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8

認真經營部落格的第四個月,我開始覺得寫部落格像是一場奇幻冒險的旅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旅行中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你會看見美好,也會遭遇挫折,要隨機應變旅途中發生的任何事,藉由所有的過程你將更瞭解自己、瞭解這個世界,獲得成長。

 

 

 

第四個月對我來說就像是旅行的過程,許多事情都在這個月發生,真是太刺激有趣了!不管是與PTT網友筆戰的爭議事件或是與新聞媒體、超商企業的溝通聯繫經驗,都讓我學習到相當多!讓我快速的成長!

 

同時這個月寫文章的重點在於「寫出我自己的特色」,我一直在想哪些題材是我真正想寫的,以及如何寫出自己的個性與特色,製造與其他部落格的差異性。越來越覺得經營部落格是件需要「掏心掏肺」的事情,若要寫出從自己角度出發的獨特觀點與內容,就要不斷的向內挖掘自己,提供有價值的文章,同時也要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永續的分享,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充滿挑戰!

 

第四個月共更新了13篇文章,部落格人氣從24萬增加到27萬,我好期待破30萬的那天!粉絲團人數即將破千,正在思考粉絲團破千的慶祝抽獎活動回饋一直以來支持關注我的你們!..也開始有廠商來信洽談合作,藉由信近往返的過程我更瞭解整個網路產業,自己的優勢以及還需要努力的地方。

 

讓我們來看看這精彩的第四個月寫了哪些文章:

 

IMG_4131  

食記部分介紹給大家我的新歡和舊愛>_<....我最喜歡的林東方牛肉麵,以及最近吃到覺得很棒的穗科手打烏龍麵:

*林東芳牛肉麵-台北最好吃的牛肉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台北忠孝店)-簡單的好滋味!

 

 

1  

(上圖轉載自大陸畫家陳柏言)

戲劇藝文部分,為了甄嬛傳寫了一篇長長的心得,還有最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也讓我很感動:

*後宮甄嬛傳-女孩子就是要讀書呀!不然十七爺怎麼會愛你?

*殭屍哪有這麼帥(Warm Bodies) -什麼可以讓你重生?

 

67349_10151336708266009_952873777_n

為了慶祝我的學長李安贏得奧斯卡四大獎項,我寫了兩篇李安文

李安面對電影、藝術的態度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之中,希望這些內容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啓發!

 

*奧斯卡導演奬得奬者李安:請盡情享受你們的純真年代。

*李安:風格是讓那些沒有風格的人去擔心的

 

IMG_1799  

這篇髮型文想寫很久了,一直沒有足夠的動力完成,那幾天因為不是很滿意新髮廊的服務,滿腹牢騷的我終於把髮型文完成了!沒想到獲得還不錯的回響~希望我變化多端的髮型歷程可以給所有女孩改變自己的勇氣,以及不同髮型的參考。

*我的72變髮型之路-勇敢嘗試新髮型吧,看見不同的自己!

 

 

IMG_1290  

也終於把Happy幾個月前對抗黴菌感染的心路歷程分享出來了:

*貓咪保健:難纏的黴菌感染與恐怖的貓哮喘治療分享

 

R1050227

吳哥窟系列旅遊文章嚴重Delay......下個月目標之一是完成所有吳哥窟遊記!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IMG_4025  

再來是全家行李箱事件,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可以讓大家更瞭解寄送行李箱的最好方案:

*在全家便利商店寄宅配通,小心遇到沒Sense的店員!

*謝謝全家還給了我一個乾淨的行李箱!

 

 

螢幕快照 2013-03-04 下午8.54.16

最後是中天新聞侵害著作權的事件,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告訴所有人,「申訴、為自己發聲」是有用的,請堅持下去,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受損,你的態度,決定對方的態度!不要覺得大媒體、大企業不會理會我們,當社會、網路環境漸漸再改變,當有越來越多人不願意受這樣的欺負,他們就會知道,這樣是行不通、會為自己帶來麻煩的,而沒有人會去做讓自己覺得麻煩的事:

*中天新聞未經同意擅自取用本部落格拍攝照片作為獨家新聞畫面

*申訴成功,中天已道歉並將所有侵權影片下架!

 

 

再來分享這個月的生活小片段

 

DSC04387  

看我的厲害~壓車XD.....前幾天寫髮型文章,意外找到這張老照片,原來我曾經做出那麼白癡的事= = ...給大家哈哈大笑一下,不要懷疑,照片裡的人是我!

 

IMG_3954  

大家有玩這個app軟體嗎?...覺得這個臉跟我有像嗎^^?

 

 

IMG_3956  

在老天的安排下來到了一個很棒的辦公大樓,只要抬頭仰望就看到美麗的藍天,還認識了新朋友,好開心!

 

IMG_4017  

希望下個月也可以多到公園綠地走走阿!....這個月有去踏青幾次

 

 

IMG_4030  

Happy、HaQu開始濕食後,各瘦了一公斤!下個月分享他們的濕食減肥心得!

 

 

IMG_4055  

這個月在朋友推薦下,買了「信功肉品」的黑胡椒熱狗來吃,真的很棒耶!信功的檸檬熱狗也很好吃!

 

 

IMG_4065  

陪朋友的狗狗去開刀,這隻秋田13歲了,我覺得照顧高齡寵物的主人們都很偉大!....希望Happy、HaQu老的時候,我也能好好的照顧他們!

 

IMG_4200  

這個月跟鄰居有一點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因為隔壁鄰居的負面能量實在太強,我在家裡連經過門口從透視孔看出去我都覺得壓力很大很不舒服,於是我就拿了便利貼,畫了個笑臉把透視孔遮起來,感覺就好超多!!!!!.....我已經跟宇宙下訂單了,我要「好鄰居、好房子」。

 

IMG_4210  

謝謝文先生&文先生的同事,讓我吃到來自日本的 TOKYO BANANA TREE,巧克力口味超好吃!馬上就秒殺了!包裝還有豹紋香蕉的外觀都好可愛喲>_<

 

IMG_4209  

這個月是充滿狗狗的月份,前幾天去朋友家,又看到了可愛的狗狗^____^....

 

IMG_4211  

也謝謝朋友煮了西班牙海鮮頓飯與mozzarella起司番茄來招待我們一群人!好豐盛呀!

 

以上就是這個月的生活小記~謝謝家人朋友們豐富我的生活^___^...

也謝謝各位本月份的支持~我會繼續寫出好文章來!

還有阿....快告訴我粉絲團滿一千人的慶祝活動你們想怎麼玩、抽什麼獎項呀?.....

 

延伸閱讀:

 

完成夢想的第一個月!

完成夢想的第二個月!

完成夢想的第三個月!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部落格 蘇姍愛犯規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