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圖.jpg

如果我們相愛,為什麼還要等待?--「我可能不會愛你」,終於在最近播出了完結篇!這是繼10多年前「流星花園」之後,第一部會引起我興趣持續追下去看的一部好戲!對於這部戲一直有許多想法想要分享,今天就來一次說個夠吧!其中包含了對李大仁的忠告,如果你愛的是程又青一類的女孩,真的應該換種方式追她!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填寫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Fwg4FEJRu28Y9tEfA

 

---

 

 508ac10508f9d  

 

2012/10/26 更新

 

恭喜「我可能不會愛你」,拿下2012 金鐘7項獎項,包括林依晨拿下戲劇節目女主角、陳柏霖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節目行銷獎、徐譽庭拿下戲劇節目編劇獎、林美秀拿下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瞿友寧拿下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獎。

雖然我對於陳柏霖得到最佳男主角有點驚訝(不過他實在是太帥了),但還是很開心看到這個劇組有那麼好的成績!請大家不要錯過接下來的得獎影片,每一個片段都很感人,一部好戲,需要多少人付出的心血才得以成就!恭喜我可能不會愛你,也不枉費我為了這部戲,寫了那麼長的一篇文章!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以下提供大家最近的重播資訊:

10/24開始 週一~週五 八大綜合台 每天晚上八點

其它重播時間 週一~週五 八大綜合台

11:00~13:00、15:00~17:00、2:00~4:00

 

*我可能不會愛你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nTimeWithYou

 

 

接下來看看以下的得獎片段分享:

 

*林依晨-最佳女主角:

 

*陳柏霖-最佳男主角

 

 *林美秀-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fkMMRJ6WpU&feature=share&list=ULNfkMMRJ6WpU

 

*瞿友寧-戲劇節目導演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2zTU87bA8&feature=share&list=ULzu2zTU87bA8

 

*徐譽庭-戲劇節目編劇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yjuTDFw_Zc&feature=share&list=UL_yjuTDFw_Zc

 

*節目行銷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DjSZal42SM&feature=share&list=ULFDjSZal42SM

 

*戲劇節目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b8LPW8j2rI&feature=share&list=PLnw5Q1yXvIrx_pI6dY1v4mIdC_AskwIUB

 

---

婚後吵架平凡日子.jpg  
一開始「我可能不會愛你」開始宣傳時,我抱持著無所謂的心態,畢竟已經好多年都沒有為一部戲著迷了!唯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女主角「林依晨」,因為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她清新知性的氣質,加上開播前剛好看到預告片,只能說預告片剪的真的太好,讓我覺得就來看一下第一集吧!不好看頂多浪費了幾小時而已!

 

沒想到抱著完全不期待的心情收看第一集後,我就中招迷上了這部戲!因為...

 

又青短髮.jpg  

 

女主角太正又演太好!

雖然我喜歡林依晨很久了,但從來沒有認真看過她演的戲,之前惡作劇之吻不是我喜歡的路線,對照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林依晨,惡作劇之吻裡面的她對我來說真的顯得很不自然,我相信私底下的林依晨一定也是跟程又青有著高度的相似,才能將一個30歲、獨立自主、有自己事業的輕熟女詮釋的如此到位。這部戲裡的林依晨真的好美!我覺得這是林依晨出道以來最美的時候了!....

幾年前我還曾經和她一起上義大利麵的課程耶,請看:

和UNIQLO大中華區代言人林依晨一起學煮義大利麵

 

 

 

 程家人介紹.jpg 李家人介紹.jpg

    

配角挑的太好,劇場咖雲集!

除了女主角林依晨先前曾演過林奕華導演的舞台劇以外,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配角還有眾多演戲功力扎實深厚的劇場演員,沒有他們,這部戲是撐不起來的,包含了飾演程媽的林美秀、飾演程爸的羅北安、飾演白叔的金世傑,光是看到這些演員,我就覺得一定要看了!絕對精采!

除了劇場咖以外,還有許多優秀的演員,有的是已經消失一陣子,但之前表現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如飾演Grace的陸明君,這次能再看到她演出真是開心!還有之前上家下屋曾經一起合作演出過,飾演又青姐夫的謝宇威老師,以及飾演又青哥哥,超眼熟的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小應,都讓我好期待她們的演出!

還有許多新近演員也參與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演出,在戲中無論是紅花綠葉,每個人的角色設定都相當鮮明!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生命力,編劇真的好厲害!

 

 

完美不完美.png  

劇本寫太好,經典台詞忘不了!

雖然這部戲圍繞著「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的老梗主軸,但是說故事的方式卻相當讓人感動!編劇給每個角色鮮明的設定,利用有限的篇幅精準的交代劇情的前因後果,沒有多餘的台詞與場景,有的是句句打中觀眾內心的經典台詞,特別是隨著每級劇情起伏出現的「初老症狀」與「熟女魅力守則」,更是切中人心!

