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2

你的錢包是用長夾還是短夾呢?錢包不只是一個物品,也代表你的生活理財價值觀喔!一直以來我都是用短夾,直到2012年底,因為身邊用了幾年的短夾壞了,才換成這個綠色長夾,用了長夾以後真的覺得相見恨晚,長夾真的超。好。用。阿!

 

要買新錢包時,我猶豫了好一陣子,不知道該繼續使用短夾,還是應該改用那陣子因為一本書:「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而爆紅流行的長夾款式。這本書裡提到幾個我覺得滿受用的金錢觀念,例如:

 

1、要好好對待錢、珍惜錢,錢才會喜歡你,聚集在你的生命中。

2、一次提領多一點錢出來(例如:一週~兩週的生活費),一方面省下跨行領取的手續費,再來就是當到達限定時間內若提前用完、快不夠了,就知道自己該省一些;若還沒用完、剩很多,就知道自己金錢控制的還不錯,可以把錢存起來、給自己成就感。

3、錢在長夾中是舒服、快樂的,平整安穩的躺在錢包內,不像短夾,錢總是被折起來、或是因為錢包的對折設計而有了摺痕、變得不易被看見、不起眼。

 

對於「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年收入200倍法則!改變25萬人的錢包增值術!」書中所提到的一定要用貴的、名牌的長夾這部分,我覺得作者只是在運用吸引力法則而已,所以錢包的價格我認為不用限定貴或是便宜,但是對於那陣子正在進行「怦然心動斷捨離整理」的我來說,「錢在長夾中是舒服、快樂的,平整安穩的躺在錢包內」這點徹底地說服了我!....

 

因為我想起使用短夾的這幾年來,塞在錢包裡的紙鈔真的過得非常可憐,常常要被我折來折去,每次付錢時要把短夾翻來翻去才能完成繳款動作也讓我覺得麻煩,因為短夾開啓不易,所以我沒事不會去整理錢包,短夾看起來總是肥肥胖胖負擔很重的樣子,紙鈔也塞壓擠的不容易被看見,我總是「大概記得錢包裡有多少紙鈔」,不是很清楚確切的張數,因為在短夾中錢都會非常密合的放在一起,無法攤開舒展。

 

那時在整理錢包的我心想,如果錢有靈魂,我的錢應該都很不開心吧!?我想要我的錢舒適的住在我的錢包當中、讓錢感覺到我對他的重視,我想要錢包裡有什麼東西都一目瞭然,所以我決定新的錢包要用長夾!

 

因為之前不曾使用長夾,所以我逛街、逛網站,最後確定了幾個我選購的要點:

1、顏色與款式設計要簡約、耐看,因為我買了就會用很久。

2、質感要好,因為與人交際應酬時很容易看到對方的錢包,這是品味展現的小細節。

3、斷捨離後我的卡片數很少,所以錢包內部的夾層夠用就好,無需多餘的設計。

4、一定要有零錢袋,並且拉練要運作順暢、零錢帶夾層材質要容易開啓,不要硬邦邦的拿零錢超卡!

5、不要太大、太厚,對手小的我來說太不方便也增加負擔,我要俐落感的錢包。

 

確定了這些需求與預算後,我找了好一陣子,逛了東區、地下街、小店、網路,最後終於在信義誠品的Hiroshima 櫃位找到了對我來說完美的長夾!

 

IMG_4276  

登登~就是他其實原本沒有想過要綠色,但是現場看這綠色真的很鮮艷亮眼,我喜歡這樣有活力的感覺,所以就下手了!(接下來的照片隨著燈光折射角度不同會有一些色差喔)

 

  IMG_4269

錢包的正面有品牌LOGO 「Hiroshima」,我之前不知道這個牌子,只是剛好逛到,他們信義誠品的櫃上除了長夾還有大、小包包,質感都不錯,走簡約風,色彩選擇也滿多的!在日本、香港、大陸、新加坡地區都有櫃位的樣子....

