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9

終於要介紹給大家我已經吃了六年多的「林東芳牛肉麵」了!...這家跟富霸王滷肉飯一樣,是我在台北生活打拼這幾年來長伴左右的食物,一陣子吃不到就會特別想念,常常一想到就搭車衝去吃....對我來說林東芳牛肉麵是一個「叛逆」的代名詞..為什麼呢?...因為.....

 

 

425360_315865808466183_1660041275_n  

因為....你們看看,哪有人牛肉麵是這樣的營業時間呀XD....

不管什麼時候來到林東芳幾乎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牛肉麵耶!台北精采的夜生活,無論你是夜唱完或是剛看完電影,肚子餓想喝熱湯,來林東芳就對啦!....

 

2018/2月更新,林東芳牛肉麵已更換新店面,新地址如下:

*林東芳牛肉麵*

電話:02 2752255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3號

營業時間:11:00~04:00 週日休息


 

IMG_3967

林東芳的店面非常不起眼,但是店門口常常大排長龍!老店面有兩個座位區,一個是大家照片中看到的,另一個在照片中的右手再過去點(沒照到)。另外,還有較大、較新的座位區,在照片左手邊(沒照到)的彩券行裡頭,所以人多也可以去吃,會有位子,有時候會小等一下而已。

 

399821_315841441801953_1584037087_n  

林東芳牛肉麵菜單。價位來說算是中高價的牛肉麵。(圖片轉載自林東芳粉絲團)

 

IMG_3971  

大家看到照片可能會想,牛肉呢?....

其實我在林東芳最常點的是「小碗牛肉湯麵」!

林東芳對我來說叛逆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原本是不吃牛肉的!是因為林東芳才開始再吃牛的相關食物!

小時候長輩務農,所以我ㄧ直到12歲以前都不能吃牛肉,大了也就習慣了,有時候聞到牛肉的「牛味」,我都覺得很害怕(相信不太吃牛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也無法習慣牛肉的口感,而六年前在朋友的鼓勵下嘗試了林東芳的「牛肉湯麵」...哇!湯頭真的很好喝!沒有我害怕的「牛味」...林東芳的牛肉我也可以接受,但最愛的還是他們的湯頭,所以後來都點牛肉湯麵+花干!

 

IMG_3983  

我最喜歡林東芳濃郁的湯頭了!搭配上滿滿的蔥花非常對味,一點都不油膩!

原味的湯頭就已經很好喝!我記得以前可以加湯!現在可不可以我不確定,因為後來應該是年紀大了喝不下那麼多湯,就沒有再嘗試要求加湯過:P..大家可以問問看....

 

IMG_3977  

麵條我也超愛!香Q有嚼勁!

 

IMG_3979

還有辣油、辣粉、醋...等等調味料讓大家取用。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右邊紅色的辣油!加一點點就很夠味!喜歡還可以買回家唷!有在賣!

 

IMG_3985  

一點點辣油加上一點點醋,對我來說就是最完美的湯頭組合!

加了辣油的湯頭,多了一股特殊的香味,辣度也很棒!不是嗆辣的那種辣,是比較醇厚的那種辣味。

 

 

IMG_7439

(2013/10/24  補一張半筋半肉小碗牛肉麵的照片 給大家瞧瞧 ~ )

 

 

 

IMG_3969  

最後就是花干了,是我每次去林東芳必點的小菜,我喜歡加上辣粉,沾著湯汁一起享用!口感像油豆腐那樣,還是就是油豆腐呢?我網路上查了幾筆資料還是沒辦法有定論><....

我在網路上查到花干是:小小一片豆干,粗切或細接成相連不斷的網狀,油炸後可以變成好大一片。張開來花紋細緻,色澤濃淡分明。

 

IMG_3971  

這就是我覺得在台北最好吃的林東芳牛肉麵^^....大家有機會也去吃吃看吧!

如果覺得價位太高,有另一家牛肉麵我覺得口味跟林東芳有點像,但價格比較低,可以去試試,叫「建宏牛肉麵」

ps:但是我還是覺得林東芳比較好吃喔!

*建宏牛肉麵
電話:(02)2552-4875
地址:台北市洛陽街45-6號(中華路福星國小旁)


IMG_3967  

*林東芳牛肉麵*

電話:02 2752255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3號

營業時間:11:00~04:00 週日休息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