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050901.jpg       

近年來,每次過年放假的時間,就是我沈澱自己過去一年之中的體會與成長的時刻。越來越忙的工作後的日子,這回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個愛拍照的人,留下了不少記錄,有時候會想,拍了那麼多照片,沒洗出來,也很少回頭看,但這次就用上了,好險有拍照!不然日子忙到真的記不起來這一年是怎麼過的,回憶會一片空白呢!2011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愛」與「掙扎」的一年。我透過「得到愛」與「失去愛」,更深刻的體會了生命中不同的愛對我的影響與意義。掙扎,是因為更認識自己,必需為自己勇敢做出決定。

 


 

R1042798.JPG 

2011年形式上很穩定,專心在一份工作上,但我心理的情緒起伏卻相當的大!較少長期處在平安喜樂的狀態中,我的外表老了許多,看起來相當疲累,我想要遠離這樣的狀態,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我用了半年的時間思考,做了一個對我來說相當艱難的決定,不知道未來在2012年這樣決定會帶我到達什麼樣的地方,也許我的家人無法完全理解與肯定我的選擇,但這才更提醒我要堅持努力下去,繼續往想要的方向前進,也許有天我真的達到了我的目標,卻發現這還是不完全是我想要的生活,也沒關係,因為我試過了!我只想再為自己努力一次,就如同過去那些年關鍵的時刻,我總選擇離開最安穩、平順的路,走上充滿未知的逐夢之路。我瞭解到,唯有如此,我才能充滿活力的活著,努力探索世界,才有力量去愛我所愛的人。


 

R1041828.JPG  

2011年的最痛,就是在這一年失去了摯愛的曾祖母。

 

直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只是上個月的事,每次回到老家還是習慣走到她的房間,無法克制的開開關關她留下的老櫃子,想多感覺一些她的存在。我覺得我失去了一份無與倫比的愛、巨大的愛,有些事情永遠改變了。24歲以後沒有曾祖母的日子,我覺得好孤單。平常還好,但認真的想到這件事情時,總還是忍不住大哭一場,例如現在。

 

 R1041319.JPG 

去年大年初一,天氣非常好,我陪曾祖母在老家門外曬曬太陽。

真的好慶幸我有拍下照片,好慶幸我選擇整個年假都陪在她身邊。沒想到這真的就是最後一次她還在的過年,今年是第一次沒有曾祖母的過年,我包出的紅包永遠少了她那一份,好慶幸自己還有包了兩年的紅包給她,表達感謝她的心意,只是,怎麼只有2次呢?太少,太少了...

 

現在生活繁忙的空擋,我會在腦海裡把所有在乎的朋友家人想過一遍,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狀態是我想到會擔憂不已,不停牽掛,因此覺得平安幸福。我想曾祖母選擇了一個最好的時間點離開了我們,她知道再繼續下去,我們每個人都會為她擔心,承受捨不得她受苦的內心折磨,所以選擇從這樣的狀態解脫,讓我們少了牽掛,能專心的打拼生活。以前我將在乎的家人朋友想過一遍時,我總是想到曾祖母心就糾了起來,但是現在,我想到她,會知道她已經不再受苦,反而覺得心安。謝謝曾祖母對我們的體貼,我會永遠想念她。

 

 

 

R1043332.jpg R1043420.JPG  

雖然我失去了一份愛,但是幸福的是,

我身邊仍然有許多家人朋友給我滿滿的愛,讓我感到溫暖!

 

也許是因為失去了曾祖母,2011年的家庭聚會與活動對我來說記憶都特別深刻,無論是爸媽生日、母親節、父親節、端午節、中秋節、家人出遊聚會,都讓我特別珍惜,我知道這些幸福的畫面不會永遠存在,每一分鐘人都在變老,每一秒都離永別更近。

 

 

R1043109.jpg

2011年也正好滿24歲。

 

 

R1043149.JPG R1043150.JPG 

謝謝文先生陪我度過23歲,和我一起迎接24歲,有你真好!

 

 

  

R1040496.JPG       

Happy和HaQu也在2011年分別滿3歲和2歲了,希望他們能一直健健康康的當我的寶貝!

 

 

IMG_2232.JPG

2011年,有好朋友離開了台灣,不能常見面。

(我們長得有點像吧!!!)

 

 

R1044033.jpg

但是也有好朋友回來台灣,生活中多了約了就能見到面的朋友真好!

 

 

R1044107.JPG

同時生活圈裡也多了許多新朋友加入!讓我體驗到另一種生活。

 

 

R1051026.JPG  

一群人在2011年,一起墜入了「桌遊」這個無底洞、不歸路!

 

 

 

R1044215.JPG  

很難得的,我們還一起去旅行,這是我2011年第一次去旅行。

 

 

 R1044188.jpg

我們去了貢寮聽海洋音樂季、泡蘇澳冷泉、吃羅東夜市小吃!

 

R1045649.JPG    R1045796.JPG 334449_1760960484019_1839279759_1221606_1680463789_o.jpg  

接著和另一群人在盛夏去了一趟澎湖

 

 

 

R1046918.JPG

秋天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去了一趟日月潭,第一次搭到九族文化村的纜車!

 

 

 

 R1050431.JPG 

2011年底,還和家人去了一趟吳哥窟。吳哥窟是個很美的地方,絕對值得一去,之後會再寫文章分享給大家

 

 

 

32.JPG

 

1.JPG

 

2011年初的時候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我演出的「上家下屋」 播出了!

 

 

rdn_4e3e441b98691.jpg 

2011年,看了一場讓人活了過來的演唱會


 

DSC00422.JPG 

2011年,重新開始提筆為自己寫文章,並且不打算再停止,也確定了自己未來一年的方向。

 

 

 

R1050227.JPG 

2012年,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繼續往前吧!帶上勇氣繼續冒險。

 

謝謝2011年,謝謝在2011年給我愛的所有人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2012年,我們再一起陪伴彼此向前吧!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2012 過年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