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9     

今天要來介紹我認為台北最好吃的一家滷肉飯-富霸王!算一算吃富霸王也有六年的時間了,其實這小小一碗滷肉飯,有我許多台北生活的縮影,是充滿記憶的滷肉飯!

 

 

IMG_2648 

一走進四平商圈的富霸王,你很難把店內裝潢的風格跟一般滷肉飯、豬腳專賣店聯想在一起,店面空間不大,但是氣氛非常的典雅高尚,幾年前重新裝潢後更加的氣派!背景音樂是古典樂或是流行廣播節目,服務人員也都滿親切的,營造出來的氛圍,讓你能自在放鬆地吃著滷肉飯,有別於一般鬍鬚張在裝潢、點菜的流程上刻意走傳統路線。

 

捷運中和新蘆線開通後,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從我家搭捷運直達富霸王!富霸王位於「松江南京」捷運站7號出口,從出口出來後直走遇到第一個巷子右轉,直走再下一個路口左轉,再直走,看到前方有一家很多人排隊外帶的店,就是富霸王了!

 

台北:富霸王豬腳極品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時間:上午11點~晚上8點

有一次我週一去剛好遇到店休,

他們好像每個月會有幾天的週一店休,

若週一要去請打電話先確認喔!

雖然只營業到晚上8:00但是我7:50進去都還可以內用唷!

 

IMG_2647 

接下來看看菜單,雖然店名叫做:富霸王豬腳極品餐廳,但是我每次去,幾乎都只吃得到霸王腿蹄,另外兩種腿扣和腿節我很少吃到,因為每次我去,都賣完了!我很常結束工作後一個人去犒賞自己,所以這次點餐的菜單,是我自己一個人前往時的標準菜單!腿蹄份量太多了,我一個人吃不完,所以都一定會點滷肉飯來解解饞。

 

富霸王讓我最喜歡的一點是價格,跟鬍鬚張的滷肉飯相比,真的便宜很多,當然豬腳系列就比較貴了。但是105元可以吃到「非常非常美味」(這是大重點,比鬍鬚張好吃太多了)的滷肉飯、油豆腐、燙青菜、蘿蔔湯,營養又健康,真的很滿足!

 

 

IMG_2649   

首先登場的是滷肉飯,我喜歡富霸王的滷肉飯,除了滷汁非常香濃以外,最重要的是不會讓我覺得油膩!鬍鬚張的滷肉飯我就覺得很油,每次去都只點雞肉飯。

 

IMG_2650 

讓人食指大動的「潤油豆腐」,另外一種潤白豆腐就是外皮沒有炸過的。大家有看到盤子上滿滿的滷汁嗎?不要浪費呀!可以再點一碗白飯,把盤裡的滷汁淋上去吃!

 

 

IMG_2653 

富霸王的潤油豆腐滷的相當透,每次去一定要點一份!入味的豆腐搭配上蔥花,在舌尖咕溜咕溜的滑動,真是享受!

 

 

IMG_2652  

富霸王的燙青菜製作方式很特別,都是用微波爐去做的!但我覺得口感還是很棒,我前天去比較特別,是高麗菜,要不然平常點都是綠色的燙青菜(阿!我忘了那種菜叫什麼名字了,就是一般很常見的那種><)

 

 

IMG_2651  

最後一定要來一碗蘿蔔湯!這真的是我喝過相當好喝的蘿蔔湯,簡單的食材,卻有著精華的口味,感覺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更多的是蘿蔔湯頭本身的甜味!還會附上幾塊排骨(但肉多不多看運氣,通常不多啦,點綴一下而已)。

 

以上推薦給大家,我覺得台北最好吃的滷肉飯!

趁週末去嚐嚐吧!真的很好吃!

 

(也提醒大家富霸王旁邊有一家很像的店,我忘了名字,但千萬不要走進去吃,只有豬腳比較OK 其他都..= = ..我不會再去吃,請大家注意不要因為去了富霸王剛好公休,就去旁邊另一家很像的吃,你會後悔!)

 

台北:富霸王豬腳極品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時間:上午11點~晚上8點

有一次我週一去剛好遇到店休,

他們好像每個月會有幾天的週一店休,

若週一要去請打電話先確認喔!

雖然只營業到晚上8:00但是我7:50進去都還可以內用唷!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Susan蘇俞姍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