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n_4e3e441b98691.jpg  

會在8月的時候重新開始更新自己的部落格,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在關鍵時刻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就是8/6那一晚莫文蔚在小巨蛋的演唱會,讓我沈睡已經的心靈甦醒,提醒我,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我的最愛,才讓我有真正活著的感覺。

 

這是莫文蔚10月婚前,最後一場告別單身的演唱會,所以在演唱會中,增加了許多婚禮、新娘等等相關的服裝和僑段,例如上面這套,就是莫文蔚在演唱會穿的「白紗」,用白色襯衫+白色透明水鑽裝飾褲襪+白色牛津鞋+頭紗+改良式加長型裙襬,露出修長美腿,讓我耳目一新!這個場景是莫文蔚站上透氣的支架層版,然後用風從下往上吹,讓裙襬與白紗隨風飄揚到極致,現場看真的好美、好夢幻。


 

rdn_4e3e4467895ec.jpg  

整場演唱主要是以這套衣服貫穿全場,再利用不同的配件增加風格的變化。


rdn_4e3e446f48d3c.jpg  

偶爾也會出現這種特別的造型,我一直覺得頭上那兩根讓我覺得好像某種昆蟲


rdn_4e3e4451d609a.jpg  

我記得莫文蔚說:「今天是兩年演唱會巡迴的最後一站,也是我出嫁前最後一次的演唱會,心裡好複雜、糾結。」我想真的不容易吧,結了婚責任和牽掛都變多了。她穿著白紗造型的服裝唱了好幾首關於自我和兩人世界衝突與取捨的歌,我都好喜歡!穿著白紗唱這種類型的歌,對比與省思都更強烈呢!




包括這首,以前沒聽過,演唱會一聽就愛上的「完美孤獨」。

曲︰莫文蔚 詞︰林夕   編︰Terence Teo    監︰張亞東

再沒有誰的臉色 須要照顧
也沒有誰的難題 須要應付 嗚
一個人睡著 或睡不著
喜歡看書 就看到日出 嗚

再沒有人有機會 讓我受苦
也沒有人有能力 讓我認輸 Wo~
何必再等誰 一起訴苦
各自忙碌 有甚麼好處 Wo~

盲目如何變反目
愛的程序我早已爛熟
可是說 伴侶是身外之物
我又不甘 不服
我希望覺悟 又害怕麻木
單身的好日子 有沒有虛渡
再完美的孤獨算不算美中不足

Wo.... .......

一切心血再不會 白白付出
所有時間怎麼過 由我作主
愛過的愛人 一個個數
誰給過我 這一種滿足 喔

愛情有一本帳簿
從盈到虧我早已爛熟
可是說 伴侶是身外之物
我又不甘 不服
我希望覺悟 又害怕麻木
單身的好日子 有沒有虛渡
再完美的孤獨算不算美中不足

Wo.... .......

孤...身...身處何處有淨土
獨...立...立在哪裡無寒露



還有這首「不要愛我」。


作詞:陳綺貞 作曲:李雨寰

不要愛我 我害怕失去你而心碎
害怕面對承諾的不悔 陪著我走入深淵
不要愛我 我害怕面對你的誘惑
害怕未來故事的背後 不可告人的折磨

愛就像一陣煙又一轉眼 來去你和我之間
是無所謂又最飄忽的感覺
我只要一個吻或一雙眼 就看透了你一切
是最濃烈最輕浮的表面

我不再如此渴望 讓幸福圍繞身旁
把愛情的謊當作是虛幻假象
埋藏我疲憊的心  埋藏我所有慾望
把愛情的謊 給通通都遺忘  遺忘 給通通都遺忘

我只能說 愛的盡頭是虛空
讓我孤獨的走 連最後一秒也不停留




這是「不要愛我」的台北演唱會版。

裡面有拍到之前提的風吹白紗裙襬飛揚的經典畫面!一定要看!

