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8.JPG

【ASUSDESIGN+設計團隊區】 

ASUSDESIGN+在這次台灣設計師週中參與了「設計團隊區」的部份,除了展出上圖的「Seamless Experience」概念人機界面之外,還有設計概念電腦 Fold / Unfold系列裡的【AIRO】、【Enfold】、【Pure Fold】。

另外,還有之前由第三實驗室和ASUSDESIGN+合作舉辦的【共自然數位互動設計工作坊】中,選出的四組優秀隊伍作品參展,望藉由數位科技與互動設計,重新詮釋與探索人與自然共生與互助的關係,喚起人們對自然的自發性感受、反思人們行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引發社群的實際行動。

【Seamless Experience】

DSC03132.JPG

華碩的工作人員說,在未來,只要把微小、安裝方便的感應器黏在物件上,電腦就可以和物件產生連結,並在桌子的界面顯現相關資訊,重點是電腦與物件的連結功能而不是桌子。讓使用者可以更直覺的去操作與使用,得到新的使用經驗。

而跟不同的物品做連結,電腦就會依著物品的屬性做出反應,把相關資訊與檔案呈現在桌面上,然後使用者就可以在桌面上直接點選、操作、使用。

例如:

DSC02717.JPG

例如,當電腦與茶杯連結時,就會顯示杯子裡的內容物跟溫度。

DSC02715.JPG

和隨身碟連線時,就會顯示其資料。

DSC02720.JPG

和鑰匙連線時,就會顯示居家的保全系統。

DSC02716.JPG

和筆記本連線時,除了內容與標籤的功能,還可以在桌面搜尋筆記本裡的內容。

DSC02713.JPG

和光碟連線時,可以播放裡面的音樂,和相機連線時,可顯示裡面的照片。

DSC02721.JPG

和報章雜誌連線時,除了顯示內容,同時也可以跟網路同步資訊的彙整,著重於傳統媒體和數位科技的結合。

 

【AIRO】

AIRO的靈感設計來自於精細的腳踏車折疊架構,而將折疊的概念應用於電腦,把鍵盤設計成能隨著開闔電腦而滑動,藉此提升散熱系統的效能。

DSC02697.JPG

透著淡淡紫光,很漂亮。

DSC02698.JPG

主要訴求是提升散熱系統,鍵盤會隨著開關蓋而滑動。

 

【Enfold】

DSC02696.JPG

ENFOLD設計靈感來自於折疊的餐桌布,藉由這樣可以替換的概念創造初一種可以更換表面機殼的大眾用筆記型電腦,這台電腦的外殼紙套,是可以輕易替換的,不管是飲料不小心沾到,或是表面有刮痕想要更換,甚至自己想要在上面塗鴉都是輕而易舉可辦得事情。是適合公共租用的筆記型電腦。

DSC02702.JPG

這是可替換的紙殼套。

【Pure Fold】

PURE FOLD靈感來自於摺紙的概念,就像小時候我們用紙折成許多物品一般,都是用一張紙去完成物品,中間沒有接縫,而這台筆電就是用這樣的概念,去裁切一片素材,像摺紙一樣,一體成形,希望帶給使用者極輕、極薄、有設計感的使用感受。

DSC02709.JPG

有沒有看到側邊類似摺紙出現摺痕、一體成形的感覺?

 

【共自然(Resonating with nature)數位互動設計工作坊前進設計師週!】

還記得之前的【共自然數位互動設計工作坊】嗎?當時選出了四組小隊進軍台灣設計師週,這是由ASUSDESIGN+跟第三實驗室共同舉辦的數位設計工作坊,工作坊的目的是望藉由數位科技與互動設計,重新詮釋與探索人與自然共生與互助的關係,喚起人們對自然的自發性感受、反思人們行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引發社群的實際行動,展覽場地就在ASUSDESIGN+的另一面唷。

從營隊結束到台灣設計師週開幕短短半個月,這四組小隊投入了更多的精神與心力把作品加強到最好,現在就為大家一一揭曉是哪四組優秀的小隊前進了設計師週!

DSC02894.JPG

第一組:INNER HUG

現代科技發達,卻使人與人的距離更加的遙遠,透過MSN的擁抱動畫,並不能真的獲得任何真實的安慰,應該要走出去體驗、和所有人互動、和自己互動,去接觸更真實的東西。這件衣服的設計從正面抱對方時,對方背部的衣服會發出光亮,代表人與人互動的溫暖。背後的蜻蜓圖案代表自然。

DSC02928.JPG

DSC02896.JPG

組員說,幾乎是整件衣服重做了,板型都不一樣了!

DSC02897.JPG

前面的城市圖案代表科技與人類居住的地方。

 第二組:Post it

回朔童年時同學間的小小惡作劇,把紙條貼在別人身上,產生的感受,做出這個聲音的互動裝置,分別在貼人和被貼時,會發出些聲響,讓人會心一笑。

DSC02924.JPG

DSC02921.JPG

DSC02920.JPG

這組把設備更精緻化了,變得更像便利貼般的輕巧。

DSC02916.JPG

 

第三組:MINDEAR.心聆

現代化的社會裡,生活中夾帶著許多不屬於自然界的聲音,讓我們無法平靜的去聽見生活中真正細微而真正屬於自然的聲音,希望能夠透過這個作品讓沈靜的感覺實體化表達出來。

DSC02899.JPG

這顆球看似簡單,但是一玩起來以後真的愛不釋手呀!藉由自己的手大力搖晃球體,聽見了水聲,也感覺到水往身上潑來的感覺,很妙的感官體驗。

DSC02927.JPG

DSC02898.JPG

他們這次把球做了裝飾,還打了個蝴蝶結呢!

第四組:污魚子

科技的便利減低了人類對河流的依賴,漸漸忽略河流的健康其實攸關人類的生存,這是一個偵測河流污染程度的魚型裝置,可以即時回報河流的狀況,並將資料傳到網路,藉由社群的力量重新喚起人們關懷河流的健康。

DSC02908.JPG DSC02910.JPG

魚的造型變得更有設計感、更堅固了。

DSC02914.JPG

在越不好的水質,會顯示出紅色閃燈。良好的水質是藍色、中等的水質是綠色。

看到他們四個組別從無到有、到更精緻的作品完成進而參展,連我都替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大家到了展覽會場別忘了去給他們鼓勵,欣賞他們對於人、自然、科技間和諧共存的發想唷!...By Susan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mdutw.pixnet.net/blog/post/27812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