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19.JPG
  

忙碌的十月,小助教的工作沒有閒著,陸陸續續參加了很多展覽!

很熱門的皮克斯展覽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啦!我只能說,很值得,最後的週末,大家真的要把握機會呀!

我的心得都寫在這【皮克斯動畫20年展覽:一趟感動人心的旅程】 點進去瞧瞧看看吧!

*大家看到和美的生活研究所BLOG一樣的照片不要嚇到呀!

這不是抄襲、盜圖,這裡是小助教Susan私人的BLOG,歡迎光臨。

圖片 7.png

角色的部份,我最喜歡的就是衣夫人啦!她在超人特攻隊裡真的是很逗趣的角色,每次看到她跟超人媽媽介紹全家人的特殊超人服裝那一段,我都會笑到翻掉!

DSC04836.JPG

其他例如幻影箱的部份,我也看得很入神!介紹上說是十九世紀的家庭娛樂方式,但是這樣的手法到現在看起來還是很炫!

還有Color script(彩色腳本),也是讓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故事板(類似黑白、簡單的電影分鏡表)是粗胚,而Color script(彩色腳本)已經是把所有的顏色、場景、光線、線條等等都更確定的半成品,完成度很高但又還沒有100%完整,能看到一些作品的Color script(彩色腳本),真的是很有趣的過程,你會看到原來故事的每個畫面簡略的設定是這樣來的,然後就會接著想起故事最後呈現的精緻細節,進而對於這樣的藝術作品感到讚嘆!


DSC04494.JPG

再來就是十月中的時候我有殺回台中參加"台灣設計博覽會",我真的沒想到人會如此的多呀!

還意外的在第二天看展的時候遇到兩位國中同學,算是意外的收穫吧!滿開心的

參觀的心得我都寫在這【2009台灣設計博覽會:照亮台中的設計光芒】點進去瞧瞧看看吧!


這次工作比較特別的是回台中看展,所以是邀請媽媽陪著我一起去看的,

哈哈!這些都是她平常很少接觸的東西,還滿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跟媽媽去看設計展聽起來就是很COOL的一件事,

真是辛苦她了,有時她看得很無聊,因為我要認真看過每個作品才能到下個展區,她就只能無聊的亂晃~

不過有些她看不懂的作品,經過我的解釋之後她也理解了,這樣的過程感覺也很棒!讓她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和接觸的領域也是不錯的!

 

這次展覽內的"金工"作品展覽館是以ZAMAMA工作室為主的展區,其實在大學的時候ZAMAM工作室的成員就有來我修的一門叫"文化創意講座"的課程分享對藝術文化、金工藝術創業的點滴,如今因為工作看展的關係真的到了他們在台中酒廠的工作室,也讓我覺得人生很奇妙,你就是一直在累積自己,等待未來在某處讓過去你所累積的東西發揮了更大的價值,若不是大學修過這門課、聽過那場講座,我在現場逛時就不會得到比一般參加民眾更多的獲得。


若要自己私下比較的話呢,我比較喜歡辦在台北的【台灣設計師週】,台灣設計博覽會是政府官方主辦,真的是比較"博覽"一些,對與作品的說明、設計師理念的傳達都比較少,但是【台灣設計師週】是優秀的設計師們自己發起的活動,各方面其實就比官方自由創新許多,設計師的角色、作品理念比較被突顯,我獲得的感動也比較多一些!

但是台中難得有這樣的設計活動,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多少可以平衡一下南北資源的不平衡,特別試辦在台中酒廠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肚子餓了渴了還可以去品嚐特殊口味的酒廠特色點心呢!我就吃了含有酒的冰棒!

感覺台灣設計博覽會的參加群眾比較是攜家帶眷型的模式,男女老幼都會來參觀,但是台灣設計師週感覺就是進場參觀的人比較屬於某個特殊風格群體才會進去參觀,這也是我觀察到滿有趣的差別,這樣的參觀群眾成份組合,我想對於一個活動來說,都各自有加減分的功用。


除了上面的兩個活動,我還寫了兩篇文章,大家也去瞧瞧吧!

【空間與傢俱的無限可能】

【建築師X傢具︰外爆設計vs內爆設計】

每次在執行小助教的任務時,都獲得很多東西,也許某些展覽不是因為這份工作我不會去接觸,某些展覽我原本就想看,變成是工作的一部份後反而看得更用心,還有一些文章的主題我其實以前沒有接觸過,都要花時間查資料、找圖片等等....,真的可以讓人在短時間成長很多呀!


11月我會努力用我的文字帶給大家更多美好的事物,有空幫我多多宣傳一下吧!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