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2.JPG

蘭嶼9天的遊記,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五篇文章的篇幅,從幾百張照片中琢磨出那些歷經歲月沖刷,仍能讓我感動的幸福悸動。蘭嶼呀,何時我才能再次與美好的你重逢呢?

 

 

 

DSC00327.JPG

在蘭嶼,每天的第一張照片,我總會以海為背景,自拍一張比出在蘭嶼天數的照片留念。除了儀式性的讓自己認知到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一方面之後在整理照片也相當方便,看到這樣比出天數的照片就知道已經是第幾天的起頭了要去比較多天的旅行時,可以使用這招,哈哈。

 

 

 

 

 

 DSC00330.JPG

第六天的陽台海景。

之後幾天就沒有那麼美麗的景色了,因為,颱風來了

這次到蘭嶼真的什麼事都讓我遇上了,

眼睛發炎、與多年不見的朋友巧遇、颱風、某一晚還有地震呢!

 

 

 

 

 DSC00331.JPG

這就是上一篇提到的,曾經開在海邊的「豆芽菜」老闆娘「小豆子」所賣給我的貝殻項鍊!

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項鍊,用了許多當地的石材與貝殻組成,好漂亮!我好喜歡

有豐富的色彩,就像蘭嶼一樣美!

 

 

 

DSC00335.JPG

經過了前兩天瘋狂的行程後,第六天我和瑋婷放慢了腳步,決定給自己隨性自在的一天,沒有特別一定要去哪,甚至整天發呆都可以,所以我們來到了蘭嶼隨處可見的「發呆亭」,照片中是蓋在海邊,給觀光客休息、較精緻的發呆亭,其實很多蘭嶼人的家門前或巷口看得到海的地方,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型發呆亭,只能說「發呆亭」這個名字取得太好了!人到了那裏,真的就只是想看海發呆而已,完全不會想忙其他的事情!讓你忘了時間的存在!

 

 

DSC00336.JPG DSC00337.JPG DSC00338.JPG DSC00342.JPG

 

DSC00345.JPG

外面艷陽高照,但是發呆亭裡面卻相當的涼爽!還有海風徐徐吹來~

 

 

 

DSC00346.JPG

每個人到這裡,都會忍不住躺下來放鬆一下。

 

 

 

DSC00348.JPG DSC00351.JPG

我和瑋婷在這待了一陣子才離開,太舒服、享受了!

 

 

 

 DSC00354.JPG  DSC00358.JPG 

復古系列來幾張!

 

 

 

 

DSC00356.JPG

無意間按下了連拍,但是出來的成果讓我莫名的喜歡。

 

 

 

DSC00360.JPG
DSC00361.JPG

接下來,瑋婷帶我到一些視野好的地點拍一些風景的角度。

 

 

 

DSC00362.JPG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岩,但是好喜歡這張照片的配色,黑、白、藍、綠,交織出海闊天空的感覺。

 

 

 

 

DSC00363.JPG

這張照片更美!這是「龍門港」,我看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我們前幾天「跳海」行程的港口!這些顏色對比真的太美了!藍天白雲、深藍與淺藍組成的海水、白色的浪花、翠綠的山巒,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讚嘆不已!

 

 

 

 

 

 

DSC00364.JPG DSC00365.JPG

忘了這是哪座小島?

海水真的好藍、好藍!

 

 

 

 

DSC00372.JPG  

   DSC00369.JPG

我們之前跳下海的地方就是有船停泊,海水較淺的淺藍色部分!

 

 

 

DSC00368.JPG  
DSC00371.JPG  

蘭嶼的海,真的相當清澈!!!!!!太美了!!!!!

 

 

 

 

 

 

 

DSC00374.JPG

我不要走我不要走!讓我徜徉在蘭嶼的大海裡吧!我跳~~~

 

 

 

 

 DSC00375.JPG  

接下來是明信片時間,除了寄給好朋友以外,我還寄了一張給自己留念!

從蘭嶼回來後,寄給自己的那張明信片就這麼貼在牆上,三年來我沒有收起來過。

我想要提醒自己,當年剛滿21歲幾個月的我,曾經在蘭嶼,這麼快樂、幸福、滿足過。

不過後來我還是有一個朋友沒有收到我從蘭嶼寄出的明信片,到底跑到哪去了呢?@_@

 

 

 

 

DSC00376.JPG DSC00377.JPG DSC00379.JPG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六分之二!

一樣又是繼續看海、發呆,天呀,真是太幸福了!!!!!

 

 

 DSC00381.JPG DSC00383.JPGDSC00392.JPG  DSC00398.JPG DSC00399.JPG

瑋婷和她在六分之二打工的蘭嶼朋友~

 

 

 

DSC00400.JPG

這是史上我吃過最棒的一碗泡麵,配著大海,太美味!

 

 

 

 

 

DSC00403.JPG

照片中的三個人,都是蘭嶼人!

在吧台裡的是瑋婷的親戚,也是暑假來這打工!

後面兩位青年,是到台北讀大學的蘭嶼人,趁暑假回來蘭嶼,外表看來沒那麼在地人。

可惜沒機會和他們多聊聊,我很想知道,他們怎麼想他們的家鄉和繁華的台北,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DSC00405.JPG DSC00406.JPG  DSC00411.JPG DSC00415.JPG DSC00416.JPG   

我一個人去六分之二下方的海灘走走、拍拍照,真的好開心!