 

 

 


螢幕快照 2011-09-26 下午11.05.35.png  

穿著馬甲躺在鋼琴上唱歌的莫文蔚好性感!看演唱會的時候,我就在想,能娶到莫文蔚的男人真是幸運!因為她可愛、性感、又如此的有魅力、有個性與內涵。


其實從前我最喜歡的歌手是阿妹,但是近幾年來越來越喜歡莫文蔚,喜歡她唱歌時屬於她獨特的「口氣」,就是因為這樣鮮明的個人特色,讓她獲得的今年度的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也就是在那一天,她因為太High了所以在領獎的時候說她要結婚了,是初戀的男友!真的是很真性情耶大家那時後都以為她是開玩笑的!因為太突然了!好驚喜!

 


rdn_4e3e44875ffc8.jpg  

演唱會最後一段,莫文蔚換上了這套黑色薄紗,脖子和胸口間搭配上光彩奪目的鑽石!

我找的所有照片都沒辦法完整呈現當晚親眼見到的效果,

這套衣服現場看真的好美!


rdn_4e3e449103585.jpg  

安口曲的時候莫文蔚換上了這套休閒又不失優雅的服裝,我好喜歡!

更感動的是,她帶領全場的人一起唱的一首「明天我要嫁給你啦」



聽到她唱這首歌時,我感動的哭了,因為她真的看起來好幸福,想要將她的喜悅分享給在場的每一個人。


由於這場演唱會實在太美好,讓我回到家後在臉書留下了這樣的心情分享:

 

「這場演唱會真的太棒了!精采到我散場時聲音沙啞,並且因為太High的緣故不願意直接回家,直接殺去吃林東芳牛肉麵不過癮然後再去敦南誠品晃晃,現在才回到家!.....

我記得莫文蔚說:「今天是兩年演唱會巡迴的最後一站,也是我出嫁前最後一次的演唱會,心裡好複雜、糾結。」我想真的不容易吧,結了婚責任和牽掛都變多了。她穿著白紗造型的服裝唱了好幾首關於自我和兩人世界衝突與取捨的歌。

今天無論是服裝、流程設計、舞台效果我都覺得好棒,為了今天七夕與她結婚的話題,她還多唱了好多首應景的歌,例如「明天我要嫁給你了」...以前聽別的歌手唱這首歌都覺得有點矯情,但今天莫文蔚一唱,我卻覺得好感動,因為她是真的要嫁了!

這場演唱會讓我活了過來。

今夜太美好,情人節快樂!」

 

rdn_4e3e445624bdf.jpg  

當天看完演唱會後,我一直在想著,原來,我是真心的、非常喜歡表演與音樂,這些能輕易觸動我的戲劇、音樂、展覽、藝文活動,都帶給我的心靈相當大的滿足。喜歡到,這輩子無法離這些東西太遙遠,只要一陣子不接觸,就會覺得生活平淡無奇、沒有活著的感覺。當晚,我想著,我應該要加快自己的腳步,往自己真正喜歡、渴望的生活走去,不要再等待,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在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的美好感受!我也準備、沈澱、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是時候該繼續往前了,我應該要有所行動。

 


 

所以,才在8月底的時候,重新開始更新BLOG的文章!

心底真的很感謝莫文蔚給了我那麼棒的一場演唱會,

讓我更堅定的往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走去!

 

分享給大家,這場讓我活了過來的演唱會!


同場加映:莫文蔚與老公的合照與婚紗照    一定要幸福,滿滿的祝福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9.46.37.png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9.47.36.png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9.47.55.png   


*想要看當天演唱會更多清楚的報導與片段,請看蘋果日報的網站: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80837/IssueID/20110807


 

 


 

*本篇文章圖片來源:

http://tw.ifeng.com/photo/detail_2011_08/07/8230073_11.shtml

http://ent.creaders.net/newsViewer.php?nid=487444&id=1094878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