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550_514464951897188_935682439_n  

雖然現在科技非常發達,QR code掃一下資料就全進手機裡,但是「名片」這樣實體的聯絡資訊,在初次見面時仍然是留下聯絡方式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名片上的設計、字型資訊、交換名片時的方式與態度,都會形成別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Susan使用這款新的名片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了,今天要來分享這張新名片設計的小故事

 

在沒有時間深聊的場合,對陌生的彼此來說,交換名片是引發「爆點」的好機會,如何讓雙方因為這個交換名片的小步驟而讓話題無限延伸、讓別人記住你,我覺得非常重要,所以在一年多前我萌生想要專心經營自己的BLOG時,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我要設計一張非常特別的名片,一張可以代表我的名片。

 

由於對這張名片的期待很高,所以我知道必須找一個可以信的過同時也能創造出我喜歡的作品的設計師,這時候我想到一位朋友,就是幾年前因為BLOG留言而認識的Gazhua,他曾經幫我畫過幾張我側面臉的插畫,讓我印象深刻!大家來看看:

 

1911720516.jpg 1911720515.jpg 

545353_514443838565966_1787877137_n  

大家是不是像我一樣,在看到的時候輕輕在心裡「哇」了一聲呢? 對我來說這樣手繪的線條與畫風,真的相當特別,我超愛!所以在一年多前我開始聯絡Gazhua,詢問他是否有合作意願,當時其實我跟他超不熟悉,大概只能算是有見過一次面的網友,但大概是因為彼此對於藝術與設計的喜愛與堅持,所以透過信件往返一次次的討論後,開始這漫長的一年多設計旅程....

 

你沒看錯,這張名片可是設計了一年多呢!哈哈!因為當時我還沒有辦法調整工作模式,無法馬上開始主力經營自己的BLOG,還不急著用到這張名片,而Gazhua剛好也想慢慢設計與發想,所以我們兩個就以龜速討論著彼此的想法與期待、還有搜集身邊覺得不錯的名片來參考。現在回頭看,為了這張名片我們也通了至少有90封信,一件作品的完成真的很不容易,現在來分享當時我們設計過程中討論的點點滴滴:

 

首先,Gazhua找了許多網路上名片的案例給我參考,

大家可以看看,下面這些名片都很有創意:

螢幕快照 2012-11-20 下午6.16.10  

看更多-->

設計師快看!【創意名片】

香港設計師【名片設計】

設計師快看!【創意名片3】

設計師快看!【創意名片4】

設計師快看!【創意名片5】

設計師快看!【創意名片7】

 

 

同時我也回顧了出社會幾年來拿到的名片,選出我自己比較喜歡或覺得特別的:

 

a 

紙材方面,我喜歡比較厚的材質。

 

b  

鮮艷的顏色我也不排斥

 

c1

c2 

可愛的小圖示與這種寶藍配色我也很喜歡

 

d 

復古粗獷的感覺也很棒

 

 

e1 

這是我髮型設計師的名片,他的人真的就跟這個Q版人物一模一樣XD...店點資訊寫在背面。

當時也幻想著也許自己也可以有一個Q版~

剪髮資訊下次再介紹給大家,我這輩子只信任兩個設計師剪頭髮,一個在台中、一個在台北。

 

f1 f2 

這是主題相當明確的設計方式

 

g i 

透明系也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全透明跟霧面感覺差非常多!

 

j1 j2 

這種極簡風也是可以挑戰,還有我喜歡背面的項目圖示,非常可愛!

 

 

k1 k2 

這張漸層配色讓我好著迷!

雖然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這個人,可是卻一直留著對方的名片!哈哈!

 

 

l1 l2  

再來這張應該是我手上最貴的名片啦!但是真的太特殊了!我也是特別留下來收藏存檔!

 

 

找了那麼多資料後,當時我漸漸歸納出我名片設計的需求與想法給Gazhua:

 

1、基本上還是一般名片的形狀,

因為這幾年拿名片的整理經驗,考慮到之後一般人收藏整理的習慣,覺得還是普通的長方形尺寸就好。


2、喜歡簡約的設計變化 EX:特殊材質、鮮艷色彩、鏤空、透明、留白    

一些需要組裝、加工後才能呈現的創意效果就先不考慮了。
因為這幾年的經驗是,剛收到會~哇~一下,
但真的動手做的人真的比較少,做完後也比較不容易收藏整理。
頂多接受需要打開這樣的流程而已....

