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50431  

2011年年底,我跟著家人的員工旅遊,來到了我從沒想過此生會造訪的神秘國度-吳哥窟,花了五天的時間,一步一腳印攀爬在千年的神廟、高塔上,才漸漸明白了吳哥窟獨有的美麗。

 

R1050264  

雖然吳哥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但是比較喜歡海景的我,對於這種比較不熟悉的景點類型,一開始還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出發前我還特別上網做了功課,可是查來查去看到的都是一些灰灰綠綠的石頭古跡照片(簡單來說,就是吳哥窟實在是很不上相耶= = ),要出國前心情一點都激動不起來,真的有點擔心自己會玩得不盡興、浪費了這次出國的機會呢!

 

 

R1050612  

好險後來吳哥窟讓我知道,我錯了!在眾多的古蹟當中,每一個角落,都存在著時間的精心雕琢的痕跡,當陽光灑下,那一刻寧靜的美好,讓我深深著迷。

 

R1050729  

我認為,吳哥窟的美麗,是用再好的相機也難以捕捉的。隨著光線的折射,看見灰色、綠色、紅色,混雜在一起的色彩搭配上石頭質地獨有的斑駁美感,親眼見到,才能深刻感受。

 

R1050376  

美麗的仙女,是我相機追逐的目標。這次吳哥窟五日深度旅遊,行程包含了:通里薩湖、寶劍寺、達松江軍廟、東梅蓬寺、變身塔、塔普倫神廟、塔瑪儂遺址、塔凱歐寺、巴戎廟、巴本宮、小吳哥、巴肯山日落、女皇宮、吳哥窟藝術學院...看了非常非常多的雕刻、爬了許多樓梯,走了超多路,每天都在運動!如果要去吳哥窟,奉勸大家穿運動鞋,再來,體力要練好,趁年輕去,等到60歲時可能就爬不動了!所以我也很珍惜這次可以跟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

 

R1050091  

R1050108  

接下來這陣子,會穿插安排文章(連著怕大家看膩),從我住的飯店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開始介紹起,接著再一一分享景點中的所見所聞,慢慢帶大家認識吳哥窟的迷人之處。

 

 

R1050032 R1050961  

還有吳哥窟當地的風土民情,也會分享我的感受。

(上圖:通里薩湖 水上人家)

(下圖:大冒險誤闖的吳哥窟當地傳統市場)

 

 

 

R1050901     

接下來,就用文章跟著我一起重遊吳哥窟吧!

 

 

延伸閱讀:

 

 

*吳哥窟-吳哥聖卡萊五星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窟-洞(通)里薩湖的水上人家

*吳哥窟-寶劍寺(Preah khan) 動人的斑駁光影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吳哥窟-東梅蓬寺(East Mebon) 登高首部曲!

*吳哥窟-變身塔(Pre Rup) 爬到我有點腿軟
*吳哥窟-有煩惱嗎?來塔普倫廟(Ta prohm)的敲心殿把煩惱敲掉吧!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吳哥窟-巴本宮(Baphuon),穿越時空的長廊。

*宏偉的小吳哥皇城(Angkor wat)與巴卡山日落(Phnom Bakeng)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