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174_10151125100866348_355657281_n

現在的我,已經失去填問卷時勾選20~24歲格子的資格了!今天跟高中同學聚餐同學會,認真的回想起,距離我充滿期待踏進高中校園的那一刻,居然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剛滿25歲兩個月,一轉眼自己已經成為廣告詞裡的"輕熟女"一族,成熟很好,但也代表著接下來要面的是更加無常的人生。今年的生日,在兵荒馬亂中渡過,一直到現在才得以喘息,去感覺歲月的痕跡。


越來越覺得人生莫名其妙,不過是奮不顧身投入幾件事情,十年就這樣過去了;不過是換了幾個男朋友,就已經到了朋友會隨口開玩笑問「有沒有打算結婚呀?」的年紀,更可怕的是,這句話隨著年齡越來越不是開玩笑。和高中同學碰面,仍如同當年肆無忌憚的嬉笑,你一言我一語,但當話題轉到工作等較正經的內容時,還是覺得很不習慣,不習慣我們都已經變成大人了。


我們都在一步步學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都在一步步累積著可以照顧自己與所愛之人的條件與能力。


畢業也已經滿三年了,嘗試過不同類型的工作,每一份工作都帶給我很大的成長,有些工作一開始以為是自己想像與喜愛的,但嘗試後才明白仍然不是自己的最愛,我越來越覺得人與工作的關係就像男女在交往,相愛容易相處難。沒在一起前總有許多想像,實際上的情形都要真實投入體驗與相處,才能了解是否真的合的來,有些工作一開始感覺非常適合自己,但是時間久了一年兩年,又開始發現再也無法留下的理由。


每一次深思熟慮的分手都很難受,代價也相當大,值得慶幸的是,這些代價沒有白費,每一份付出與失去都更讓自己知道要的是什麼。就像戀愛,只要你不放棄愛,從失敗中學習並了解自己,每一任的情人總會越來越適合自己,我相信工作也一樣,都需要離開的勇氣,與繼續追尋幸福生活的不放棄精神。


總要去親身嘗試,才知道每個選擇的利弊,就算過程痛苦,只要不停的嘗試、每一次都更加了解自己,就沒有損失。最近我越來越覺得「一切的安排,老天自有用意」,熬過痛苦,才有機會明白為什麼要經歷這一切,所有的試煉,終有答案,只要你熬得住。


25歲,我會更堅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熟 輕熟女 25歲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