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311_10151122355221348_1989089620_n  

颱風過後,人類的世界一團混亂,事實上也有許多小動物成為落難天使,這時候若有餘力、有緣份遇到了,就幫忙他們一下吧!今天出門與朋友聚餐,在餐廳旁的草皮發現一隻小鳥,看起來不像麻雀,狀況似乎不太好,因為沒有看過落單的小鳥,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草皮旁的樹上有空巢,但是人的高度放不上去,想說等看看鳥爸媽會不會把他帶回家,所以就先進餐廳用餐。

 

沒想到中間出餐廳在查看時,小鳥還在草皮上,沒有被鳥爸媽帶回去,我開始有點擔心,拿水和米飯給他吃,但他不吃不喝,而且似乎很冷,想到他一定是因為前天颱風風雨太大被吹了下來,居然還能夠活著,已經很不容易,加上他小聲的叫喚我,讓我覺得好可愛。小鳥看起來很虛弱,我不知道是哪種鳥或多大了~後來把照片上傳臉書詢問大家該怎麼辦,朋友們紛紛提供意見與相關單位的網站給我(這時候就覺得有iphone能跟大家互動太棒了),於是我開始打相關電話,轉了好幾個人與單位,終於聯繫到台中離我最近的野生動物急救站,考量到時間與我自己出發的安全性後,決定馬上把小鳥送去急救站,來回只需要最多一個小時,卻能夠救一個小生命,好開心唷!

 

318767_10151122780156348_675347600_n  

跟餐廳要了小紙盒鋪上衛生紙讓他保暖後,我就搭車出發了!

到了急救站,志工(24小時)把小鳥接過去,

一聊才知道是班鳩,而且還不滿一個月(居然就那麼大隻了),所以還沒有進食的能力,不會自己吃東西,還有點失溫。

也就是說,如果沒把他救起來,他是必死無疑,因為連自己進食都不會!

接下來只要加強保暖和好好餵養長大會飛後就可以放生了,我聽了安心許多~

希望小斑鳩可以快點健康長大!好好的活下去!


回家查才知道原來斑鳩可以長很大也很漂亮,其實看到這隻小斑鳩的時候,我覺得好可愛,

好險有忍住沒帶去看獸醫留下來,我已經有兩隻貓了呀><

 

以下資訊讓大家參考,撿到野生小動物時,

可以電話詢問他們喔~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個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野生動物急救站資訊:

官網:http://wfas.tesri.gov.tw:8000/help.php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fas309

BLOG:http://blog.yam.com/wfas

電話: (049)2761331 分機 309 

 

 

*網路上撿到小鳥該怎麼辦的經驗分享教學:

 

http://blog.yam.com/wfas/article/50896411

http://disp.cc/b/337-40Tb

 

謝謝給我援助的朋友,咱們一起救起了小斑鳩啦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