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7 

一個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有34雙鞋才可以生活呢?難道我有68隻腳嗎?好吧!我在此承認我是蜈蚣!這是每一個蜈蚣女孩都該看的鞋子取捨篇!

 

從小我就對鞋子有份特殊的感情,又加上我的腳非常小,只有21.5號,介於童鞋最大號與女生成人最小號之間,那麼尷尬的Size,要遇到合腳的鞋,總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只要有機會試穿到合腳的鞋子,我總是難以抗拒,秉持着寧願錯殺一百也不留一個活口的精神,全部買下,因為我不知道下一次找的合腳的鞋是什麼時候,一般人再平常不過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卻是不容易達成的夢想。

 

因為適合的鞋子千載難逢,我越買越多,並且難以割捨!不知不覺累積到34雙鞋,靴子、平底鞋、包鞋、休閒鞋、涼鞋、高跟鞋,全部都有!但捫心自問,其實最常穿的也就只有那幾雙,最舒服、不磨腳的休閒鞋、平底鞋,所以當我把鞋子全部擺在地上時,雖然很難受,但我心裡很清楚,該跟哪些鞋子說掰掰了。

 

14ae4816aee9abnew.jpg 

14ae4819a30b94.jpg     

經過了上一關衣服的整理,我越來越清楚我想要自己以什麼形象展現在世人面前,上圖兩張2009年照片的時期,是我畢業後以最女性化的形象出現的時期,當時因為許多工作需求,我必須打扮得像女孩子,但其實那不是最自然的我,每次我畫上妝、穿上裙子、高跟鞋、高跟靴,對我來說都像在準備上場演戲一般,我只是在扮演一個社會期待的女性化的自己,但其實私底下的我最愛的還是休閒個性的裝扮,討厭穿無法快步走的鞋子。

 

所以上面照片的衣服、鞋子,全都被我丟掉了,我知道我私底下再也不會穿這些衣服、鞋子了。經過這幾年下來,我已經厭倦並放棄當一個外表嬌艷柔弱的女生,那太累了,我比較喜歡自己原本的樣子,那並不適合我,我可以維持個小時,但無法長期偽裝,還是留給其他適合這樣打扮的女生去展現他們的美麗吧!我比較喜歡我自己的樣子。

 

IMG_2405  

整理過程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讓你更加認清現在的自己喜歡什麼、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上面這張照片(右)就是我現在最常出現的樣子,

短髮+鮮艷配色的休閒利落感衣服。臉變圓了..噗XD

 

 

IMG_2039 

這就是我最後留下的鞋子,大多是平底鞋、休閒鞋,剩下的幾雙高跟靴、高跟鞋、包鞋,是必備的戰鞋,有些特殊正式場合還是要穿到,而且太難買到適合的尺寸,所以還是留下來「備戰」。從34雙減少到18雙,我丟了16雙鞋!除了淘汰掉太女性化我現在根本不會穿的鞋子,還淘汰了咬腳不那麼舒服的,或是鞋底太髒太臭、以及有些損壞了、較少穿的鞋子。

 

IMG_2038 

取捨完後,很開心鞋櫃終於放得下我全部的鞋子了!

有些我真的很喜歡但是已經太老舊的鞋子,我還是丟了,例如上面這雙PUNKYFISH的亮片休閒鞋,這已經是我買的同款第二雙了,但因為太常穿,所以鞋跟壞了,會浸水,只好忍痛淘汰,拍照留念!

 

 

IMG_2723 

接下來到了包包部分,這就是我取捨後全部的包包囉!我也淘汰了很少使用、有些損壞的包包,只留下實用性、搭配性高的包包,不過我鞋子那麼多,包包難道只有五個嗎?

 

IMG_2724 

當然不可能!我使用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近藤麻理惠在書中寫的「包中包收納法」,這個方式真的很不錯,不僅讓包包不會癱軟變形,還減少佔用收納空間!推薦給大家!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這樣的方式收納包包,效果很棒唷!

 

 

IMG_1980 

以上就是我依照著「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一書要點去整理鞋子、包包的反思過程,給大家參考!

 

 

IMG_2722 

不過是拍個照片,Happy又來調皮搗蛋了XD....

我們下一篇,化妝品、飾品篇見~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序) 給自己一個奇蹟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衣服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保養化妝品、飾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書、文件、文具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廚房用品、食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回憶紀念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完) 擁抱全新的自己

*2017年新增:怦然心動大整理後會不會再變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