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45810009.jpg 

現在的我聽著舞台劇花季未了的原聲帶,在平靜又溫暖的音符中,一字一句的在鍵盤上敲出這半年來我一直想做,卻拖延許久的夢想:就是回來重新開始經營自己的BLOG。好久不見,半年了,曾經讀過我的字、一起分享心情的你們好嗎?一晃眼,居然就是半年過去呀!這件事真有那麼難嗎?難,因為讓自己的生活平靜下來,沈澱心情,重新充電成長、重新開始,並不容易;也不難,當一切已準備就緒,需要的就是衝動,找回當初那股不馬上把想說的話寫出來,就渾身不暢快的癮頭!就在悶熱難耐的夏夜,突然之間,以前的感覺又出現了,我好想寫、好想寫!Here I am.

 

本來,沒打算休息那麼久,沒想到把自己從裡到外歸零翻新一次,需要花費那麼大的功夫!這半年,好像過了一年那麼久的時間,從大學畢業以後,已將近兩年沒有用這樣的模式生活過。一直以來手上都有至少兩種以上的工作在手,忙的團團轉,是我大學畢業前就開始的工作形態,但是這樣過了將近一年半,突然覺得離自己真正想要的快樂,有一段很大的距離,原本以為適合自己的,其實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加上一直以來都沒有充足的空閒時間,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閱讀、充實自己,感覺已經無法再有任何感動與熱情可以分享給這世界,我像朵已經許久沒有被澆灌卻必須不停綻放、快要枯萎的玫瑰。

 

所以我決定,暫停一切,離開原有的生活軌道。

 

我選擇試著專心在一份工作上就好,試著學會割捨,換取更多的自由與時間好好善待自己。加上那時排戲勞累,重感冒許久,需要把身體好好養回來,我也開始學著調整生活的狀態,包括飲食方式與一些生活習慣。雖然賺的錢變少了,但時間變多了,生活品質更好、變得比較快樂了,離自己想要的生活更近了。

 

透過周圍許多人的鼓勵與幫助,我重新開始運動、開始學著下廚做菜、開始逛菜市場;重新開始讀書、看雜誌、聽演唱會,甚至,我開始在家裡種起了小盆栽!曾經熟悉的我,以及全新的我,在這半年裡輪流在生活的舞台上演出。

 

我花更多時間陪伴在乎的家人、朋友、情人、貓咪。我慶幸自己有所改變,因而在最摯愛的曾祖母離世前幾個月,把握了最多能與她相處的時間,並且在處理曾祖母後事的期間,與家族裡的每一個人有了更深刻的互動與交流,若我還是像從前過著從不停下腳步的生活,我所失去、我所遺憾的,將會更多。

 

看到這裡你應該感覺得到,這半年,我的生活裡,除了諸多嘗試的欣喜,也有相當大的難關出現,我的笑容和眼淚、我的開心和迷惘,其實都一樣多。這些充滿變化、喜樂無常的事件,就這樣翻轉了我整個人生。

 

短短的半年,卻發生了好多事,有許多新的改變,有許多挫折,許多個痛苦的夜晚,想著自己要的是什麼?但是寫到這,回頭看這半年,卻也體會到了許久不曾感受到的幸福和快樂,讓我知道,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最大的敵人始終是自己,每個人都需要不斷努力的克服個性中的缺點,我也一樣。我期許自己能夠繼續堅持這半年來累積的許多事,不要再讓自己活回以前的狀態。

 

現在,我的感官、我的心又重新開始有了知覺,有許多感動的情緒又回到我的腦海裡,我又開始覺得生活裡有許多美好、動人的事情可以分享給許多人,我,終於,又活了過來。

 

早安,好久沒有覺得這樣充滿活力,並且期待明天。

 

謝謝這半年來給我力量、給我愛與支持的每一個人。

 

 

最後,這篇文章要獻給已經在天上的曾祖母,

我很好,會繼續認真的生活著,

謝謝你最近來夢裡看我,讓我知道,這份愛從來沒有消失。

我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