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b75153245d6.jpg

不知不覺,擔任兒童活動主持「日頭姊姊」(太陽姊姊),已經好幾個月的日子了,

從當初的不熟悉、沒有辦法掌控整個活動表演的節奏、抓不住小朋友的注意力,

到現在,我已經累積了將近40場的主持經驗,保守估計帶過的小朋友已經將近2000人,

我想這輩子會遇到的小朋友人數應該都會在這幾個月用光了吧!

4ad4645f91bd8.jpg

雖然很偶爾還是會凸ㄘㄟˊ,不過現在我對整個流程已經非常熟悉了,

就好像心裡有一張表,裡面有很多熟到不能的項目,每進行完一個階段,我就在心裡打個勾~

4ab3308eb70a5.jpg

這段時間遇到了許多好玩有趣的事情,我想要藉這次機會分享給大家,兒童活動主持助份工作帶給了我什麼樣的人生體驗,

看看上圖這小朋友,真的是可愛到讓人過目不忘吧?因為帶活動的關係,真的接觸了好多小朋友...

以前不喜歡小朋友的我,現在看到他們都會覺得他們應該要被好好善待、保護著,

很希望他們能夠一直保持這樣的天真和活潑,不要被這個污穢的世界扼殺了他們心裡美好的希望。

4ab32ae7d16d7.jpg

我最喜歡去偏遠的小國小裡,不超過四樓的校舍和青山圍繞,遠離塵囂,我覺得在這樣的國小長大的孩子是幸福的。


4add8c395faf6.jpg

許多小學都有自己的特色,這個司令台是海洋風格,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司令台了,

還去過有些國小是練習打棒球的、做葫蘆的、舞獅子的,都很有趣。

因為一個地方一個特色,所以這段時間我也拿了不少的名產  謝謝學校的熱情!

4ac34b11b305c.jpg

有些學校很熱情,還會做歡迎的看版。

4ac3464228ad4.jpg

我帶活動一場的人數,少則十幾個,最多記錄是一場兩百多個。

4ab360798c0da.jpg

在禮堂跑整場主持,真的是很耗能量的一件事,要把人數眾多的小朋友控制在手心,需要經驗的累積。


4ab9f3e54204e.jpg

每一場活動我真的都使出渾身解數,問心無愧~


4ab8b5139be3c.jpg

我會跟小朋友聊天,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在問他 "你平常會講客家話嗎?" 

他說"  恩,回到爺爺奶奶家的時候會跟爺爺奶奶講客家話  "

4ab8b528a6fd0.jpg

也會和小朋友們玩小遊戲~


4ab330a0e63b0.jpg

當然取悅老師們也是很重要的啦!


4ac1f2ce780ca.jpg

小朋友很容易就能讓你感受當大明星的感覺~~~包圍你!!!!


4ac08534b6e27.jpg

我都儘可能的跟小朋友們攀關係,哈哈哈這樣他們才會聽我的話~


4ac346651e9d0.jpg

小朋友看影片的時候,我都會坐在後面靜靜的觀察他們,依照他們的反應調整等下活動的節奏和焦點。


4ac34bc2a1c54.jpg  

這張好像再講解什麼有氧運動,我的表情和動作好好笑!


4ab7534c55729.jpg

帶活動的時候我最喜歡用講電話這個招數了,小朋友都很愛!

4ad70f1772b5d.jpg

這一班有我喜歡的小帥哥!哈哈!第一排戴口罩的那一個,長大一定不得了呀!


4ad4612f2291e.jpg

因為以前表演常常需要比較特別的衣服,沒想到這些奇奇怪怪的衣服現在都用上了,

這套我們都開玩笑叫仙女服~粉紅色薄紗加上超閃亮的褲子和鞋子,很夢幻

4ad461e24a230.jpg

偶爾我會忘了把頭髮給綁好


4ad464ad9571a.jpg

其實我才是小朋友吧!


4acb0ebe911b1.jpg

我的好搭檔雞超人!


4ad461d01d6ae.jpg

他是活動的靈魂人物,貫穿全場,沒有他不行呀!相信嗎!這個人偶裝要十萬!十萬!十萬!!!!!


4ad7109b64231.jpg

有一次活動快結束了,老師帶了他們超級幼幼班來拍照,都還要抱在手上的那種!

我看到都傻眼了,第一次遇到那麼小的小朋友要一起拍照,看我的表情就知道~真的太扯了!好妙阿!


4add89d6e41c2.jpg

小朋友永遠都抱不起雞超人~


4ad461f3aeea4.jpg

這個小朋友,結束後看到我們的車離去,還依依不捨,遠遠的對我們揮手說再見,真的好可愛呀!


4ae505d8af885.jpg

活動中間,會發小貼紙給小朋友當作獎勵,活動結束後,都會發一本著色本給小朋友,

我會利用這個機會再讓小朋友複習一次客家話的幾個顏色要怎麼說。


每次快到結束,小朋友知道要發禮物時,都會問我:每個人都有一本嗎?

我回答:對呀,每個人都有喔!

他們就會好開心好開心!

有時候,他們還會不死心的問:你真的不會騙我嗎?真的會發給我們嗎?

他們這樣問我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心疼,我想有些小孩子,真的被大人騙了很多次吧!才會因此懷疑~

4ab74c9242c07.jpg

帶了那麼多的小朋友,我發現,其實大人要的跟小朋友要的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希望,這是一個公平的世界,

我們都希望,別人能信守對我們的承諾。

我們都希望,能被肯定。

在我們跟他們還一樣小的時候,我們也曾那麼天真的信任的這個世界,信任著那些我們所愛的人,

認為表現的好,就應該被鼓勵、獎賞。

隨著長大,遇到了許多事情,也許我們破滅了,不再相信,不再盼望,不再讓自己活在希望裡,

沒有辦法再當小孩子,沒有辦法任性的哭喊著,為什麼你要背叛我?為什麼我沒有得到我應得的報酬?

離開童年以後,每個人幾乎都是赤手空拳的面對人生中的殘忍。

我們都不想長大,但是幾乎都因為過度傷心而把內心當年還是小孩子的自己給遺棄了。

4aead6da88be5.jpg

剛開始這份工作時,我還沒想過這些小朋友能夠讓我得到什麼,

但是隨著接觸越來越多小朋友,每一次互動,看到他們因為我的存在而露出快樂的笑容,我就覺得很滿足,

好像他們多笑一次,我就替他們累積了又多一些的快樂去面對長大後的人生。


孩子們的笑、說的話,都很天真,讓我想起我曾經遺忘的,住在我內心,那個孩子般的自己,

我想起我曾經多麼天真的相信這個世界,我曾經只要一張貼紙就可以快樂一整天,

我想起我曾經那麼單純,那麼真心的活著....只是隨著歲月,我遺忘了太多,堅持的勇氣,也越來越少。

這些孩子,沒有辦法給我金山銀山,可是他們卻讓我找回了內心單純的自己,想起原本已經消失的那個小Susan。


活在絕望裡,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雖然拿出勇氣去相信好事會發生也不容易,

但是,這好像是快樂唯一的方法,

去選擇讓自己活在希望裡、去單純而知足的活著...

用盡一切辦法讓內心那個任性卻天真的孩子活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我們此生最大的任務,

因為你我都知道,這是通往快樂唯一的路。


這就是那些小朋友教我的事,去記起,你曾像個孩子一樣天真、單純、任性的活著。

你曾經,那麼、那麼的快樂。

 

 

 

 

 

==

Hi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加入我FaceBook的粉絲專頁唷!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