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小吳哥皇城(Angkor wat)是我去吳哥窟五天的行程中,花最久時間逗留的景點,因為真的太大了!又分好幾層!裡頭有我這輩子爬過最陡的樓梯。以及千辛萬苦才能看見的巴肯山(Phnom Bakeng)日落,來重溫一下吧!

 

 

800px-Angkor-Wat-from-the-air.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轉載自維基百科的小吳哥城鳥瞰圖,從照片可以看出,小吳哥佔地相當廣闊,分為好幾層,首先是大片的護城河外圍,再來跨河過橋之後到了城牆內側,這個城牆東西長1025公尺、南北長820公尺,到了城牆內側又要再走好一段路,才可以到達主神殿區,而到了主神殿區之後,又要繼續往裡頭走、登高,才可以一覽小吳哥的壯闊!這建於公園12世紀,花了30多年時間建造而成的神廟,果然非同小可呀!

 

R1050543.JPG R1050545.JPG  

渡過護城河ing.....

 

R1050644.jpg  

這好像是橋頭上的雕刻.....

 

R1050552.jpg R1050554.jpg R1050559.jpg R1050560.jpg R1050561.jpg  

過了護城河的圍牆這一帶,就已經有許多浮雕可以欣賞,小吳哥的仙女真的好美麗細緻呀!不同的距離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情。

 

 R1050572.JPG  

到了城牆內,有浪漫的林蔭大道可以散步,甚至還有小販、座位區,可以逛街、喝個涼的再繼續往前...

 

R1050592_meitu_1.jpg  

在小吳哥的午後來棵現剖的椰子汁,真的很消暑!

 

R1050574.JPG R1050576.JPG  

再繼續往前走一下,就到主要建築區了!這裡會有照相的小販兜售合照服務,會幫大家拍照合照,然後洗出來給每一個人留做紀念。

 

R1050597.JPG

R1050599.JPG   R1050598.jpg 

到了主建築物的迴廊內,就是一條刻著神話故事的長廊牆壁,在人的身高可觸及的範圍內,浮雕都被遊客摸的光滑發亮!

 

 

R1050602.jpg R1050603.jpg

 

R1050610.jpg  

小吳哥裡處處是值得細看的雕刻品。

 

R1050624.jpg  

人在神廟下,顯得好渺小。

 

 

 

R1050605.JPG R1050607.jpg R1050608.jpg  

R1050617.jpg R1050618.jpg R1050632.JPG R1050633.JPG R1050634.jpg  

看到了我喜歡的仙女!仙女有好多種不同的風貌、不同的精緻程度,我看得好過癮!  

 

R1050635.jpg  R1050612.jpg R1050629.JPG

觀光客人潮雖多,但只要靜下心來,還是可以看到光影、空間寧靜的與你對話....

 

 R1050621.jpg  

繼續登高,從窗戶往護城河方向看,原來我們已經走了那麼遠,深入到那麼裡面了!

 

R1050613.jpg  R1050631_meitu_1.jpg  

吳哥窟之旅最陡峭的樓梯就在小吳哥!抖到回頭會腿軟、不想走下去....

我算是很不怕高的人了,但是走這樓梯我還是會有點想哭!哈哈!

爸媽一邊強顏歡笑、一邊緊抓著扶手讓我拍照

 

R1050642.jpg R1050643.jpg   

離開小吳哥前我拍下了獅子像~爪子部分讓我想到自己養的貓咪,Happy、HaQu。

 

再來簡單分享給大家另一個景點「巴肯山」的日落照:

R1050649.JPG R1050661.JPG R1050663.JPG R1050665.JPG R1050666.JPG

這幾張照片得來不易阿!要看到這夕陽,你得和一群人先努力爬好久的山路,然後最後還要排超久的隊才可以登上山上的高塔平台看夕陽,這辛苦的過程我累到都沒拍什麼照,雖然我千辛萬苦的爬上山,但是等登上高塔時因為人數限制真的等太久,怕等到我時天黑了,所以最後我就先放棄下山了,這幾張照片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爸媽登上高塔平台拍的照片! 沒想到他們最後居然有成功!謝謝他們幫我留下了美麗的夕陽照

 

吳哥窟遊記,剩下最後兩篇!...

 

延伸閱讀:

 

*吳哥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神秘微笑 (序)

*吳哥窟-吳哥聖卡萊五星渡假村Sokhalay Angkor Resort & SPA

*吳哥窟-洞(通)里薩湖的水上人家

*吳哥窟-寶劍寺(Preah khan) 動人的斑駁光影 

*吳哥窟-達松將軍廟、前往涅磐宮的沿路美景

*吳哥窟-東梅蓬寺(East Mebon) 登高首部曲!

*吳哥窟-變身塔(Pre Rup) 爬到我有點腿軟

*吳哥窟-有煩惱嗎?來塔普倫廟(Ta prohm)的敲心殿把煩惱敲掉吧!

*吳哥窟-巴戎廟Bayon高棉的微笑 :)

 *吳哥窟-巴本宮(Baphuon),穿越時空的長廊

 

 

--------

 喜歡Susan寫的文章,就一起來臉書裡聊天吧! 

 

 

 

 

arrow
arrow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