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31442.JPG

巨大又美麗的金屬螞蟻,沒看過吧?我超愛這樣的視覺震撼!

2009年的最後一天你在做什麼呢?我依然沒停下看展的腳步,到台北當代藝術館看「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的展覽。

【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充滿奇幻異想的動漫美學雙年展】可點選進入看我刊在美的生活研究所的看展心得。


R1031410.JPG

從梵谷的年代一下跳回現代前衛藝術,真的是很大的轉換~

這個眼鏡可不是玩具呀!而是展覽的票根!有創意吧!戴在臉上非常有喜感!

R1031409.JPG

這是我看過那麼多次展覽中我覺得最有收藏價值的票根,真的很特別!很符合整個展給人的感覺~


DSC03818.JPG

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展覽,裡面有趣新奇的東西很多,一天也逛不完,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展覽裡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只是展覽的名字和主題方面,跟我原來想像的不太一樣,一方面「動漫美學」一詞並不常見,再來動漫對我來說好像就應該看到一些原子小金剛或是幽遊白書那一類可能有相關發想創意的作品,不過進到展場裡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關於上述所說的議題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下列破報的這篇文章 

【誰的動漫?誰說了算?-「動漫美學雙年展」中的在場與缺席】


我自己的立場並沒有像上列的文章批判的那麼嚴重,雖然主題設計方向有問題,但是不代表展內的作品是不值得看得, 我覺得展場內還是有許多新奇並且發人省思的創作,如果喜歡看不同類型的動畫,現場有九十九部長短不一、風格多元的短片讓大家欣賞,絕對不會失望。


R1031432.JPG

也有許多美麗的作品讓大家欣賞,例如上面這個鹿頭。

還有幽默、可愛、有趣的作品也有~有些東西拍照無法完整展現,要到現場看才可以體會。

除此之外還有互動式的作品!大家也可以去玩玩~

【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充滿奇幻異想的動漫美學雙年展】可點選進入看我刊在美的生活研究所的看展心得,裡面就有幾個我現場玩互動式作品的有趣短片,真的是笑翻我了!大家一定要去瞧瞧呀!


R1031500.JPG

這是中國畫家羅丹的作品,我對這幅畫特別有感覺,原本對電吉他就有種莫名迷戀的我,看到他把東西文化差異畫在吉他上,又在人物臉上畫上國劇臉譜,不知為何一看到這幅畫就把它給記住了,一種沒有辦法形容的衝擊感。


R1031418.JPG

順道一提,這次展覽的門票也創了我看展的最低記錄,居然只要50元,真的很便宜呀!

看展當天由於時間的關係根本沒有辦法把所有動畫作品看完,因為票價低廉讓我覺得多去幾次把動畫看完也很值得!

還是推薦大家這個展覽!花點時間和票錢,就可以得到一個有趣好玩的下午,何樂而不為呢?

【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充滿奇幻異想的動漫美學雙年展】想看更多相關介紹,可點選進入看我刊在美的生活研究所的看展心得

==

另外,我在美的生活研究所寫的另一篇文章被Pixnet選上首頁專欄了,

真的好開心阿!對我是一大鼓勵呢~沒看過的大家快點去瞧瞧吧!

圖片 10.png  
【旅行中的生活美學:新生的靈魂】  
可點選進入



 

 

=====

Hi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加入我FaceBook的粉絲專頁唷!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