3、能加上名片主人的特色
我還在想寫作與表演這兩個我想表達出來的主要從事領域,
該用什麼樣的圖騰或符號去象徵,加入名片之中,不能太狹隘,但能讓人聯想到這兩個方向。

 

 æœªå‘½å  --1 

最後和Gazhua討論出,雙面名片、雙面的我(代表不同面向的我)、並且以手繪的方式畫出我的側面,包含長髮與短髮,長髮沿用以前畫過的圖案。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5.14.06 螢幕快照 2011-09-30 下午5.16.16 

我也給了我兩張短髮時候不同角度的照片給Gazhua參考。

 

susan 

中間隔了很長一段時間,Gazhua為了怕我以為他忘了這件事XD..

所以寄給了我他在練手感的手稿給我瞧瞧~

會畫畫的人真的好厲害,好像看到許多不同神情的我.....

(Gazhua希望你不會把我殺了,我PO這張只是要跟別人說你很用心啦)

 

01a01b  

中間又經過了一段時間XD....

等到下次Gazhua寄信給我,就已經是這樣的版本了!具體的設計!

我當然又哇~~了一聲,

因為字體、顏色其實我給他很大的自由,

完全信任他去處理,結果他配的顏色與字型我都相當滿意....

但是龜毛如我,認為BLOG的圖示想要再稍微調整,

並且想要加入我的BLOG名字「蘇姍愛犯規」,於是我們又來往討論了一陣子....

 

 

 

螢幕快照 2012-11-20 下午5.20.59  

最後確定版本,Gazhua重新設計了BLOG圖示,名片太小了雖然一般人不太會注意,但是這是一個相機,中間有一隻筆,因為他想,我BLOG裡的文字與大部分的照片都是自己創作拍攝,我相當喜歡這個設計,並且我們一致決定保留繪畫的手感,所以這些小圖示其實還有筆觸與深淺。

 

 

 

64550_514464951897188_935682439_n 

登登登登~這就是最終名片的版本!長髮與短髮都是我,

對我自己來說,長髮代表作表演工作的我,短髮是寫作的我,

雖然別人看不出來這種隱性的設定,但是我自己好愛。

設計完成到真正印出名片,其實又經過了許多波折,包含紙質的選定、上光部分,我們都討論了很久,而且因為印刷公司的一些原因,印了三次才達到我想要的完美狀態,所以當我拿到這張名片最後的成果時,內心真的很感動!這代表一個全新的開始,有了一個重新啓程的開關被打開了!這一年多設計討論的過程,其實我和Gazhua都各自經歷了生活中不同的變化,對我來說,這張名片也是一個築夢的紀念!

 

 

IMG_2530 

現在這張名片就貼在我的書桌前,電腦打字眼神飄一下就能看到的方向。

我要提醒自己,一直寫下去,不能停止!

 

 

 

 

實際使用這張名片幾個月,也真的達到了我想要的效果:讓人留下印象,並引起話題能夠繼續聊更多。

例如大家就會問:這是你畫的嗎? 是髮型設計師嗎?這是你嗎?等等的問題....

然後我就可以接著他們的話繼續聊下去,

所以說,有一張引起別人好奇心的名片真的很重要!

 

我非常希望有才華的人被看見,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有這樣特別的名片,可以到這裡找Gazhua:

 

*Gazhua {嘎抓} :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Gazhua

 

Gazhua還有其它平面設計以及攝影的作品在粉絲團內可以給大家參考,有需要可以找他!

 

最後我要再幫Gazhua廣告一下:

 

gazhua 

390295_3879399910463_1588780868_n 

Gazhua與8ts網站合作推出了限時24小時販售的設計衣款!

 

不過已經截止販售。

 

以下是相關介紹:

Desigh:Gazhua
擅長以攝影補抓感動的一刻,對於人有莫大的感情,認為情感透過人的交流中,可以清楚感受到這份最實在的存在。
I am fine.「我很好」:希望你可以過的好,所以我笑著說。 設計師以簡潔線條表達像樹一樣堅強的線條 ....

Gazhua就是嘎抓,最喜歡的不是吃廣告顏料
而是設計、畫畫、拍照、寫文字

 

*Gazhua {嘎抓} :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Gazhua

 

好了,寫到這,我自己也要去下單啦,我要去看看最小號的尺寸有沒有合我的肩寬~

希望今天這篇文章能給正想要設計名片的人一些靈感!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