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黃白紫紅.JPG      小助教Susan喜歡旅行,特別是往大自然走,因為大自然讓我看到這世界最單純的樣貌,和豐富、純淨的色彩。 以現代的技術,能夠混合出的顏色屬也屬不清,但這個世界上色彩最初的來源不是我們身邊的物質世界,而是「大自然」 ,大自然中色彩的純度、呈現的方式,非常的多元、壯觀,讓人感動不已,「顏色」是最先被眼睛接受,卻是最後被忘記的元素。你有多久沒有走近大自然,親眼感受這些色彩帶給你的美好感受了呢?

 

DSC00376.JPG

 在戶外,我最喜歡天空、大海、雲朵呈現出的藍色、白色的搭配組合。誰說藍色只有一種層次呢?我所看過的海,深藍中浮著淺藍、淺藍中藏著深藍,還夾帶著白色的浪花,接連上白色的雲朵和淡藍色的天空,讓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自由、自在,所以每到夏天,我總是喜歡往海邊跑,不用下水,光是看看這樣的色彩就已經讓我暑氣消了一半!

 

帕米爾高原 藍白.jpg

(註:此張圖片為友人熱情提供)

還有一種清透純淨的藍白色組合,在平地不容易見到,只能在地勢高聳偏遠、寒冷的高山上才能看見,那是被雪覆蓋而成的白色山脈和藍天、白雲組成的美景。在那樣的環境,空氣非常乾淨,因為溫度、溼度的差異,讓我們得以看到不同於平地的藍色、白色,那樣的視覺享受,帶給人心另一種平靜,洗滌了心靈。

 

藍白1.JPG

這張圖片中的溼地,原本是黑泥巴的顏色,卻因為水面反射的天空的倒影,而呈現出天地對稱的美麗,讓我印象深刻。




綠白1.JPG  

DSC00422.JPG

大自然中,除了藍色、白色,最常見的就是綠色了,綠色常帶給我一種親切的感受,還有溫和、安全感,在綠地中總讓我覺得很安心,眼睛看了也很舒服。

 

DSC00366.JPG

而藍色、綠色、白色三種顏色搭配在一起,就更美了,每當看見這樣的畫面,我總是捨不得把視線移開,常常默默看著這樣的景色許久,發呆放空,讓自己放鬆。

 


 橘紅.jpg

(註:此張圖片為友人熱情提供)

橘、紅、黃色系,更是點綴大自然的重要功臣,否則世界上只有藍、綠、白色,那多無聊呀! 看看這橘紅色的植物,散發出的氣息多麼溫暖、有活力!我非常喜歡暖色系,家中也是以橘、紅等顏色為主做搭配擺飾,暖色系對我來說有種神奇的力量,每當身處在暖色系的環境當中,好像這些色彩能給我撫慰的能量,讓我能徹底休息充飽電再出發!

 

火焰紅.JPG

(註:此張圖片為友人熱情提供)

除了花朵等植物,暖色系也出現在一些奇特的岩石地形中,這種顏色搭配上石頭的質地,給人沈穩、溫厚的感覺。


紫.JPG

(註:此張圖片為友人熱情提供)

再來是紫色,我一直覺得大自然分配色彩是公平的!當藍色已經占掉了大部份的視覺比例,由藍色與紅色組成的紫色在大自然中就比較少見,好像只出現在少數的花卉、礦石中,非常珍貴,所以每當在大自然中看到紫色,我總會忍不住端詳許久。紫色對我來說非常迷人,特別是偏紅色的紫色,給我一種神秘感,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顏色。

 

DSC03789.JPG  

如果你沒辦法常常去旅行 ,有一種方法可以讓你常常欣賞這些大自然中美力的色彩,就是「看夕陽」。在都市中找一個看得到夕陽的地方,也許是頂樓,或是只需要抬頭看,不一定要看到太陽,只要看得到那隨著時間漸漸變化的雲彩就好,一整天的天色其實有非常多的變化,從日出到日落,若你花點時間觀察,藍色、白色、黃色、紅色、橘色、紫色,所有的顏色都可以在夕陽裡看見,小助教Susan在這裡分享一些夕陽的圖案給大家欣賞,夕陽真是個神奇的大自然變化,有時就算是同一場夕陽,不同階段也會有不同的色彩組合,連日出也是喔!

 

夕陽照片:

 黃橘.JPG

紫1.JPG

藍黃白紫紅.JPG

DSC07909.JPG

橘.JPG  

如果你連看夕陽的時間都沒有,那只好家中擺個顯色真實的螢幕了!之前小助教Susan介紹過的帶了戒指的MS/ML/LS系列液晶螢幕,除了螢幕外觀設計有特殊美感之外,效能也相當出色,沒辦法出門玩,就只好在家看Full HD的高畫值自然紀錄影片過過乾癮囉!

 

DSC08485.JPG

小時候我在鄉下小鎮住到七歲,老家是個被山環繞的地方,奶奶有自己的梨園,長大後有時間總愛回老家一趟,去騎個腳踏車、到梨園走走,或是跑到家中頂樓看看周圍的翠綠山巒,搭配上朗朗晴空,每每都讓我看見大自然中不同的美麗,例如,我就覺得梨花是「可愛的」白色,因為梨花總是小小朵的湊在一塊兒;而路邊的牽牛花是「強韌的」紫色,因為條件差的環境她仍然能生長。


綠紅.JPG  

不知道大自然的色彩曾經帶給你什麼樣的美好回憶呢?你是否曾因為看著皚皚白雪覆蓋的大地,或是一大片薰衣草的花園而讚嘆、感動?別吝嗇,也分享給我瞧瞧吧!如果有照片能看就更好囉!

 

*本文同步發表於:http://mdutw.pixnet.net/blog/post/31806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