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4 

這幾天陰雨綿綿,實在是好沈悶阿!我們來聊些開心放鬆的事情吧!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畫畫這件事.....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是個不太會畫畫的人,印象中除了小學三年級曾經畫過一個游泳池裡很多人在游泳、游泳池外很多人在暖身、遊戲的一幅畫,當時還被美術老師稱讚,說要拿去比賽什麼的,這是比較記憶深刻因為畫畫而被鼓勵、稱讚,後來我就完全跟畫畫、美術絕緣了,比起拿畫筆,我更擅長寫字、寫文章,雖然我有美感,但是並沒有太多的美術天份。

 

直到最近這半年,開越來越多好玩的畫畫app,無論是遊戲、繪圖app,讓我終於能用比較輕鬆的心態,放任自己沈醉在畫畫的樂趣當中,因為以前一畫就覺得好難看XD,就會不想繼續畫下去,真是拜Draw Something的福,不然我都忘了畫畫那麼好玩。 

 

前陣子重溫畫畫的樂趣後,現在我終於比較明白自己為什麼不擅長畫畫,我發現畫畫其實就是一種「遊戲」,而小時候的我,非常少認真、無憂無慮的玩樂,比較沒有伴(我是長女又是長孫),要開心的畫畫,思想必須不受限制,而我從很小開始就忘了怎麼瘋狂的玩樂,童年的玩樂印象非常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長大後一直犯規的原因,因為小時候沒玩夠  ....

 

來分享一下前陣子我玩Draw Something畫下的圖,雖然現在這個遊戲已經退燒了,都沒有人跟我玩~T_T,但是那段畫畫的時間很開心呢!大家也有留下自己的畫畫嗎?

 

請看:

 

IMG_0562 

這張我在畫「垃圾桶」...旁邊是Happy,一直去翻倒垃圾桶~沒想到朋友猜得出來!

 

 

IMG_0544 

老鷹~~不過我很多是看著Google圖片畫出來的,只能盡力模仿,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喔~

 

 

IMG_0563  

尺寸很不標準的西洋棋XD

 

 

IMG_0616 

文先生幫我畫的地球,給外國朋友猜~

那時候我迷這遊戲迷到會在網路上隨機找人玩!

 

IMG_0637  

 

我畫的可愛龍蝦~

 

IMG_2610  

 我畫的海盜~可是外國朋友沒有猜出來T____T

 

IMG_2611 

鷹眼,也沒被猜出來,虧我畫了好久。

 

 

 

IMG_2612 

這張I  SEE YOU也花了我很多時間!這是用ipad畫的,玩Draw Somethig還是用ipad玩比較過癮!

 

 

IMG_2613 

嘿嘿~這是我自己畫的,沒有照著別人的圖畫,我喜歡裡面的貓貓狗狗,好可愛!

 

IMG_2617

雖然線條簡單,但還是畫了很久。

 

 

 

 

IMG_2618

我畫的動物園...猩猩很滑稽吧!

 

 

IMG_2619  

我畫的Google~

Draw Something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一樣的題目,大家的表當方式都不一樣。

 

 

 

接下來這兩張是用「Line Brush」 app畫的,

這個APP免費,有好多不同的筆觸和效果,好好玩!

IMG_1320

我畫的黑喵喵~看得出來我的程度很小學生吧XD

 

 

 IMG_1321 

除了畫具體的東西,我也很喜歡這樣亂來一通...

我一直想在一面白牆上亂畫、亂潑顏料、油漆,

但是這個夢想目前還沒達成,先玩App過過癮!

 

最後是我覺得目前我用App畫的最好的兩張,是用「Paper by FifityThree 」app畫的,這app本身免費,但是如果要更多變化的筆觸、效果,就要花錢買,但是這程式真的設計的很厲害,讓你怎麼畫怎麼好看!

 

IMG_2614 

這是Happy~這張畫得好慢、好久,我並不是看著Happy或是Happy的照片畫的,而是努裡的回想記憶中Happy的樣子,最難畫的是眼神,因為Happy的眼睛一直都保持著很驚訝的狀態~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

 

 

IMG_2616  

第二張HaQu ,HaQu死小孩的眼神比較好畫一點,但是HaQu的毛髮花了我很多時間。畫這兩張畫時,我心裡充滿了對他們的愛

 

接下來,來看看我身邊會畫畫的朋友們有什麼有趣的作品:

 

IMG_0564 

這是吱吱畫給我的......結果答案是「Shot」...畫的很可愛耶~

 

IMG_2607 

答案是「扭」,要是我絕對畫不出來!

 

IMG_1295 

很逼真的稻草人!

 

IMG_2608 

經典的Joker~

 

IMG_2609 

厲害的外國朋友~

 

 

IMG_2546 

還有今年夏天我認識了動畫師-湘湘~

 

IMG_2542

我們一邊討論著,貓咪在一旁睡的香甜,超厲害的湘湘拿起了筆,邊和我們聊天邊畫了起來...

 

 

IMG_2543

我實在是太崇拜了,覺得好厲害,於是就開始偷拍~~

 

 

IMG_2544

貓咪不知道自己被畫了下來~~

 

 

IMG_2545  

登登~很厲害吧!大概不到十分鐘,湘湘就把貓給畫好了!.....紅紅的鼻子超可愛!

不過湘湘後來看到照片說:阿~還沒畫完呀.....下次去補畫~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文先生後來看到筆記本裡的貓咪,還以為是用印的,一知道是畫的也嚇了一大跳,直說~也太厲害了吧!

 

 

調整大小 DSC01273.JPG 

上面這張圖,是我高中升大學畫的,代表對未來的期待,希望是五顏六色、精彩繽紛,而事實上,上台北讀大學、工作的這7年多來,生活的確也高潮迭起。未來,我希望我自己能多畫畫,因為那代表,我終於學會了放鬆,終於可以單純的玩樂,享受畫畫的樂趣。....

 

你們也有在畫畫嗎?分享給我看你們的作品吧:)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