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m-Bodies  
前陣子去看了一部大家討論得很熱烈的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我的天阿,不是我要說,這殭屍真的是帥到爆炸了!從預告片一出來就讓大家引頸期盼,因為用這樣角度去拍殭屍片是比較新的手法,進電影院看完後,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棒,讓我滿感動的。我想問大家,當你的生活行屍走肉處於低潮活得像個殭屍一樣的時候,什麼能讓你重生呢?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有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有    有    有
     有 有有 有 有有 有
     有    有    有
     有 有有 有 有有 有
     有    有   有有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有    有    有
     有    有    有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有    有    有
     有    有    有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防雷頁:以下文章內容有劇情喔!)

 

這是五分鐘的預告片花,讓大家瞭解一下劇中背景,戲裡的世界因為某些病毒瘟疫,讓許多人感染後變成了殭屍,心跳停止,身體卻還有行動能力,還有一些微弱的思考與感受能力,殭屍覺得餓的時候,就會往城市方向尋找進入禁區內的活人,啃食活人的腦袋。......

 

 

1-warm-bodies1  

因為病毒僵化了人的肌肉、表達能力,殭屍們就算像男主角R一樣還殘有微弱的人性,卻也無法順暢地跟彼此溝通,只能永遠沈默、寂寞下去。禁區外安全範圍還正常生活的人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自願者前往進去禁區內,希望能夠找到病毒的解藥,但是許多年過去,完全沒有進展。

 

warm-bodies-skeletons-bonies  

如果殭屍放棄了殘存的人性、最後一點點感受的能力,無法再熬著這樣行屍走肉、啃食人腦的日子,就會變成這樣恐怖的Bonies(骨惑仔),電影裡看到的是絕望的殭屍們自己把自己的皮、肉給撕去....就變成了這副德性,到了這個階段,Bonies就會完全變成了怪物,吃掉所有有心跳的東西,沒有任何感覺,只為了飢餓而存在。

 

warm-bodies-teresa-palmer-nicholas-hoult  

在一場獵食行動中,R和女主角相遇了,殘存的人性讓R只吃了女主角的男朋友的腦袋,但是卻讓女主角活了下來= = ,因為R迷上她了!R把她帶到他的秘密基地,一架充滿R搜集來的物品的廢棄飛機。在這個段落中,人類與殭屍互相瞭解、建立信任,R也讓我們知道,殭屍會去吃人腦不是因為生理飢餓,而是心靈的飢渴,殭屍渴望感受還是正常人的時候,那種活著、為美好事物心動的感覺,而只有靠著啃食人腦,吸收分享著人腦裡這位人類生存的記憶,殭屍才可以獲得那麼一點點滿足,被人類視為怪物的殭屍們,其實要的也只是「活著的感覺」。

 

Warm-Bodies-c  

隨著R與女主角關係越來越緊密,當其他殭屍看見兩位牽手、互相支持的畫面時,在那一刻,殭屍們的心都跳了一下,因為他們早已經忘了擁有一個人的美好,而這些幸福的畫面提醒了他們,讓殭屍們的靈魂漸漸甦醒。照片中是R在殭屍圈中最好的朋友,也是第一個被R影響的殭屍,R的朋友後來變成了殭屍圈重生運動的Leader,幫助R去對抗骨惑仔們、拖延時間讓R可以去告訴人類,殭屍們是可以改變的,解藥就是與人類互動,過正常的生活。

 

warm-bodies-nicholas-hoult1  

這一段殭屍們覺醒、群體開始改變的過程讓我好感動.....導演用這樣的手法來告訴我們,生命中真正珍貴的事物,就是那些微小的幸福與對萬物感受的能力,當你對生活感到麻木,活著與死了沒有差別,現實中的我們跟這些殭屍又有什麼不同呢?

 

 

 

 

warm-bodies9  

這部片從頭到尾會讓你笑哈哈,因為導演真的好幽默!好看、有趣的部分不止預告片!給了我新的娛樂體驗!

 

201302261148499563152  

戲中的化妝技術真的必須稱讚一下!隨著R與人類女主角相處的時間越長、互動機會越多,R的心越來越像人類,有了更多的「感覺」,R開始覺得冷、覺得傷心、覺得心碎,在這同時,R與其他殭屍們臉上的妝,隨著出場時間順序,都有了細微的變化,例如這一次是牙齒變得比較乾淨、下一次是皮膚變得有血色一些、再下一次眼睛周圍的血絲減少,這些改變都需要化妝師的精心設計,效果相當棒!

