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32250.JPG

2010,是幸福的一年。現在認真回想起來,在農曆除夕的今晚,2010年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值得我抱怨。這表示,許多生活中遇到的考驗已經安然渡過,並且我獲得了很大的成長,讓這一年曾有的不開心,現在回頭想起都覺得是必經之路,如果沒有那些不開心,我又怎麼知道要如何讓自己活的更自在舒服呢?


2009年的年度心情,我寫下了:

2010年,我希望我不再是個聰明的女生,事實上我經夠聰明了。

我只希望,我能用2009年的每分每秒的體會,變成一個更有智慧的女人。

我不要聰明了,我可以傻一些,但是我需要智慧。

 

最微小也最重要的是,我希望2010年,無憂的笑容,能夠重回我臉上。


2010年,我真的找回了我臉上無憂的笑容,

而且這樣的笑容,就一直再也沒有消失過。

謝謝所有我愛的、愛我的人,努力的守護我的笑容。


相較於2009,2010沒有那麼多的驚濤駭浪,也許生活中偶有波折,但都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平復心情,或把問題解決。有部份很重要的成長在於工作上,我分別在2010的3月、5月、6月、9月開始接下不同於以往的工作內容,或是經歷在原有領域更深度經營的職場經驗。我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適合什麼,謝謝所有給我機會的貴人、願意幫助我的人、願意指正我的人。

我更知道怎麼和金錢相處,怎麼用有限的物質生活帶給自己最大的生活享受。我愛錢,我喜歡用錢買到的滿足感與成就感,可能是一張沙發、一張餐桌、一張一年的房屋租賃契約;但是我更愛錢買不到的東西,我用錢買的到的東西,去創造錢買不到的東西。2010年花的每一塊錢,都很值得,都為我帶來了更美好的生活。


這一年,最讓我覺得快樂的工作是「演員」。

最辛苦,也最幸福,是我所有工作中工時最長、體力負荷最大的。

但是,卻最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我觀察到自己非常需要釋放,透過表演(演戲、唱歌)對我來說是最直接的,如果當下無法辦到,我就需要用寫的。寫作的時候,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我需要有時間與空間去寫,寫我真正想要寫的東西。要寫什麼?能寫到什麼樣的程度?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要繼續開始,寫。


R1040341.JPG


關於感情,也是很幸福的一年,找到適合的人之後,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以前要抓著一個不那麼適合的人讓自己愛的那麼辛苦、那麼累。才終於明白原來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是這樣的感覺,自然而然的相處,就可以獲得關心、愛、體貼、擁抱,並且一直反饋循環下去。


健康方面,雖然這一年的病痛沒有少過,也感冒了非常多次,但是身體復原的能力與速度越來越強、快。除了拍戲那兩個月在冷氣房、無法休息感冒真的好不起來以外,其他的感冒症狀都比以前用更少的時間就恢復了。


2010,是一個踏實生活的一年。很努力的想要把每件事情做好。一開始我過的非常混亂,到後期越來越知道怎麼取得生活的平衡。簡單對我來說還不夠,現在的我需要單純的力量,去中和我與生俱來靈魂的躁動,那些貪心、野心、衝動、企圖心。


2010,是旅行的一年。去了想念五年的倫敦,再一次體會到不同的巴黎,和老友一起去吃了香港,雖然後半年沒有再去旅行,但是我非常想念年初時這兩段旅行的美麗時光,那些記憶帶給我富足的養分,讓我有足夠的能量撐完一整年。


R1033028.JPG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希望2011年,我能有更健康的身體,能夠找到改變的動力去調整晚睡晚起的生活模式,才能陪伴愛我的人們更長久的時間。希望能有更快樂的職場生活,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讓我的興趣將金錢帶來我的生命裡。希望貓兒子happy不要再吃塑膠袋,腸胃問題能夠改善;希望HaQu能夠繼續保持健康。希望我生活裡我在乎、重視的每一個人,都能平安健康,無痛無憂,充滿喜樂。

 


 

2011,我相信我的日子會過的更美好,我相信會擁有更足夠的時間、空間、金錢。

去生存,去體會、去享受、去對抗這世界。


謝謝2010年,每一天的小幸福,謝謝每一個你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