 

 

 

DSC00420.JPG DSC00422.JPG

這一天,我們又去了一次青青草原!這次瑋婷帶我走的是蘭嶼當地人走的「古道」,不像前幾天我們是從給觀光客走的石階步道進入,這天沿著古道,我們真的要深入青青草原!我身邊的草當長得好高!這還只是剛開始的高度,再往內走一陣子,草都比我高了!古道真的太COOL了!!!感謝瑋婷,我才可以拍到這樣美麗的青青草原!

 

 

 

 

DSC00423.JPG

為什麼皺眉頭呢?因為太陽真的太大啦!我眼睛都睜不開了>_<

 

 

DSC00424.JPG DSC00430.JPG DSC00432.JPG  DSC00436.JPG DSC00438.JPG

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剛好拍到右上角,離我遠遠、小小的瑋婷。

這樣的景色,在台灣我真的還沒有見過。

在台灣本島,還找得到像這樣的地方嗎?

 

 

DSC00440.JPG

山坡上有遊客點綴的青青草原。

 

 

 

DSC00446.JPG

當天回瑋婷家的路上,看見夕陽的雲已經開始有點變化了,因為颱風正要襲來!

接下來幾天都沒什麼行程,因為天氣也不好,有一天我甚至沒有拍照!

剩下的畫面,都是最後幾天體驗蘭嶼颱風天的生活,

這次旅行,不只擁抱蘭嶼的晴天,也體會原來壞天氣時,蘭嶼的人們怎麼生活。

 

 

DSC00450.JPG

瑋婷做的滷雞腳,最後幾天我們都在家裡煮簡單的麵條來吃,外面大風大雨的也出不去,

還記得我們在下雨天到附近的雜貨店採買簡單的備品糧食,就為了度過接下來的颱風天。

 

 

 DSC00452.JPG

瑋婷家冰箱裡冰凍的飛魚!

這次來沒看到飛魚季,好可惜!

 

 

 

 

DSC07260.JPG  

可愛的小豬豬們,在蘭嶼無聊的颱風天為我帶來樂趣。

 

 

DSC00454.JPG  

離開蘭嶼的前兩天,我們還是有去六分之二坐坐,天氣很不好,所以我索性就用復古色調拍了。

 

 

 

DSC00464.JPG DSC00466.JPG 

最後一天,也是要飛離蘭嶼的當天,蘭嶼的風浪相當大!

 

 

DSC07264.JPG  

我們還是先到機場看看狀況,希望可以有飛機可以飛回台灣,結果..........

這張照片真的很經典!

 

 

 

 

DSC00458.JPG  

好險最後,還是有等到班機起飛!所以說,來的了蘭嶼要看運氣,想離開蘭嶼,也是要看運氣呀!當天Wilson和他的主人也有一起來陪我們等候,還帶我們到附近的無餓不坐用餐等待,很謝謝他。

 

為了寫這次的蘭嶼遊記,除了翻找以前的照片與旅行記錄以外,還看了許多網路上近期的蘭嶼遊記,幾年過去,蘭嶼很多東西沒有改變,但是,也有許多部分和當年不同了,例如:民宿變多了、外地人到蘭嶼創業生活的例子更多了,路邊的攤販變多了、較商業的景點餐廳開了,還有六分之二似乎又改名回豆芽菜了,但老闆是不是以前的小豆子我就不知道了

 

很開心,越來越多人看見蘭嶼的美好,

也希望,蘭嶼能繼續保持他的美好,永遠那樣的原始、純真。

 

 

DSC00410.JPG 

終於寫完了當年的蘭嶼遊記,對我來說,總算是完成了延宕多年的計劃,終於把我記憶中最美麗的蘭嶼分享給大家了!心裡有種完成牽掛的踏實感覺,因為三年來我從來沒有忘記過蘭嶼,卻從未為蘭嶼寫下支字片語。這就是讓我遺留下靈魂碎片的蘭嶼,有一天,我會回去找回來。

 

2008/7/18,當我終於搭上返回台灣的班機,隨著飛機緩緩升空,我看見眼底的綠色蘭嶼越來越小,海浪打在蘭嶼的四周濺起白色浪花,那樣的畫面,就像是一塊好吃的抹茶果凍,周圍撒上了可口的白色糖粉。

 

為了逃避離開蘭嶼的不捨,我腦袋裡一邊忙著用有點滑稽的甜點想像將蘭嶼最後的畫面刻進腦海中,一面在心裡默默說著「蘭嶼,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一直到蘭嶼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這就是我記憶中最美的蘭嶼。

我想....明年真的該回去了

 

 

 

 

 

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靈魂遺留在那美麗的島(Day1 Day2)-蘭嶼傳統屋 

蘭嶼:一起跳海吧!(Day3)-冷泉、拼板舟、永興農場夜間觀察

蘭嶼:環島囉!(Day4)-情人洞、軍艦岩、雙頭獅、蘭嶼燈塔

蘭嶼:熱血看日出!(Day5)-氣象站、虎頭坡、青青草原、海燕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嶼 青青草原 發呆亭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