這十三集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初老症狀」第十三條:

「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這句話,寫的真的太好了!簡短卻又倒出長大後對世界失望的無奈。

 

 

 

再來是關於劇中的四位男女主角的情愛糾葛,大多數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李& M .jpg  

Maggie-就是要爭取屬於我的幸福

我認為Maggie是裡面最有勇氣的人了,她勇敢追求自己所愛,遺憾的是愛不對人,付出錯了方向!其實一個男人愛不愛妳,妳們之間到底有多少可能,自己怎麼可能會感覺不到呢?妳可以像Maggie一樣勇敢,但千萬不要像她一樣傻,去愛一個很明顯就是喜歡別的女人的李大仁!會有更適合妳的人更值得妳為他付出,一開始感覺到對方刻意保持著距離其實就不用再試下去了,男人的表達方式很直接,沒有主動繼續靠近你,妳就別再白費力氣吧!去找另一個更在乎妳的人,遠遠比守著李大仁美妙幾百倍呀!

 

演員表現部份,只能說導演角色真的選的很好,嬌滴滴的Maggie由陳匡怡演出真的相當適合,因為角色深度與戲份的關係,讓她就算表現生澀卻也剛好符合了角色的需求!剛剛好這樣就足夠了。唯一讓我覺得不滿的就是她的咬字吧!很多都不夠清楚!我有看過幕後花絮,她咬字更誇張,可見拍攝時已經有特別加強過了,但是有時候一不小心放鬆了,還是會露出馬腳!

 

丁青1.jpg 
又青與丁立威-曾經真心相愛

 

丁立威一出場,相信許多曾經為愛糊塗的輕熟女們一定都倒抽一口氣,一看就知道他是個狠角色!尤其對於念舊又愛的認真的又青來說,怎麼可能抵擋舊愛改邪歸正後的猛追攻勢?

王陽明是新人,一開始有點生澀不自然,但之後漸漸進入狀況,我覺得他和陳匡怡都很幸運,剛好因為戲中對於這個角色介紹篇幅較少、戲份不如林依晨與陳柏霖多,所以這樣的表現就已經可以滿足角色的需求了,若是再對他們的角色再深度呈現下去、戲份更多,我想以王陽明和陳匡怡的演技應該就撐不起他們的角色了!

 

 

丁青2.jpg 丁青5.jpg 丁青6.jpg丁青9.jpg  

好吧!我發現我超偏心!下載了超多又青與丁立威這對的照片!比起又青與大仁,其實我更期待這一對能夠開花結果!因為對我來說,他們要真的要長久的走在一起,真的是比又青和大仁難上很多!丁立威必須收斂自己的心,而又青必須使用讓對方能接受的溝通方式。

 

 

丁青7.jpg  

我相當不能接受最後一集丁立威出軌的劇情安排,對我來說真的太突然了,先前是有發現新加坡墜機事件丁立威回台後,他助理關心他的表現相當激動,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仍然不足以讓我覺得最後一集安排丁立威出軌是合理的,中間少了些過程!我幾乎要相信他真的已經改變!

 

雖然丁立威過程中有許多我覺得不尊重又青自主意識的劇情安排,但我仍然相信他們曾真心相愛,也是真的在乎對方,只是,還不夠愛!不夠愛到為彼此調整、妥協自我。至少又青與丁立威曾經擁有過對方、曾經再嘗試一次給對方機會,雖然兩人仍然不是彼此最後的幸福,但是擁有過回憶也很足夠了!

 

 

又青大仁結婚照.jpg  

又青與大仁-別傻了,這世界上不會有純友誼!

 

其實整部戲裡面最不勇敢的就是這兩位主角了!

我難以忍受李大仁的懦弱,戲中在又青決定不嫁丁立威以前,李大仁跟本沒有親口跟又青說過「我愛你」。如果你真的那麼愛對方,怎麼沒有勇氣大聲說出你愛她?如果真的那麼想跟她在一起,為什麼不冒著會失去她的可能,勇敢的去為自己爭取幸福一次?如果你沒有辦法為她突破你自己,你真的有那麼愛她嗎?


原本我以為又青是勇敢的,但是當她從別人口中知道李大仁愛她愛了15年,我發現又青也是懦弱的,只是還比李大仁有種一點,最後還是面對了自己的心,打定主意不要嫁給丁立威。

 

大雨中的坦白.jpg  

小時候覺得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長大後發現比較好的異性朋友之間,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頂多就是沒有喜歡對方到會採取行動、或是對對方的好感與欣賞還停留在某種程度以下,還不足以升級到喜歡或著迷。大家都不是小孩了,都漸漸步入輕熟男、熟女的行列,再說有純友誼,打死我都不信!

