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5-28 上午12.05.46  

你唱過KTV嗎?你在計程車上唱過KTV嗎?你在計程車上唱過喇叭對車外播放的KTV嗎?

我唱過!滿26歲的隔幾天,老天爺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禮物,讓我遇到一位對生命充滿熱情又愛唱的計程車司機大哥,於是這一切成真了!我在計程車上唱著KTV,並且喇叭放車外播放給所有路人聽想聽我唱歌嗎?快來聽我說說這次的奇遇!

 

 

IMG_5063  

滿26歲頭幾天的某個晚上,我和文先生一起在路邊招手叫車搭小黃,隨意攔了一台車,還沒上車前從車窗往車內看,副駕駛座被繩子纏繞,不知道綁了什麼東西,那時候覺得怪怪的,但是有文先生陪在旁邊,所以還是放心上車了。

 

愛唱歌的我,在上車後十秒內發現,哇!這是一個行動KTV耶!原來副駕駛座後方纏繞捆綁的是一臺超大的螢幕,上面還播著卡拉伴唱帶!前座儀表板上還綁了個平板電腦,上面有歌單即時連網,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大哥實在太強了!好COOL!

 

IMG_5065  

接著我看到副駕駛座後上方貼著一張告示(照片這是後來跟大哥要的名片背面),上頭寫著:

 

*本車提供*

1、點歌(國內外世界歌曲)

2、唱歌(喇叭在車外)

3、司機放的歌你會唱,坐車不用錢!

4、點歌唱可以打折,有些歌可以現領一千元

5、可點世界各國電影

6、可收看全世界電視台

7、可免費連上網路(可充電)

8、可收看Live球賽

 

 

哇!我看傻了眼,有沒有那麼棒的服務阿!.....我第一次搭到那麼神奇的計程車!

 

司機大哥看我們進入狀況,開始懂得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後,他開始鼓勵慫恿我們唱歌,一開始我還很ㄍㄧㄥ,螢幕上播的是我不會唱的台語歌,大哥看我們是年輕人,馬上播了一首「太妃糖」的歌,抱歉又太新太年輕了我們不會唱,這時文先生開始加入扇風點火的行列,一直鼓勵我唱歌來玩玩~

最後司機大哥拿出殺手鐧,他說:「你要不要唱唱呀?唱國語打9折,唱台語打8折喔!之前有位小姐,她唱完歌因為太好聽了我還給她五千元,還上新聞呢!」..

 

什麼?五千元!老娘跟你拼了!....

於是,我就在計程車上開唱了!喇叭可是放車外呀,真是太威了!...

 

第一首歌我點了唱過至少10000遍的「記得」,司機大哥還用Google聲控搜尋好Fashion,一下就找到KTV無主唱版了!....

 

這首歌是我十年前表演之路的起點,後來我跟朋友去唱歌都很少點,因為對我來說很沈重,一唱就想到這十年來走這條路的點點滴滴,這次意外的唱到,很開心呀,讓我想起好多故事。

 

司機大哥很可愛,大家注意看,我唱的時候司機大哥也有一起跟著唱喔!.....

唱完司機大哥說:再來再來,那麼好聽應該多唱一首給阿北聽~來一首張清芳"無人熟識"好嗎?

 

 

什麼?台語歌?好吧!因為實在太High了~我還是硬著頭皮唱了!

結果超好笑~因為我台語實在不太好,雖然聽過很多次"無人熟識",可是歌詞對我來說還是很難耶!所以我從頭到尾都一直皺眉XD~~~哈哈哈哈!

 

唱完後,司機大哥又說:「還可以再唱一首!!!!」

我說:「還來得及嗎!?!?」

 

大哥接著隨機快速點了一首「旅行的意義」....(大哥聽的歌都好年輕呀!)

撐著下班後疲累的身軀,唱完「記得」與對我來說很難的台語歌後,我已經累趴啦!...

所以這一首歌已經超沒力了!....可是還是唱得很開心

 

IMG_5043  

最後大哥還跟我們分享了他兒子的婚禮影片、拿到五千元的乘客合照,他說,裝這些設備,本來就是為了服務他自己,他聽大家唱歌也很開心!下車的時候,司機大哥少收了我們100元的車資!說到做到!大哥還遞給我們一張名片邊說:「可以加我FB」...大哥你實在太潮了!

 

我跟文先生一直都懷疑喇叭到底是不是真的放車外,大哥說,你們下車的時候聽聽看....

下車後司機大哥用麥克風從車裡對我們說「謝謝」...

哇,是真的,超大聲!..要是我知道那麼大聲!應該就不敢唱囉~哈哈哈!真是大冒險~

 

跟大哥告別後,車子開走,留下我和文先生兩人在路邊發呆,回想剛剛發生的一切,就好像是從另一個星球回到地球上來,太神奇了!經過這樣熱血的奇遇,我的靈魂好像活了過來,這陣子其實我原本就一直想到唱歌這件事,吸引力法則真是神奇,我一直想著唱歌,老天爺就安排個熱血大哥的小黃行動KTV讓我過過癮。經過這麼些年來,我覺得不應該遠離我的最愛,接下來會想要去找音樂劇的課程繼續進修學習,重新開始唱歌。....

 

在這之前,也許我每週錄一首歌唱給大家聽,你們說好嗎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