 

錢包的正面設計很重要,我喜歡這種簡約又不失優雅的感覺。

 

IMG_4270  

我只記得是真皮,其他什麼皮的種類、特色,我都忘了XD...

雖然還是會留下使用的痕跡,但我認為這就是皮件的迷人之處,越用會越獨特!買的時候店員也說了,最好的保養方式就是常常使用它,讓皮的表面有油脂保護。

 

IMG_4263

側面不會太厚、太胖,恰到好處!我逛到那種像磚頭或是筆記本的都會很受不了><....

 

 

 

IMG_4264  

IMG_4262  

背面還有一個小暗袋。

 

 

IMG_4242  

這個長夾是用「鈕扣」的方式開合,我考慮過磁鐵、拉鍊等款式,最後還是覺得鈕扣開合款式對我來說不會太複雜又有安全感。

 

IMG_4245 IMG_4246  

放卡片的位置只有這幾個地方,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囉!我好喜歡這樣藏在裡面不佔空間的設計!

 

IMG_4250  

IMG_4249  

合起來與全張開,非常有彈性,使用起來很方便!

 

IMG_4252  

側面細節也不馬虎,錢包小小一個,加了幾寸皮料,使用上的手感就差很多!若不是這樣的摺痕設計,錢包會很難用!

 

IMG_4251  

內裡部分還用美麗的花案圖騰,非常重視細節的質感!材質也相當軟,找東西可以打很開,很容易就看清楚、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好方便。

 

IMG_4255  

零錢袋拉鏈是金黃色的非常有質感,重點是超好拉!不會卡卡的!

 

IMG_4256  

這就是我對零錢袋彈性的要求,就是要打那麼開才好找零錢呀!

 

除了放鈔票、零錢、卡片的夾層,這個長夾還有許多暗袋:

IMG_4257 IMG_4258 IMG_4259 IMG_4260 IMG_4261  

空間比較小、東西不容易掉出來,我會拿來放折價券或是緊急聯絡人小卡。

 

IMG_4253  

發票只要輕輕對折就可以放入。以前用短夾時,鈔票都要對折再對折才放的進錢包,好麻煩阿!

 

IMG_4248 

你們看,錢躺在裡面是不是很舒服的感覺呢!紙鈔非常平整漂亮,不會折到!這是短夾沒有的感覺!以前用短夾付錢時,要不就是要再把錢展開,要不就是拿錢的時候其它紙鈔可能會不小心掉下來。

 

IMG_4266 IMG_4277  

手拿的感覺,顏色真的很美,單拿著也非常好看!

 

IMG_4273  

為什麼說這是我的開運綠色長夾呢?首先他是我在談完某次工作後去買的!再來就是換了長夾之後,很巧的之後我有表明意願或是投履歷、面試的工作,全部都很順利,要不就是我是對方第一個想聯絡邀請的人,要不就是雖然最後沒去工作但是結了善緣、認識了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了這個長夾候我心情很好的關係呢?

 

用了長夾為我節省了很多時間,之前用短夾都要翻來找去,付完錢也都很狼狽的快速把東西折壓塞的進錢包裡,但是用了長夾就不同了,我只需要打開,就清楚看見錢、拿出來、付錢、合起來,超級順暢!跟以前相比實在是優雅多了 我想我這輩子以後都會用長夾了吧!

 

用了它之後,每次付錢使用到皮夾心裡都很開心,清清爽爽手腳利落,而且看到錢乖乖、好好的躺在錢包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有「更富足」的感覺,因為容易看清楚錢包裡有什麼,所以我對於金錢掌握的能力不知不覺變得比以前更好!現在你問我錢包裡有多少錢我應該能回答得很精準,不是「大概多少」...

 

這就是我改用長夾的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長夾真的很好用唷!

 

*Hiroshima

官網:

http://www.hiroshima.hk/v2/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iroshima-Japan/213270588168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