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8  

這是剛結束人生大整理節慶大約兩週時拍的照片,只能用容光煥發來形容,整理後的自己和整理前的自己相比是天壤之別,整理完後,我變得快樂很多,因為飲食與睡眠作息接著調整,所以身體也更健康。

 

 

IMG_1980  

2012/8/29~2012/10/5我照著「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進行了人生的大整理,我非常感謝作者近藤麻理惠把她對於人與物質、外在世界關係的體悟寫成這本書,讓我有機會能吸收書裡的想法,進而著手整理,改變了我的生活,獲得了完完全全的重生。

 

我記得在我整理完廚房用品、食品部分,只剩下紀念品還沒有整理的那一刻,我的心相當的震撼,那時我靜下來環顧著我住的房子,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視線所及全都是我愛的傢俱、書、衣服、鞋子....是個讓我好喜歡的空間!我的心靈在整理前已經枯萎,而大整理過後,因為只要醒著有意識的時候都是被自己真心喜歡的事物環繞,讓我重燃對生活的熱情,那珍貴的熱情!

 

藉由整理一個多月的過程,我也漸漸地重新建立自信,因為當我完成整理的那一刻,我知道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我克服了,達成了,如果這麼難的事情我都可以做到,那接下來有什麼不可能?所以10月之後我開始重新下廚,讓自己吃得更健康,同時也開始看養生相關的書籍,試著調整作息,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下來,雖然還是有時候會晚睡,但是相較以前的日夜顛倒,我已經進步非常非常多了!
 

我非常認同作者的理念:「物品們有自己的靈魂,所有物品都是為了幫助你而來到你的身邊。」對我而言,我相信所有世上的東西都是一種「能量」,當我越愛惜、珍惜我生活中的物品時,他們也會以正向的方式回餽我們,讓我們生活的更好,我也相信物品是有生命的。整理前的日子我不快樂了好長一段時間,那時候常常逛一整天的街買一大堆衣服,花了許多錢卻很空虛,整理完後的四個多月以來,除了生活用品,我只買了一雙鞋子、一個包包、五件以下的衣服,物質慾望變得相當少,因為我的心已經修復,我知道讓自己更快樂的其他方式。

 

IMG_2008  

許多人最關心一個問題:「整理完之後會不會再變亂呢?」

(2017年更新回答:「這完全取決於你當時生命的境遇以及你的心靈狀態。」)

 

我的答案是「不會」,也許有些時候工作比較忙碌沒辦法每天「歸零」把東西放回原位,但是整理大節慶改變的是整個人的價值觀,最大的收獲就是「歸零的自覺」,從2012年10月整理完後,我維持著每個週末「歸零」的行程一直到現在,有時候真的太忙了最多延長到兩週才歸零,但是我的心從此記得「歸零」這件事,也對於我生活的環境變亂有強烈的敏感度,當我的房間開始變亂,我就知道,該停下來了,該休息了,該整理了,該靜一靜了,該歸零了。

 

以下就是我每個週末的歸零行程:把所有東西歸位、洗衣服、折衣服、吸地板、買食材、自己煮東西吃、整理環境。....每週花一點時間,把「自己生活的地方」與「自己」變得更讓自己怦然心動。

 

我才明白以前房間總是很亂的原因,因為我無法「隨手歸位」,我從來就沒有認真的設定物品的家,所以東西使用完後,對我來說放哪裡都沒差,就是這樣才亂起來。

 

作者說:「在短時間之內完成大整理節慶的人,生活會有戲劇性的變化,並且在心動的物品圍繞下,幸福人生就此展開。」

 

這是真的!...我回顧了去年10月整理完後這四個多月來的照片,我真的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所有意想不到的機會、美好的人們,都在這幾個月來到我的身邊帶給我幫助,讓我活得更快樂!...一起來看看整理完後到現在我的生命中發生了什麼好事吧:

 

IMG_2283  

首先是生活環境因為整理的關係,多出了許多新的空間,讓我跟貓咪都有新的生活模式,像是搬家了一樣,重新體驗生活。

 

64550_514464951897188_935682439_n  

十月初時,新名片剛好也設計印製完成!

 

IMG_0799 

接著在11月中重新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IMG_2325  

IMG_2702  

因為心情變好了,生活更豐富,開始有東西可以分享給別人,所以開始認識新的朋友、或是跟舊朋友約出門敘舊,不然整理前很不快樂的時候,我大概有3~6個月都沒特別跟朋友出去,因為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不開心了,沒有什麼好分享給別人。

 

    

IMG_3197 IMG_3199  

IMG_2417  

接著,我還多認識了很多很可愛的貓朋友

 

IMG_2405 IMG_2412  

在10月時認識了BAC的黃湘怡、黃匡鴻、彤彤....

 

 

IMG_2521

生活變得更有能量,開始可以去關心除了自己以外的事物....

 

接下來在11月遇到了新的老闆、新的工作夥伴、可愛的Bibi..一群溫暖善良正向的人們。

 

 

IMG_2838 IMG_2856 IMG_3058  

有更多力氣照顧貓咪,著手研究Happy、HaQu如何能更健康的飲食,開始讓他們每天吃一餐罐頭。

 

 

IMG_3596  

感情上也因為自己更有能量,有辦法為對方付出更多,開始建立起更好的良性循環。

 

還有還有~~重新開始體會下廚的樂趣.......

IMG_2384 IMG_2387 IMG_2414 IMG_2429 IMG_2471 IMG_2472 IMG_3028 IMG_3232  

希望之後都能寫食譜分享給大家~

 

 

IMG_3677  

這就是我整理完後的人生,一直都有好事發生!.....

這樣回顧四個多月來的變化,我真的覺得相當感動,

感恩這一切的發生、感謝老天讓我遇到這些美好的人!

感謝留在我身邊關心、在乎我的人、對我好的人...。

你也想要擁有這樣讓自己生活的更好、重生的魔法嗎?

就是今天,開始動手整理吧!.....給自己一個奇蹟!

 

*延伸閱讀: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 -(序) 給自己一個奇蹟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衣服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鞋子包包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保養化妝品、飾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書、文件、文具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廚房用品、食品篇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實踐-回憶紀念品篇

*2017年新增:怦然心動大整理後會不會再變亂?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