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4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整理的最後一關大魔王「紀念品」,請準備好擦眼淚的衛生紙,好好的面對你的心、你過去的人生吧!

 

整理紀念品,真的是件非常難的事情,整理完所有其他類別後,接著應該要整理紀念品,可是我卻停止了一個禮拜都沒有動作(還是逃避了一下),因為像我這樣念舊的人,要面對回憶真的不容易阿!最後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整理原本就是場心靈的革命,既然這樣,就讓我好好看看過去的每一刻吧!唉,面對吧!

 

IMG_2264  

所有紀念品擺放在地上,其實就只有這麼一丁點,比我整理過的其他類別數量都還少,卻包含了我在台北七年多來的人生紀念,生命中重要的家人、朋友、曾經的戀人都在裡頭。就那麼少少的紀念品,卻讓我覺得他們佔滿了我的房子、我內心每一個角落。

 

我鼓起勇氣開始整理,進度非常的緩慢,看到紀念品想到以前的回憶,有些讓我開懷大笑,有些讓我崩潰大哭,我就這麼哭哭笑笑地度過整理紀念品的時光。一起瞧瞧我發現哪些過去的自己吧:...

 

IMG_2265  

朋友做給我的手工卡片。

 

IMG_2275  

朋友寄來的信。

 

IMG_2267  

大學時期的畫。

 

IMG_2270  

大一燙捲髮時期,笑的好開心。

 

IMG_2274  

這好像是大二大三演出的節目單介紹...恩...額頭實在很高。

 

還有好多好多回憶!......我一一的檢視、觸摸著所有紀念品,衡量他們所代表的事物在我目前當下生命中的意義與地位,決定是否要帶著他們往未來的生命前進。有些很快樂的回憶,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重要,我丟。有些讓我大哭的回憶,至今我都還在努力修復自己的心,可是我知道這些回憶承載著痛苦淚水同時也讓我看見了別人對我的愛,我留。因為想帶著愛前進,因為知道經過這次的重新定義,有些東西已經不是心碎的紀念品,是愛的紀念品。

 

關於以前的感情,那些除了單純紀念的東西以外,還可能讓我與對方因此有聯繫的東西,例如一直還沒有還回去的某些物品、曾經因為信任而交給對方的自己住處備份鑰匙,我全部都狠下心來丟棄了,留著這些做什麼呢?繼續把這些東西放在身邊,過去的幸福也不會再重新回來,身邊的人更值得自己全心全意的付出阿。

 

神奇的事情發生在我把紀念品丟棄之後,我一直都還記得把自己深深在乎的過去丟到垃圾桶裡的那一刻,我的心突然輕盈了起來,好像那些事情某個程度上,已經真的離我遠去,也許有些事情就算看不見相關的物品還是會想起來,但是丟棄,就是離開那些情緒最好的第一個步驟。別讓你現在住著的房子,一直記著那些傷害過你的事情,把心的空間,留給未來的快樂吧!

 

 

IMG_3509 IMG_3510  

最後我留下了兩個抽屜的紀念品,用夾練袋分門別類的裝好。其實以「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近藤麻理惠的標準來說,應該是不會剩下那麼多,但是我已經很努力了!剛剛為了寫文章又去翻了翻這兩個回憶抽屜,整理完到現在已經過了快四個月,我發現又有很多紀念品可以丟棄了,對某些東西又更沒感覺了。

 

整理紀念品最大的收獲,就是讓我重新記起了「愛」,那些家人朋友們曾經對我的關心與在乎,還有他們白紙黑字寫下的愛我,謝謝這些生命中的「愛」,我決定留下這些愛,把這些愛帶在身邊,繼續面對往後的人生。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序) 給自己一個奇蹟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衣服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鞋子包包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保養化妝品、飾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書、文件、文具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廚房用品、食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完) 擁抱全新的自己  

*2017年新增:怦然心動大整理後會不會再變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