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0-04-26 上午1.19.19.png

搬家。從來台北讀大學開始,總共換了三個租屋處,每次總覺得不會再換了,但隨著生活的變化和需求,總是再一次、又一次的開始尋找心目中現階段最理想的住所。

每一個地方都至少住了一年,那些地方,有我生活的記憶,

每次搬離雖然很開心要搬到生活條件更好的新住所,但還是會捨不得。


昨晚,是我睡在舊住處的最後一晚,我失眠了。

曾經以為不會搬離的地方,還是要搬走了。

躺在床上靜靜看著透過窗簾而有不同色彩的光線,一切是那麼熟悉呀,彷彿昨晚才搬進來一樣。

但這居然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晚,從今以後這樣的生活模式和畫面都不會再重現,

所有的回憶,那些狂喜的、崩潰的,都將隨著我搬離這裡而漸漸遠去...

其實我很謝謝這個房子,一個好房子會支撐著自己渡過艱難的日子。

在那段心破了個大洞的日子,這個房子給了我溫暖的力量,那樣溫暖的黃色系馬賽克磚,給我一種穩定的安全感。

隨著東西漸漸被打包裝箱,我看著房子慢慢的回到我當初搬來時一樣,空蕩蕩的...

居然會有種想大哭一場的衝動。

這一年,太深刻。

我想著當初從板橋搬離時,我帶了Happy走,

從這裡搬離,我帶了HaQu走,

現在帶著他們兩兄弟,應該也沒有遺憾了吧。


R1035232.JPG

我覺得找房子是一種緣份,

有時候在網路上看了很滿意,到現場發現沒想像中的好,

有些是很想去看看,但是打電話一問居然租掉了,

在有限的時間和預算內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住所,

最後落腳的地方不是緣份是什麼呢?


這次我找到的地方是我完全沒想到的區域,

雖然不再離市中心那麼近,但換到的是更大的生活空間和另一種生活品質,

換到這樣的地方,真的讓我覺得,是要把台北當家了吧,這是為了長期在台北生活的打算。

今天搬進了這個新地方,我很喜歡新房子和周圍便利的生活圈,也很期待在這裡展開新的生活,

希望這次能住上好幾年,我相信這個房子會把我帶向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也希望Happy 和HaQu兩兄弟也能盡快適應,和我一樣喜歡這個新地方





PS:我很喜歡看房屋廣告,對好房子很有興趣,之前我寫過一篇和租屋相關的文章,

大家可以看看,租屋和找男友到底有什麼關係...很有趣喔!

【租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