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7 

女孩子總是有許多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化妝品,但是真的需要那麼多嗎?

答案是:不。需。要!

 

 

當我照著「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作者近藤麻理惠的指示,把我的保養品、彩妝品都全部放在地上時,我非常驚訝於我擁有的彩妝保養產品數量(含存貨備品),如果連我這樣在彩妝穿搭上沒有太用心的女孩子都有那麼多,那何況是一般的女孩子呢?

 

我們到底有幾張臉?幾條手臂、幾條腿?不停的隨著肌膚狀況短時間內不斷更改使用的保養品真的是好的嗎?擦一堆昂貴的保養品但是做不到早睡早起、多吃蔬果的健康生活方式,真的有助於青春永駐嗎?藉由這次整理彩妝保養品,我不斷反思著這些問題.....

 

經過前兩關衣服鞋子的淘汰取捨,我已經瞭解到,現在的我要的是簡約自在的生活,所以在面對保養品、彩妝品的時候,一切只以留下基礎保養使用為原則。

 

 

IMG_2083 

這就是我整理完後最後剩下的彩妝保養品(含存貨備品)。

 

我丟掉了一些長年使用也該替換的工具,例如:睫毛夾、刷具,以及所有不知道到底是不已經過期的眼影、睫毛夾、粉底、腮紅、蜜粉、遮瑕膏、不合用的面膜。

 

 

 

IMG_2826 

一些經常使用到的日常保養品,簡單擺放出來,其實我最主要只留下了保溼、滋潤身體的保養品。

 

 

IMG_2828 

其他的保養品我放在這個IKEA買的木盒子裡。

 

這邊要提醒各位,除非全部整理完了,不要急著買新的收納產品,因為整理過程中,會丟棄非常多東西,會有許多空出來的收納盒子、格子,這些都可以先留下來之後取捨完後再收納使用。最後你會很驚訝的發現,根本以前的收納產品就夠用了,幾乎不用再買新的收納產品,非常神奇!如同作者在書中說的:這個房子其實收納的下你所有的物品。例如這個木盒子,就是當初我堆放雜物清空出來的收納空間,他雖然漂亮,但是很尷尬,因為開闔角度與長寬高度限制,我一直想不出來放什麼最適合。

 

IMG_2827 

登登~!結果後來驚喜的發現,拿來放彩妝品以及相關小物最適合!大小剛好、不會被陽光曬到,同時有蓋子又不會被貓咪打翻摔破!完美!(作者提到蘋果產品的包裝盒要留下來,非常好用!而我自己因為太迷戀蘋果產品而捨不得把有那麼漂亮蘋果LOGO的盒子丟掉,所以都留下來使用了)

 

這木盒子裡裝的就是我現在僅剩的彩妝品,我只留下了BB霜、唇膏、護唇膏、遮瑕膏、一小瓶化妝水、粉底液,沒了!留下粉底液的用意是想說,接下來有需要時,再去買一批新的蜜粉、眼影、腮紅、睫毛膏等等搭配使用,結果沒想到,後來我真的就只有用BB霜修飾氣色而已!需要畫完整妝容的正式場合,一直都沒有出現!...又或者我後來覺得,其實這樣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再去買其他的彩妝品呢?

 

 

IMG_2831 

這次整理也讓我養成了一個新的好習慣,就是當彩妝保養品一買來拆封,只要罐裝上無法清楚看到保存期限,我都會再特別寫一個小標籤貼上,這是以前的我不會做的,雖然這是很細微的改變,但其實是生活態度的大轉變。貼了2013的標籤,是因為有些東西是近半年買的,我知道他還沒過期,但不知道確切的過期日,就寫2013,12/31我沒有用完也要全部丟掉買新的了。

 

 

IMG_2088

再來是飾品部分,我的飾品不多,但有許多放在夾鏈袋收藏在抽屜裡。事實證明,你看不到他,就會忘了他、不去使用他,就浪費了。那些沒擺放展示出來的飾品,我真的再也沒有使用了!

 

 

 IMG_2089

最後我將一些飾品丟掉、一些飾品保留為紀念品,剩下上圖這些就是我日常會配戴的了。

 

 

 

 

 IMG_2825 

然後我把他們一起掛在顯眼的地方,讓我隨時都能看到他們,才會去使用他們,這才是真正的愛惜物品。

 

 

作者在書中沒有特別提到空間的清潔,但我發現很神奇的是,隨著你整理物品所在位置,你就會剛好把那個空間打掃乾淨,例如,一開始我整理衣櫃,就順便清潔了衣櫃,再來我整理鞋子,就擦拭了鞋櫃上的灰塵,現在整理到彩妝保養品,我就一併整理了洗手台、浴室、廁所。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清潔的問題,因為整理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你就會想把你留下讓你心動的物品,美好的放置在家中,所以相關的空間,你也會順帶一起打掃到的!

 

以上就是保養品、化妝品篇,接下來,就是「書、文件、文具」篇囉!...我想大家的書應該很多,特別是看到一半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書吧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序) 給自己一個奇蹟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衣服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鞋子包包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書、文件、文具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廚房用品、食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回憶紀念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完) 擁抱全新的自己

*2017年新增:怦然心動大整理後會不會再變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