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99.JPG

千呼萬喚,【台灣設計師週】8/28終於在華山舉行了開幕記者會,一入場,小助教Susan就被舞台上頭由紙花所做成的屏風吸引,搭配著現場小野麗莎的音樂與和紙花相互映襯的燈光,真的好開心,能夠參加這樣一個處處細節都有設計質感的活動。

DSC02657.JPG

【2009台灣設計師週簡介】

台灣設計師週,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場地一路從誠品辦到華山,這次是規模最大的一次,參加的台灣設計工作者高達300多位,這次更加入了國際交流北京、上海、日本、德國、瑞典、美國、荷蘭設計師接來台參展,這些優秀的設計工作者將藉由設計把感動貢獻給所有觀眾。

台灣設計師週發起的原因,就是希望優秀的設計師除了為大公司、企業服務之外,可以有自己的舞台,來展現其他創意的設計。而在這次的台灣設計師週,可以搶先看到未來有可能發光發熱的作品、設計師,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社會懂得欣賞設計、讓世界看到台灣、接受台灣。

開幕這天,我光逛主題展區其中的三個主題,就花了我兩小時的時間,可見,如果認真看,去細細體會每一個設計作品所要傳達的意念,台灣設計師週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得!對我來說,要分好幾天才能看的完呢!大家真的不要錯過了!

如果你喜歡設計、喜歡藝術、喜歡生活美感與美學,這個活動真的值得來一趟!

如果你不了解設計、對藝術沒有概念,那更該來一趟,體會一下到底是什麼樣的魔力讓這群人充滿熱情的在這裡燃燒創意。

【展覽主題介紹】

  

這次的主題為【享.設計】,有分享(Share)和享受(Enjoy)兩層意思,除了設計師將創意互相分享之外,觀眾也可以享受現場設計帶來的視覺、美感經驗,體會藉由設計帶來更美好的生活,讓設計藉由分享、享受的兩種方式,不再遙不可及,而是自然而然的存在於生活中。

DSC02691.JPG

這次的展區內的主題展覽分成了生活體驗、樂活態度、文化探尋、視覺展現、會外串連五個部份,超過300個台灣設計師一起針對多元的主題探討還有豐富的呈現方式,在每個精心佈置的攤位等著大家來一起享.設計。

DSC02692.JPG

除了主題展區之外,另外還有四個展區分別是設計品牌形象展區、設計團隊展區、材料應用設計區、國際設計師交流展區,精彩的程度,不亞於主題展區唷!

1.bmp

再來就是精彩的講座了!一張票可以看設計又可以聽有料的講座!真的很超值呀!大家可以去7-11ibon購票或是現場購票都可以!

DSC03029.JPG

週末到了,還有創意市集,讓大家除了逛設計、聽設計,還可以買設計!

什麼?這樣還不足以挑起你到來看展的慾望嗎?

那小助教再多給大家偷看一些現場的小細節!

【會場剪影】

DSC02842.JPG

這次展覽場地的佈置主題是「Paper city」,藉由再生的紙箱落實【享自然、享再生、享設計】的初衷。

DSC02668.JPG

漂亮的紙屏風,由無數的小紙花組成,總招廖軍豪說,每一朵小紙花,都代表一個設計師在這個展覽付出的心血。

DSC02728 拷貝.JPG

某一個展區的主視覺佈置,大家猜猜看是代表哪一個意象呢?

 

【非來不可的好活動】

DSC02681.JPG

辛苦的台灣設計師週總招集人 廖軍豪

在開幕記者會時,有一幕讓我覺得很感動,就是當總招集人廖軍豪一上台時,台下就出現了歡呼鼓譟的聲音,原來是所有台灣設計師週的工作夥伴,在替他加油打氣,有許多人還大喊著「不要哭!不要哭~」,讓我感受到,這一群人真的是很用心、團結的想要把這個或動辦好,其中想必也經歷過許多困難的狀況,才有今天的成果,不然不會有這樣的氣氛的!

所以,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在8/28~9/6間來華山參加 【台灣設計師週】

歡迎大家和我一起在這段期間裡,一起探索設計帶來的美感驚奇,如果看見我在會場裡逛著,或是專心的聽著講座,記得跟我打聲招呼!跟我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唷!我們會場見啦!....By Susan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mdutw.pixnet.net/blog/post/2781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