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32045.JPG

這次過年,過的特別有年味,除夕那天下午,我和弟弟就被託付去挑選春聯的重責大任,春聯買回家後,大人小孩七嘴八舌的討論,到底哪聯是貼左邊?哪聯是貼右邊?

吵了半天,沒想到賣春聯的早就幫我們設想好了,春聯一翻過來就告訴你福氣是從「右邊進門」大家都笑翻了。

 

今年還有一點比較特別,那就是二十二歲開始工作的我,這次也要第一次發紅包了。

我原本以為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是把錢放進紅包袋裡,沒想到我從買紅包袋、換新鈔開始就有一股喜悅之情充滿了我的心。

我才了解到,原來當你有能力去給予,也是一種幸福。

 

晚上吃完年夜飯後,發紅包時又越來越激情了,先從長輩開始發,第一包給了疼了我二十二年的祖母,我不知親情的後座力有那麼強大,當我把紅包拿給她那一秒,我居然幾乎就要大哭得不能自己,那種感覺就是「終於長大了,有能力回報長輩的愛」的感覺,接下來是奶奶,再來是爸媽,最後是弟弟,還有其他的小朋友,我無可救藥的哭完了全程,想停都停不了,結果居然被姑丈偷偷的全錄起來了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年的。

過年總伴隨著無聊,但是這種無聊是幸福的,什麼事都沒有,一年又一年不變的傳統行程,全家平平安安,這樣,就是最大的幸福。

 

 話不多說 ,Susan祝福大家....

1.JPG 

 

 

=====

Hi 喜歡我的朋友,可以加入我FaceBook的粉絲專頁唷!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