 

所以我要奉勸所有的程又青與李大仁,不要再浪費生命了,如果你們相愛,為什麼要繼續等待?告白、在一起,最後都有可能因為其中一方沒那麼有感覺而尷尬,或是分手而讓兩人漸行漸遠。或是像戲裡一樣,差一點最後眼睜睜看著對方嫁/娶別人,永遠斷了聯絡。

 

沒有出口的情感,最後怎麼走都是死路一條,與其如此,為什麼不在最恰當的時機點,給彼此機會在一起呢?就算到最後可能會分手失去對方,但是至少你們曾經有過幸福,曾經享受成為男女朋友的甜蜜快樂,反正繼續當好朋友下去,總有一天也只會在對方生命中悄悄退場,為什麼,在當年有機會的時候不把握對方,而留下可惜與遺憾呢?如果你需要強迫自己理性列出對方不適合你的理由,來停止自己繼續想像和對方在一起的可能,那別再想了,快點在一起吧!

 

 

李大人.jpg  

再來要說說陳柏霖,我覺得他詮釋李大仁的角色還是不夠到位,比較活潑、可愛的劇情他表現的很好,可是當要表現更深度的情緒時,他並不是每次都演的很好。特別是他又和超會演的林依晨搭配在一起,兩個人戲份一樣多,演戲功力的差距就更明顯了!還有還是建議陳柏霖不要出唱片,因為他真的會走音呀!雖然我把他說成這樣,希望他的粉絲不要生氣,因為可以感覺到他很努力了,畢竟我那麼喜歡金城武,擁有相似臉孔的陳柏霖對我來說真的是愛之深責之切,期待他更好!我還記得藍色大門裡他青澀可愛的模樣呀!

 

 

 

 

心痛的機場求婚.jpg  

給李大仁的忠告  Timing is Everything!

 

如果你是李大仁,擁有貼心、用心、細心、專情的特質,

愛的剛好是獨立自主有點霸道的程又青,

我要給你以下忠告,希望你早日和你的程又青在一起:

 

1、千萬別因為自己害羞而說出「我不可能會愛你」之類的蠢話,

程又青絕對會因此誤會一輩子。

你都跟女生說你不會愛她了,她怎麼會自取其辱的漸漸也對你產生好感呢?

 

2、不用把對程又青不夠好的現任男友放在心上,他們不是你的對手。

若你喜歡的女生真的如程又青一般聰明慧詰,有一天她會看見你的好,

知道你才是適合她的人,只是你追她要用對方法,要有自信阿!

 

3、請在適當的時間點鼓起勇氣開始追她。

適當的時機包含了:她剛分手找你訴苦、她單身很久但是跟你關係一直都很好..等等。

如果你沒有比她還有勇氣,或是沒有和她一樣的勇氣,她怎麼可能會受你吸引?

 

 

4、愛如果不說出來,再多體貼都沒用。

如果你真的像戲中和你的程又青交情好到不得了,我相信你只差臨門一腳,

但若不說出口,你付出再多都沒有用,不要再以為苦苦守候會有結果,

你需要在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努力,表現你的真心誠意,讓她知道你的心意。

 

 

 

又青到新家波找大仁.jpg  

好戲值得一看

 

雖然第十三集大結局的安排我不是很滿意,總覺得十二集和十三集之間少了一集的長度,有些事情沒有交代清楚,有點可惜,但是仍然要跟大家大推這部好戲,我喜歡這種不再是平凡女孩等待有錢小開愛上自己的劇情,而是把舞台讓給生活在真實生活中這些靠自己、獨立自主的女生們!

只有十三集,卻拍了半年,肯定是每個環節都相當仔細用心,拍完了才上檔,有別於邊拍邊播的匆促,戲的架構更完整!我喜歡導演處理的手法,以及戲中除了愛情之外,讓人會心一笑,溫暖的親情與友情!

 

還有,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的主題曲都相當好聽!

原聲帶已經發行囉!分享給大家我最喜歡的兩首歌:

 

 

其實每一集都有很多讓我感動的畫面,但是,就讓大家自己細細去體會吧!

看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最深刻的感想就是,

「要有勇氣把握機會相愛,不要因為膽小而錯過彼此,因為愛如此美麗。」

 

最新消息是「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後會在八大綜合台重播,每週日晚上八點,

現在已經重播第一集了,有興趣的或有空想重看,要把握機會囉!

聽說有很多新加進去的片段!真期待!

 

*我可能不會愛你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nTimeWithYou

 

 

*本篇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粉絲團裡的劇照卡。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

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填寫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Fwg4FEJRu28Y9tEfA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