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8.JPG

失戀是人生必經之路,許多人(例如我)運氣不好,難免會經歷到「痛苦的失戀」,小時候失戀時往往覺得天崩地裂,現在長大了,心痛還是難免,但已經知道自己一定會好起來,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今天就以Susan自己以前的經驗來分享要是失戀了,該怎麼在療傷之旅中啟程,因為對我來說,離開上ㄧ段愛情,就像是開始要到未知的地方旅行,旅途中必須穿越痛苦,才能看見希望。

 

首先,我將這段療傷旅程分為前、中、後三個時期,這些過程,都只能慢慢走,急不得,有些人天生看很開,自我療傷的能力很好,結束一段戀情沒多久就開始蹦蹦跳跳像沒事一樣,很不幸的我們不是,所以別逼自己,每一步走的舒坦才是重要的。

 

失戀前期:前期是指剛分手半個月~一個月的時期。

 

調整大小HEART.jpg  

1、適度發洩情緒:

這時候大概都還在處於開始「接受分手事實」的階段,通常是最痛苦的一段時間,這時候,我通常都會放任自己盡情的釋放悲傷,想哭就哭,想回憶就回憶,聽一些歌讓自己不要那麼ㄍㄧㄥ,有空時,抓緊機會情緒來了就好好大哭一場也沒關係,因為這時候憋著可是會內傷的!我知道很多人忙於工作,連哭的時間都沒有,但是夜深人靜時,如果情緒來了,就別忍了,頂多明天眼睛腫一點而已!

 

1990059105.jpg  

2、找朋友聊聊:

自己發洩完,比較有力氣跟朋友講述過程的時候,通常我會約最好的朋友出來吃飯聊天,就算邊哭邊講,也會讓我感覺到支持的力量,傷心的時候往往只會看見自己的絕望處境,朋友就是在這時候適時提醒你:要放鬆、外面的世界還很精彩、世界不會垮下來的鼓勵角色。但是我也知道,有時候真的遇到太傷心的事情,是連說都沒辦法說的,因為每說一次,就心痛一次!所以,如果你是這樣的狀況,我會建議你,可以再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平靜下來,甚至是,一直過了很久才開始找朋友聊也沒關係,一切依自己內心可以承受的程度來衡量進度,有時候太多的關心,也會是負擔喔!

 

 

R1038132.JPG   

3、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雖然有發胖的危險,但是剛失戀的初期,吃自己喜歡的美食真的可以為自己帶來些力量喔!特別是有時候太難過了,跟本沒有胃口,吃不下東西,就更需要挑些自己喜歡的食物來安慰自己,挑起些激勵生存的食慾!不然是沒有體力繼續走下去的喔!唉~有一次我失戀頭一個月就從38kg暴降到34kg,真的是瘦到見鬼了!...因為太傷心了但是要工作必須撐著情緒不能大爆發,所以心理上壓下來的就轉換成生理上的不良反應,一吃東西就會覺得想吐,所以,讓自己心情恢復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狀況,不要身心都出問題喔!

 

 

 

失戀中期:失戀滿一個月~四個月的時期。

 

 

R1047470.JPG  

1、看書調適自己:

失戀中期,心情已經較平靜了,這段時間最重要的課題是,強健自己的心!給自己加油鼓勵、打氣、更新自己,這時候看書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有些書籍在失戀期間真的會發生些勵志鼓舞的作用,可以提供給自己不一樣的思考模式,重新看見自己、認識自己、思考愛,讓自己沈澱後獲得成長。

推薦書單:「秘密」、「這樣愛,很好」

 

 

DSC07917.JPG  

2、讓自己忙:

過了天天哭泣的時期,我會讓自己忙碌一些,例如更投入在工作上,或是接更多案子,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以及獲得成就感!重新累積自己的自信心,提醒自己「我是很棒的!」,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失戀後工作表現往往突飛猛進的原因,因為將注意力全部集中的爆發力是很驚人的!專心工作時,就算有時候不小心還是會邊哭邊做也沒關係,讓工作撐住自己!賺更多的錢讓自己有能力選擇更多元讓自己快樂的方法,絕對不會錯!

 

 

 

R1033566.JPG  

3、出走去旅行吧! :

在熟悉的環境往往觸景傷情,吃個飯想起某次的甜蜜晚餐,逛個街稿不好還會在路上狹路相逢,這時候,去旅行散散心吧,兩天一夜都好,抽離一下原本的生活步調,旅行中往往會遇到你不曾想像的美景或精彩的體驗,這些美好都會提醒著你:「不放下往前走,是無法遇見幸福的」!所有美麗的事物,可以暫時將你的悲傷隔絕,就算只是隔開個0.0000001公分,也很有幫助了!

 

 

DSC02596.JPG   

4、運動:

鍛煉自己的身體除了更健康以外,還可以練出能夠吸引下一位情人的玩美曲線,何樂而不為呢?...除此之外,運動就是一種發洩,人累了就不會想太多事情,運動時因為體內產生腦內啡(endorphin),也能讓自己感覺到更快樂!健康的身體狀態,是走過情傷的必備條件呀!

 

 

失戀後期:失戀四個月~半年以上。

 

_DSC4540_nEO_IMG.jpg  

1、認識新朋友:分手後,當自己的狀態已經漸漸好轉時,千萬不要錯過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新朋友就是新轉機,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刺激,也有機會認識下一個男/女朋友!所以就算心裡還會隱隱作痛,還是可以多認識新的人,從新的朋友身上,看見不同人個性的美好,幫自己重建一些對人性的信心,而且有比較才會有機會知道,其實上一段戀情的對象不一定真的適合自己!

 

 

 R1032337.JPG  

2、接觸新的事物:當心理、生理狀態都從傷痛中漸漸走出,較有活力的你,可以開始接觸生活中新的事物了!除了自我成長以外,重點是替自己拓展更多「快樂」的管道與理由,讓自己給自己帶來幸福!

 

 

R1033449.JPG  

以上就是Susan親身體驗的療傷旅程囉!每一樣都很有用唷!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關於失戀,我最常跟朋友說的一句話就是:「當你有天,覺得:天阿,我的單身生活真的過的超快樂!」的時候,新的戀情也不遠了!.....當你自己快樂的時候,就會吸引到美好的事情發生喔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放棄愛,還有很多美好,你從未體驗,慢慢的,一步步讓自己好起來吧!這趟療傷之旅,最終將會微笑的!

 

 

--

 

/tmp/phpH8GrbH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填寫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Fwg4FEJRu28Y9tEfA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