計時,幸運的話十幾年,快的話四、五年可能就會出問題,真的只能好好把握跟他們相處的緣份了!

 

我真的很愛他們,希望他們接下都健健康康的長大

 

PS:最近HaQu越長越大了,有時候餘光瞄到貓咪從身旁經過,我都會分不清楚到底哪隻是哪隻,會認錯呢!十一月,HaQu也要變貓公公,要帶Happy打一年一度的預防針、做一些基本的例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