 

8-warm-bodies1  

最後靠著R與覺醒的殭屍們以及願意相信殭屍是可以改變、被醫治的人類共同合作,殭屍與人類終於聯手把骨惑仔消滅,人類開始重新接納殭屍,殭屍得到了與人類互動的機會、心靈滿足之後,便不再殺害人類、啃食人腦。人類苦苦尋找的解藥,其實就是「人與人溫暖的連結」。

 

殭屍們已經忘了自己以前是誰、愛過誰、恨過誰,所以對殭屍們來說,是完完全全的重生,他們將用他們現在的身體、歲數,重新開始過他們的第二人生。

 

 

warm-bodies1  

我相信在谷底、低潮的人,一定都有變成「殭屍」的經驗,那種「覺得世界跟我好像沒什麼關係」、對任何人事物都提不起興趣的感覺,你應該體會過。物質享受(=戲中殭屍吃的人腦)只能帶來短暫的快感,每天只是活著,因為現實因素或沒有勇氣改變現狀,讓自己的心好像死了一般,生活沒有任何值得期待的事情。

 

Warm-Bodies-warm-bodies-movie-33188226-1000-562  

該怎麼讓自己脫離這樣的「低潮殭屍」狀態,重新活過來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呢?

 

其實你應像戲中的R一樣,就算很痛苦、日子很無趣,也不要放棄「希望」,除了靠機運等待一個能喚醒自己靈魂的事物出現,最重要的是「自救能力」,像R,他明明已經是個殭屍了,但是他還會搜集東西到他的飛機上、還會聽唱片、吃人前還會欣賞獵物的手錶。

 

這種「愛自己」的能力,最終能夠帶自己逃離黑暗,獲得重生!如果你現在正處在低潮當中,別放棄對自己好、請去追求會讓自己內心快樂的事物,就算是一點點也好,例如,看一場你喜歡的電影、聽一首你喜歡的歌、吃一頓你喜歡的美食、看一看美麗的藍天,也許這些「小確幸」只能讓你快樂30分鐘甚至只有30秒,但是努力久了,你會因為愛上這樣的活著的感覺,在某一天時機成熟時,下定決心鼓起勇氣改變自己、改變生活,拉自己一把,離開痛苦的生活狀態。

 

對我來說,讓我重生的方式就是「面對、整理自己」以及「寫作」,寫部落格對我來說是一趟自我療癒之路,每當我開始寫,我的靈魂就得到溫柔的安慰,得以訴說讓我感覺到自由、自我真實的存在。

 

你呢?能讓你重生的是什麼?你想過嗎?你想到了嗎?去做吧!...加油!

 

201301231538496968719 nicholas_hoult-warm_bodies-1  

最後謝謝帥氣的R 與這個溫暖幽默的故事,讓我們知道,不要放棄希望、要為自己而努力,總有一天,我們能再活過來,感受幸福、享受愛。

 

--

--

/tmp/phpXYstzB   
  

在這個步調越來越快的世界,蘇姍邀請你慢下來,看看自己的內心。

心靈諮詢中,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使用心靈卡牌來協助探索自己。

卡牌對我來說,是一種協助自己探潛意式、內在情緒感受的輔助工具,

蘇姍解讀卡牌的風格是不鐵口直斷,而是用開放性的方式來解讀卡牌,而你也會參與解讀的過程喔:)

透過與蘇姍對談聊聊,
歡迎讓我陪伴你一起展開探索自我內在的旅程。

以下為可預約諮詢的項目:

・自我覺察:

有一些事情與情緒一直放在心中,想要找人聊聊疏理,更理解自己。

・女性自我成長:

身為女性在社會中闖蕩,跟這個世界互動中遇到了一些卡點,想深入探索,蘇姍會以支持女性的角度去理解與提供回饋。

・伴侶關係:

與伴侶的相關的各種事情。

 

*看更多詳細介紹與預約諮詢方式:
https://ukmybaby.pixnet.net/blog/post/49468772

 -----------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